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台中美食] 台中景點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is a taste 小味道手工餅乾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
電話:(04)25686899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三段737號
營業時間:早上10:00至晚上18:00,每週一休館
官方網站:https://www.isabellexperience.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abakingexperience/



  平常雖然常往返台北和台南,但很少停留在台中,趁10/25(四)早上去台中演講,難得是沒帶老公和小孩的偽單身狀態,下午想一個人去逛逛走走。聽台中的朋友說,7月才剛開幕的台中景點「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有精緻可愛的裝潢、美味的手工餅乾、手工餅乾DIY,還有體感遊戲和VR體驗,而且館內到處都很好拍照。聽起來是不錯的台中景點,就當作幫小福寶探路,媽媽自己先來玩看看吧!

  「伊莎貝爾」是於1994年崛起的法式烘焙品牌,以一句「我們結婚吧」風靡全球,帶動台灣禮餅的革新與時尚風潮,並以多樣化風格與特色的產品滿足消費者需求,旗下備齊的三大品牌有:法系的「伊莎貝爾」、中系的「皇樓」與日系的「御倉屋」,並有與世界接軌的全球通路。「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是伊莎貝爾規劃與消費者的雙向互動,讓消費者透過各種感官的親身體驗,如:AR及VR、手作喜餅DIY、甜點品嚐來品味「伊莎貝爾」傳達的感動。



【門口】

  抵達「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大門佈置得好像可口的糖果屋,兩旁還有男生和女生的小兔子,入口處有大大的LOVE和流水造景,讓人彷彿已經感受到甜點與愛情的甜美了。


大門口

糖果屋造型

流水造景


【影音互動廊道】

  走入大廳,室內傳來濃郁的餅乾香氣,就是記憶中伊莎貝爾喜餅的味道,讓人忍不住流口水了。

  雖然很想趕快走到賣場買餅乾來吃,但第一次來還是循著指標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影音互動廊道」的入口,裡頭看起來黑黑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大廳

影音互動廊道


  第一個區域是接接樂的體感遊戲,站在指定位置,會化身為畫面中可愛的小兔子,遊戲開始時,身體要左右移動來接寶物,並小心不要接到炸彈。好久沒玩體感遊戲了,還是這麼大的畫面!感覺很有趣,好希望下次可以帶小福寶來一起玩。


體感遊戲(接接樂)


  第二個區域是蹲下起立的體感遊戲,要持續做動作來激發畫面上的火山爆發,會噴發許多糖果餅乾,這時就可以用手接來當作拍照道具。我接了一個甜甜圈,拍起來感覺好逗趣啊。


體感遊戲(火山爆發)


  完成體感遊戲後,旁邊的工作人員會發一片「香榭起士戀人」的餅乾,來鼓勵我們完成任務!散發奶香的餅乾夾著起司夾心,還蘊藏著蜂蜜甜味,鹹香甜的滋味令人回味。


香榭起士戀人


  第三個區域是「魔法廚房」,在火爐上有螢幕,可以用小遊戲體驗製作甜點的過程。要用卡片去做感應,畫面上就會出現卡片上對應的食材,按照指示操作時,可以快速認識製作甜點的步驟,是充滿趣味的學習。


魔法廚房

卡片感應

攪拌材料

烘烤餅乾


  「魔法廚房」周圍還有各種可愛的兔子系列佈景可以拍,很推薦來這裡拍照打卡。


拍照佈景


【文化生產廊道】

  再來是「文化生產廊道」,可以透過影片了解「伊莎貝爾」在原料、烘焙、品管、食安的細節,伊莎貝爾團隊遠從日本獨家引進與北海道白色戀人同步的自動化薄餅生產設備,剛剛吃的「香榭起士戀人」就是由這台生產設備製造的!當設備運作時,可以在這裡看到餅乾的製造過程。


安心甜點大解密

生產設備


  生產設備對面的牆上有原料和製作步驟介紹,讓消費者更了解吃到的餅乾含有這麼多的用心。

  原料家族的描述用擬人化的方式讓人印象深刻,有:湖鹽爸比、奶油媽咪、麵粉奶奶、砂糖哥、蜂蜜妹、巧克力麻吉、起士戀人等,讓每種原料賦予自己的個性。


原料家族


  一塊「香榭起士戀人」的誕生,除了嚴選原料外,還需要經過:攪拌→成型→烘焙→冷卻→檢驗→包裝,注重每一道環節,漂亮色澤與酥脆口感的餅乾才會送到消費者手上。


製作過程


【VR體驗區】

  每半點一場的VR免費體驗,讓消費者透過VR設備,觀看360度的虛擬實境,彷彿跟隨餅乾製造的流程,在生產線上實際走一遭。

  之前常看到電視上的VR應用報導,但沒想到我人生中第一次VR會在「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VR設備中的畫面真的會隨著我頭部的動作改變視角,搭配360度旋轉的椅子,好像自己就在餅乾工廠中仔細觀看,不用在廣闊的生產線上走動,就可以將每一個製造環節都一覽無遺。


VR體驗區入口

門口

VR體驗區內部

品牌形象影片

觀看說明

VR眼鏡

操作說明影片

VR體驗


【賣場】

  參觀後,循著餅乾香氣走到期待已久的賣場,門口有兩隻可愛的大兔子布偶在迎接我們,入口處每人可以領一顆鳳梨酥和一杯咖啡,悠閒地試吃並挑選餅乾。


賣場入口

試吃鳳梨酥和咖啡

各式各樣的餅乾


  中央的大樹佈景前有台推車,上面放了「is a taste 小味道手工餅乾」,就是平常我們在喜餅中吃到的精緻手工餅乾。

  買完手工餅乾後,可以在大樹下的座位品嚐,座椅是彩色的馬芬,好可愛呀。


大樹主視覺

小味道手作喜餅

休息區


  眼尖的我很快就發現,賣場有一個專櫃有很多剛出爐的試吃品,包括:現烤脆皮年輪、爆漿巧克力蛋糕、法式千層酥、鳳梨酥太陽餅...等,很多品項都有,而且份量很大方,剛烤好的甜點最香酥好吃,而且光是每種都吃一點就有點飽了。


試吃攤位

現烤現切

現烤脆皮年輪

爆漿巧克力蛋糕

法式千層酥

鳳梨酥太陽餅


  我知道伊莎貝爾的手工餅乾很有名,但看到冰淇淋專櫃才知道在伊莎貝爾也吃得到冰淇淋!純果泥手工製作的冰淇淋買一送一,價格非常划算,我點了蔓越莓和荔枝,嚐起來有蔓越莓和荔枝的自然原味,綿綿密密的口感相當好吃,非常推薦。


冰淇淋專櫃

純果泥手工製作冰淇淋

冰淇淋買一送一

杯裝純果泥冰淇淋


  賣場有許多精緻設計的佈景,可以讓大家自由拍照,走進這麼好拍的「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很難不留下幾張紀念照。


拍照佈景階梯

拍照佈景鏡面


【is a taste 小味道】

  走出賣場,看來像是咖啡廳的「is a taste 小味道」其實是個多元的空間,消費者可以在這裡喝下午茶、烘焙DIY課程及手工喜餅品鑑。


is a taste 小味道

DIY報名

櫥窗


  好不容易有悠閒的午後,我在「is a taste 小味道」買了一些封裝的手工餅乾和師傅現場製作的現烤餅乾,準備來好好享用。


餅乾展示與用餐區

櫃檯

餅乾師傅

現烤餅乾


【餅乾下午茶】

  在方才導覽的過程中,和伊莎貝爾的工作人員很投緣,於是大家在「is a taste 小味道」坐下來聊聊。她們說「is a taste 小味道」是伊莎貝爾推出的子品牌,希望伊莎貝爾的喜餅不只是參與結婚的重要時刻,還能營造輕鬆、幸福的日常享受,以手工餅乾走入大家的生活中。

  我一邊吃手工餅乾,一邊聽工作人員介紹,這個情景讓我想起婚前試吃喜餅的感覺,和老公的甜蜜時刻一一湧上心頭,實在好懷念。


與朋友下午茶

開心暢談

手工餅乾


  貼心的店員知道我是要在店內內用的,特地幫我們放在英式雙層下午茶的盤子上,搭配法式手工餅乾,整體看起來好奢華啊!有貴婦下午茶的感覺了!


英式雙層下午茶


  我參考DM上的說明,一一品味每種手工餅乾的獨特滋味。


  「布列塔尼酥餅(Bretonnes)」是布列塔尼區圓形扁平的傳統小點心,以濃厚的滋味和酥脆口感為特色。「布列塔尼-海鹽朱古力」的樸實外表下,卻是是以法國頂級Elle&Vire發酵性奶油烘焙,可以吃到可可粉與海鹽交織的鹹甜美味。


布列塔尼-海鹽朱古力

布列塔尼-海鹽朱古力(剖面)

  「瑪德蓮夫人典藏」有著典雅的貝殼外型,咬下有著比海綿蛋糕綿密扎實的口感,在口中散發濃郁奶油香氣,是午後時光的幸福滋味。


瑪德蓮夫人典藏

瑪德蓮夫人典藏(剖面)


  現烤的傳統法式甜點「達克瓦茲」,熱騰騰的厚實餅乾口感鬆脆,內餡的濃純奶油和酸甜莓果在口中流淌,酸甜濃郁的滋味讓人難以忘懷。


達克瓦茲(莓果)

達克瓦茲(莓果)(剖面)


  「香檸唯心糖霜」有著檸檬皮的清新香氣,鑲嵌杏仁堅果的糖霜餅乾,多層次的酸甜口感讓人感覺像戀愛一樣。


香檸唯心糖霜


  「奧勒岡貝克脆餅」表面灑滿義大利香料,點綴有微苦的奧勒岡葉,咬下散發濃郁義式香氣的酥脆餅乾,舌尖上有法國產地頂級Elle & VIre的發酵性奶油的奶香融合,是很大人的口味。


奧勒岡貝克脆餅


  「榛果雪漾糖霜」有香濃黑糖與純苦可可粉帶來的微甜,酥脆的餅乾吃得到點綴其間的榛果,是有顆粒的多層次口感。


榛果雪漾糖霜

榛果雪漾糖霜(剖面)


  「陽光杏仁脆餅」邊緣灑滿了杏仁顆粒,是帶有杏仁香氣的酥脆餅乾,是很耐吃的純粹美味。


陽光杏仁脆餅


  「芝麻莎布蕾」是經典的法式點心Sablé,口感是接近奶油酥餅的味道,有著滿滿的芝麻顆粒。


芝麻莎布蕾


  「黑磚費南雪」形狀像塊扁長方體狀的金磚,吃起來外脆內軟又有濃濃的奶油香。


黑磚費南雪

黑磚費南雪(剖面)


  「果鑲巧克力麥餅」是搭配天然穀物的鬆軟餅乾,有蔓越莓的酸甜及巧克力的微苦點綴,酥軟好吃。


果鑲巧克力麥餅

果鑲巧克力麥餅(剖面)

  「黝黑芝麻杏仁酥」是口感鬆脆的餅乾,表層凹凸有致的香甜糖衣,散發著溫潤甘甜的杏仁香氣。


黝黑芝麻杏仁酥

黝黑芝麻杏仁酥(剖面)


  「法式mini迷旎牛軋糖」的「蔓越梅夏威夷豆」、「乳香鹹蘇打」口味,以紐西蘭進口奶油製成,有著甜而不膩的濃純乳香,「蔓越梅夏威夷豆」 的酸甜蔓越莓果和濃郁夏威夷果仁香氣相當迷人,而「乳香鹹蘇打」混合酥打餅、油蔥和果仁,是少見的鹹香滋味。


法式mini迷旎牛軋糖

蔓越梅夏威夷豆、乳香鹹蘇打


【總結】

  忙裡偷空來台中景點「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透過眾多影音互動體驗和甜點品嚐,親身體會了伊莎貝爾的品牌風格,賣場大方的試吃讓媽媽我好喜歡啊!「is a taste 小味道」的手作餅乾讓我不用等著收喜餅,在平日也能品味精緻的法式甜點。推薦大家有空可以來台中景點「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走走看看喔!。


開心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