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台北美食] 銀河堂讚岐烏龍麵(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的道地日本烏龍麵,親子友善服務好貼心)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銀河堂讚岐烏龍麵】
電話:(02)2711696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6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ingadoudon/



  這天中午老公約小姑談公事,因為我們要拜託小姑幫忙,希望能找她喜歡的餐廳。小姑是個日本通,每年都會跑日本好幾次,也很愛吃道地的日式料理,我們用餐時又必須帶著小福寶同行,因此需要找親子友善的日本料理餐廳。

  在網路上查到「銀河堂讚岐烏龍麵」,是日本烏龍麵職人片平力憑著製麵十多年的經驗來台拓展自創品牌的烏龍麵店,烏龍麵一律堅持手打、現切、現做,以「銀河堂」起名就是為了分享道地的日本美味給全世界,一直傳到銀河深處。由於我們知道很多日本餐廳重視規矩,帶孩子不見得方便,但私訊詢問時,店家表示店內有兒童餐椅,也有提供給孩子的玩具和書籍,實在是太棒了!相當適合我們的需求,因此一家三口和小姑馬上坐捷運前往「銀河堂讚岐烏龍麵」。



【環境】

  從捷運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往左轉,沿著「光復南路200巷」銜接「延吉街137巷」直走,就會看到有濃濃江戶風情的日式建築「銀河堂讚岐烏龍麵」了!

  「銀河堂讚岐烏龍麵」門口的招牌、布幔和紅燈籠都有江戶時代的味道,我們看到門口的水桶覺得很特別,據小姑說江戶時代的房屋都是易燃的木造建築,因此家家戶戶門口都會有水桶作為滅火準備,老闆的精心佈置很有歷史意義,除了讓客人品嚐到日本美食,也與客人分享傳統日本文化。


江戶時代日式建築

水桶(滅火器)


  從外觀看到精緻的裝潢會擔心價格,沒想到看到立牌上的菜單蠻平價的!午間限定餐點最便宜99元就可以吃到道地日本烏龍麵了,其他餐點比對照片和價格也都很划算,讓我們很放心。


菜單

午間限定菜單

銀河堂激推菜單


  在門口的玻璃櫥窗可以看到「製麵區」,有時可以觀摩店家手工製麵的過程喔!


製麵區


  走進店內,撲鼻而來有木造建築的木頭香氣和榻榻米的藺草芳香,彷彿走進日本傳統建築裡。


門口


  入內感覺別有洞天,牆上有日本和室常見的障子(紙拉門),以及老闆從日本香川縣帶回的掛畫小物,椅墊都是採用榻榻米的設計,眾多經典日本元素讓人好像走入另一個異國時空。

  店內一樓的座位很多,樓下也有座位,但老闆娘說週末幾乎都是客滿的,需要提早預約才吃得到喔!


用餐區(朝外)

用餐區(朝內)


  我們進來時,是平日11:30剛營業,過了十幾分鐘,就有絡繹不絕的人潮進來用餐,幸好我們來得早啊!


午間用餐人群


  由於事前透過網路聯絡時,有提到我們是三大一小,老闆娘事先為我們在座位上準備好小福寶的兒童餐椅了,好貼心。


兒童餐椅


  櫃檯有許多可愛的日本小物和公仔,牆上則有老闆片平力上節目的照片及新聞報導,老闆經常上電視節目分享日本美食和文化,在台灣很有名氣,「銀河堂讚岐烏龍麵」也常有許多名人來訪,充滿字跡的牆面就是許多明星的簽名喔!


櫃檯

收銀台

綜藝節目介紹

名人簽名


  去日本時,印象很深刻的是,不管是哪裡的洗手間都超乾淨沒異味,「銀河堂讚岐烏龍麵」洗手間的裝潢很有古意,很像我們去日本寺廟使用的戶外洗手間,而且非常整潔,很有日本人一絲不苟的嚴謹精神。

  我們帶小福寶過去時,小福寶正好嗯嗯了!店員主動給我們非常多的濕紙巾做備用,還細心地詢問我們是否還需要?對於帶著孩子的家庭,這樣的感動服務實在暖到心坎裡。


轉角

洗手台

洗手間


【讚岐烏龍麵】

  由於剛到店時人還不多,老闆娘看我們是第一次造訪的客人,拿出剛做好的烏龍麵和我們詳細介紹。

  讚岐烏龍麵的「讚岐」是日本香川縣的古名,香川縣因為靠海,都是使用海水和麵粉來製作烏龍麵。「銀河堂讚岐烏龍麵」店裡使用的烏龍麵都是每天現作的!以和海水一樣12度C的鹽水,加上老闆特地從日本進口的小麥粉為主原料,前一天發酵麵團,當天一早起來準備,鍛麵13次,每次間隔半小時,因此客人吃到的都是剛做好的新鮮烏龍麵,以費工耗時的製程確保烏龍麵Q彈有嚼勁,製好的烏龍麵從斷面看來都是完美的正方形喔!


讚岐烏龍麵

厚實麵條

正方形斷面


【餐點】

  我們三大一小點了「讚岐烏龍麵」、「極鮮烏龍麵」、「元氣輕食」、「玉子燒」、「炸雞塊」、「廣島炸牡蠣」,都是店內的人氣餐點,專業饕客小姑說越單純的品項越可以吃出這家的功力,讓我們很期待來試試看。

  首先上菜的,老闆娘推薦第一次來一定要吃的「讚岐烏龍麵」。由於擺在烏龍麵旁酥脆的炸蝦好誘人,我忍不住先咬一口,酥脆的天婦羅麵衣和彈牙的新鮮蝦肉非常搭,炸得相當好!看來清淡的烏龍麵,湯底是以小魚乾、柴魚片、北海道昆布費時熬煮,有著自然甘甜的海味,搭配Q彈有嚼勁的厚實烏龍麵滑順入口,再吃一口吸附飽滿湯汁的軟嫩豆皮,真是在簡單中有著雋永美味的好菜!果然是初次到訪一定要品嚐的經典菜色。


讚岐烏龍麵

炸蝦

炸蝦斷面

烏龍麵

豆皮

火鍋料


  「極鮮烏龍麵」算是「讚岐烏龍麵」的豪華升級版,除了有小魚乾、柴魚片、北海道昆布熬煮的鮮美湯頭和扎實的手工烏龍麵,還放了豐盛的鮮蝦、蛤蜊和鯛魚片,整碗是毫不客氣的滿滿海鮮!我們平常住台南,對於新鮮海產有敏銳的味覺,回台北通常對海鮮都不抱太大期待,但這碗「極鮮烏龍麵」吃得出海鮮自然鮮甜的肉質,很厲害呀!


極鮮烏龍麵

極鮮烏龍麵(近照)

鮮蝦

蛤蜊

魚塊


  小姑想吃清爽一點的「元氣輕食」,平價的169元套餐看起來好豐富啊!有烏龍麵、和風沙拉、溫泉蛋和冰火烏龍棒,CP值很高,我下次來也好想點這道。


元氣輕食


  「和風沙拉」是使用新鮮蔬果,淋上特調的日式醬油和胡麻醬汁,有著鹹酸甜的日式風味,營養又開胃。


沙拉

倒入日式醬油

倒入胡麻醬

清爽開胃


  「溫泉蛋」的烹調時間掌握得剛剛好,半熟軟嫩的蛋黃相當漂亮,咬下去蛋香滿溢口中,是很讓人滿足的味道。


溫泉蛋


  整個套餐中就屬「冰火烏龍棒」最為特別,這是炸到酥脆的烏龍麵,淋上沖繩黑糖醬,吃起來像熱呼呼的黑糖麻糬,有著外酥內Q的口感,沾一點底部的香草冰淇淋,冷熱交融的甜美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這是我還會想加點的創意料理


冰淇淋炸烏龍棒


  「玉子燒」的擺盤是很藝術的表現方式,口感厚實綿密,吸附醬汁後的滋味香甜,是大人、小孩都愛的一道菜。


玉子燒

玉子燒(近照)


  本來覺得已經吃很飽了,老公還是堅持加點每看到必點的「炸雞塊」,真是名符其實的炸雞控。

  「炸雞塊」有著薄薄的麵衣,吃起來酥脆少油,裡頭的肉質鮮嫩多汁,是道清爽沒負擔的美味炸物,我和老公都好喜歡啊。


炸雞塊

炸雞塊(近照)

炸雞塊(斷面)


  「廣島炸牡蠣」是小姑很推薦的經典日本料理,是將有「海中牛奶」美名的碩大廣島牡蠣拿去炸,咬下去可以吃到酥脆的麵衣,鮮甜多汁的牡蠣還會爆漿,是很有營養的海味。


廣島炸牡蠣

廣島炸牡蠣(近照)

擠檸檬汁

炸牡蠣斷面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服務人員一直很細心地為我們添「熱茶」,確保我們的杯子是滿的,暖胃也暖心,吃完炸物後來杯茶也很解油膩。


熱茶


【親子友善】

  之前帶小福寶去日本旅遊時,進道地的日本料理餐廳都很戰戰兢兢,就怕小孩會帶來混亂,破壞餐廳的規矩;但「銀河堂讚岐烏龍麵」的「親子友善」服務真的要稱讚一下,店家在一開始就準備好給小福寶的餐椅,小福寶嗯嗯時主動提供濕紙巾和開放地下室讓我們處理,小福寶在等待和吃飽飯時,還借我們著色畫、色紙和日本童書給小福寶玩,很溫柔地服務我們一家,讓爸媽可以放心享受道地日式料理,小孩也開心。

  「銀河堂讚岐烏龍麵」兼具「美食」和「親子友善」的特色,下次我們絕對會回訪啊!


全家一起享用

小福寶很喜歡

兒童玩具與書籍

著色畫

友禪千代色紙

日本童書

日本巧連智

親子共讀


【總結】

  第一次來「銀河堂讚岐烏龍麵」,不用飛去日本,就能吃到堅持手打、現切、現做的道地讚岐烏龍麵、自然鮮甜的熬煮湯頭、新鮮豐盛的海產、酥脆多汁的炸物與經典日式料理,我們很驚訝能在黃金地段找得到這樣的平價美味,CP值很高。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親子友善服務相當周到,對帶著孩子的家庭來說很貼心。非常推薦大家可以試試「銀河堂讚岐烏龍麵」的道地日式料理喔!


全家福開心用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