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產品] 金點科技│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金點科技】
電話:(02)2501-899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32號2樓
官方網站:http://www.travelsys.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sys/



  我和老公都很愛唱歌,以前都會去社區卡拉OK歡唱,連在美國長途的Road Trip都少不了我們沿途的歌聲。生了小福寶之後很少有空唱歌,但沒想到,連小福寶也很愛唱!經過在高雄港都貝殼窩卡拉OK之後,無論是蓮蓬頭、餅乾罐、桌遊、雨傘...小福寶只要拿著自己覺得像是麥克風的物品,就會「啊啊啊~」唱個不停,果然是我們的孩子啊!



港都貝殼窩卡拉OK

白河蓮花季的蓮蓬
脆妮妮米泡芙
忍者桌遊
外婆的講課麥克風


  因為小福寶和我們一樣愛唱歌,讓媽媽我開始物色起K歌神器、行動卡拉OK、行動麥克風等產品,一查之後眼花撩亂,才知道市面上的類似產品很多。

  這時收到「金點科技」的「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體驗邀約,覺得自己好幸運!因為這是由台灣研發設計全球首款的數位式液晶顯示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而且有獨家專利技術可以抑制消除原唱,隨時打開Youtube,就有千萬首歌曲可以當卡拉OK歡唱,好適合我們這樣愛唱歌的家庭。





【開箱】

  「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是裝在可愛的金白色調的精品紙袋裡,上面還有兩隻拿著麥克風歡唱的小熊,既有質感又可愛。


精品紙袋


  麥克風顏色有玫瑰金和土豪金兩款,我選擇的是土豪金,外盒就是大氣奢華的金色。

  外盒側面有「金點科技」的品牌Logo,還有功能一覽表。


外盒

金點科技

功能一覽


  掃一下外盒上的QR code,就可以連結到教學影片和伴唱歌單,教學影片把常見的疑問都說明得很清楚,伴唱歌單都是經過篩選可以消除人聲的,像是卡拉OK目錄一樣,操作上很簡易。

教學影片:
http://www.travelsys.com.tw/video.htmlnl

伴唱歌單:
http://www.travelsys.com.tw/p0.html


國家檢驗、教學與歌單


  外盒背面是產品資訊,比較重要的有:主晶片採用雙核心數位DSP,內置1000mAh鋰電池,只要充電1小時,就可以連續使用4-6小時,未使用時15分鐘會自動關機。


產品資訊


  打開上蓋,看到裡面的「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閃閃發亮!實體比網路上看到的還要漂亮啊。


開箱


  將盒內所有內容物取出,除了麥克風外,還有保固卡、使用手冊、麥克風頭海棉套、絨布收納袋、充電電源線、3.5MM音頻線。


保固卡、使用手冊

麥克風、麥克風頭海棉套、絨布收納袋、充電電源線、3.5MM音頻線


  絨布收納袋可以放麥克風和充電電源線,很方便攜帶外出隨時歡唱。


絨布收納袋


  「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的上半部看起來是麥克風,下半部的揚聲器是三角錐,貴氣的土豪金塗裝很細膩,握起來的觸感很平滑,有精品質感。

  我們根據官網和使用手冊的說明,一一摸索各個部位的功能。


麥克風

產品功能介紹


  最上端高敏感性的「麥克風收音頭」採多層濾網降噪技術,外層密網及中層密網上有電鍍K金,有內層高密度海綿有高級防噴罩,可以降低噪音及雜音,讓原音更清晰突出。

  為了清潔和衛生,可以在「麥克風收音頭」罩上「麥克風頭海棉套」,也可以隔絕氣音,就不容易噴麥或爆音了。


麥克風收音頭

麥克風頭海棉套


  再來主機部分有無線麥克風藍芽喇叭中全球首款的「數位式液晶顯示」!可以清楚地看到各功能狀態的切換。

  在「數位式液晶顯示」下方,由上而下分別是:「麥克風音量減少」及「麥克風音量增加」、「混響效果/降調」及「消人聲/升調」與「電源鍵/功能選擇」。按鍵都很敏銳,輕觸一下即可切換模式。


LED顯示螢幕、麥克風音量、混響效果/降調、消人聲/升調、電源鍵/功能選擇


  底部的貼紙註明有通過國家檢驗標準,包含BSMI字號和NCC字號,對人體是安全無害的,可以安心使用。

BSMI字號:R3B322 RoHS
NCC字號:CCAJ18LP2310T1


BMI及NCC字號

符合國家檢驗標準


  另一側註明,「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有取得台灣及中國共六項專利,包括:

台灣專利字號:新型第M534488號、新型第M535435號、設計第D188014號、設計第D190133號
中國專利字號:ZL201630482742.2、ZL201721485612.X

  很多類似的行動麥克風的功能都相仿,「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具多項實用的台灣專利,實在是很厲害耶!


專利字號

多項專利(引用自官網)


  「F1+數位掌上型KTV無線麥克風藍芽喇叭」產品背面,左側是Micro USB孔作為電源輸入,可以拿來充電,右側是音訊輸出孔,可以錄下美妙的歌聲。


充電/音頻輸入、音頻輸出


  底部的「揚聲器」有專業級立體聲環繞音效,讓音樂聽起來更有臨場感,好像在周圍演奏一樣。


揚聲器


【試用】

  實際來做測試了!「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看起來很多功能,但用起來很直覺,不太需要看說明書就可以操作。

  首先輕按底部的「電源鍵」開機,可以看到螢幕上有電量顯示,70即為電量還有70%。


打開電源,電量顯示


  輕按「電源鍵」可以切換功能,打開藍牙功能輕按一下「ECHO」顯示「ON」,再將手機連結「GoldenPoint-F1+」,即可連結手機K歌軟體,作為手機的外接「藍牙麥克風」和「藍牙喇叭」使用。

  這時候就可以放Youtube或其他app的歌曲了!可以聽到聲音從「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的揚聲器傳出來,不是從手機囉。

  若要關閉藍牙,只要輕按一下「VOCAL」,藍牙顯示「OFF」即關閉。


藍牙開啟

連接到GOLD POINT - F1+

藍牙關閉


  要調整音量,再依需求按「麥克風音量控制按鍵」的右鍵「+」或左鍵「-」,按右鍵「+」即可逐漸增加至100,按左鍵「-」即可逐漸減至0,每次按鍵音量會加減5。

  「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最大可以有120dB的音量,調整到100時,出外演講或小型會議作為「無線麥克風」也相當好用。


增加音量

減少音量


  按「電源鍵」調整到「ECHO」即為「混響效果」,可以有回音來修飾歌聲的尾音。

  按壓「ECHO」可以切換不同模式:「E:0」為一般講話擴音,只會放大聲量,不會有回音,適合演講和會議使用;其餘的「E:1」、「E:2」、「E:3」則有不同的回音效果,可以視個人喜好選擇。

講話擴音模式
混響效果1
混響效果2
混響效果3


  唱歌時,如果能夠將MV影片中的人聲虛化,就等於是現成的行動卡拉OK了!這點「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也可以做到,而且設計相當細膩。

  在藍牙連結手機播放影片時,短按「VOCAL」鍵可以抑制或消去人聲,螢幕上會循環顯示播放歌曲效果,如:「P0 原歌曲立體聲效果」是原來的歌曲,可以歌手的歌聲作為導唱;另外可以透過「P1 原聲抑制效果」、「P2 左聲道效果」、「P3 右聲道效果」來虛化人聲,這時「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就可以當作「伴奏麥克風」,可以搭配配樂盡情歡唱。

  雖然「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可以消去MV影片中大部分的人聲,但在官網上有說明,並非所有歌曲都能完全消除原唱。如果是具有左右聲道的音樂及影片,可以消除原唱人聲(原唱/伴唱);只有單聲道音樂及影片,只能抑制原唱人聲(導唱);不過有些音樂及影片還是無法完全消除人聲。

  如果要快一點搜尋到可以消去人聲的MV影片,可以參考官網上分類的歌曲喔!https://goo.gl/UbwWBs


原歌曲立體聲效果
原聲抑制效果
左聲道效果
右聲道效果


  輕按「電源鍵」可以到音符圖案,可以調整音樂升降調,這時就是「可升降KEY麥克風」。最多可以升降調±6,範圍非常寬,不用擔心找不到自己的KEY。

  按「ECHO」可以降調,最大降調為-6,按「VOCAL」則為升調,最大升調為6,每次按鍵音量加減1。

  像一家大小唱歌,通常媽媽和小孩的KEY比較高,爸爸的KEY比較低,就可以隨時調整,任何歌曲都能唱得很順暢不勉強。


調整音樂升降調

最大降調為-6

最大聲調為6


  研究完功能後,一家大小準備開唱啦!我們用藍芽連接iPad,再開啟「Youtube」的MV影片,「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儼然成為了「掌上KTV」,只要拿著隨時都可以歡唱。

  除了Youtube以外,也支援其他app,像是「歡唱」、「天籟K歌」、「K歌達人」、「唱吧」、「酷狗音樂」等,一定找得到自己喜歡的歌曲。


可對應多種app(引用自官網)


  還不熟悉「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的小福寶,先由媽媽我示範一曲「大象」,小福寶聽到聲音經過麥克風會變大聲,還有兒歌的聲音覺得很有趣。


媽媽示範唱歌

小福寶很開心有新玩具


  小福寶一開唱,就對「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愛不釋手,一直「啊啊啊~」唱得相當投入,他稚嫩的歌聲讓人覺得好可愛呀。


「啊~」

深情歌唱

闔家歡樂


  小福寶還沒測試MV影片,就主動對著「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開唱,好玩的卡拉OK新體驗讓他樂不可支。





  結果開始放Youtube中他最愛的「大象」MV,小福寶反而不好意思了,由爸爸媽媽導唱。





【總結】

  第一次體驗台灣設計研發的「金點科技」「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透過降噪技術和ECHO美化歌聲,還能透過升降KEY讓一家大小都能輕鬆歌唱,透過揚聲器出來的音質很清晰立體,最重要的是,抑制消除原唱的獨家專利可讓MV影片都能變成卡拉OK!

  「F1+數位掌上KTV無線麥克風藍牙喇叭」讓我們省下了去KTV的錢,隨時隨地都能和家人歡唱,值得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