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台中美髮] JK髮藝│台中推薦護髮、燙髮、染髮、特殊色染髮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JK髮藝】
電話:(04)22930849
地址: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一段35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K%E9%AB%AE%E8%97%9D-1583043665344057/



  11/9(日)在台中演講完後,難得可以享受偽單身的珍貴時光,想去打理一下頭髮,行銷公司的朋友推薦我到台中市北區的「JK髮藝」,基於喜歡體驗在地人的生活來了解當地文化,馬上打電話和「JK髮藝」預約當天下午的洗髮和護髮。

  「JK髮藝」是一家在地經營13年的美髮沙龍,設計師群經常到日本、韓國進修,並不惜成本使用歐美日韓進口洗髮、護髮、染髮和燙髮的造型產品,都是為了讓客人的造型能與國際時尚潮流接軌。「JK髮藝」選址特別在北區的住宅區,而不是在美髮沙龍兵家必爭之地的逢甲商圈,就是看準現在很多小資族對外型的重視,讓客人能以高CP值的價位來擁有最新流行的髮型。



【環境】

  「JK髮藝」所在區域相當謐靜,鄰近中清公園和立人國小,招牌外觀是簡約的黑色,還有藍黃旋轉燈,帶點新潮和復古融合的感覺。


JK髮藝

門口


  髮廊空間一樓空間不大,兩邊各三個座位比鄰,但大面採光明亮的落地窗,使得視覺上感覺寬敞許多。

  平日下午的客人絡繹不絕,設計師們正專心工作中,忙碌中不忘了親切笑容,歡迎我自行參觀「JK髮藝」,爽朗的態度讓我可以很自在地四處探索。


髮廊空間

髮廊空間


  櫃檯後方的價目表清楚透明,是學生和小資族也可以負擔得起的價格,很適合在打工後或發薪時犒賞自己。


櫃檯

價目表


  展示架上大方展示了店內使用的進口造型產品,歐美日韓都有,都是設計師精心挑選,希望能給客戶用最好的。


進口產品


  客人等候時,可以在沙發上看書報雜誌,也有咖啡和茶可以自由取用。


沙發區


  在書報雜誌架旁的房間內有一台洗頭椅,方便一樓的客人沖洗。


洗頭椅


  原以為只有樓上是髮廊,設計師說地下室的空間更大,歡迎我下樓去參觀,才知道原來有兩層樓!


樓梯


  才下樓,很驚訝空間真的很大,加上一整面牆的大鏡子看起來更寬敞了,這麼大的空間僅有四台洗頭椅和三個座位,相當舒適。


地下室

洗頭椅

髮廊空間

理髮座位


【Kevin & Kiki設計師】

  已開業13年的「JK髮藝」有三位設計師,資歷上相當資深,但看起來都很年輕,設計師笑笑說這是因為很早就出來闖天下了。

  Kevin設計師和Kiki設計師是夫妻,兩人都擅長特殊色染髮,在設計作品時也會時常交換意見,等於有兩位設計師服務。

  Kevin設計師和Kiki設計師的客人通常是想走在流行尖端的年輕族群,豪爽隨性的Kevin設計師很受男性客戶歡迎,溫柔細膩的Kiki設計師則受女性客戶喜歡。


Kevin設計師照片

Kevin設計師名片

Kiki設計師照片

Kiki設計師名片


  由於沒染過特殊色,我很好奇特殊色染髮呈現出來的效果,Kevin和Kiki設計師隨意展示了幾張手機照片,有一般比較少見的藍、紫、棕色等混合撞色,沒想到強烈的視覺效果會這麼好看!

  由於造型新潮,「JK髮藝」的客人大部分是年輕族群,但偶爾也有上了年紀的客人,希望能跟上流行來染特殊色,讓整體造型顯得年輕許多!


藍紫色染髮

紫棕色染髮

靛紫色染髮

棕紫色染髮

紫色染髮

棕色染髮

【Tiffany設計師特殊色染髮作品】

  美麗的Tiffany設計師擅長量身訂作裁剪髮型與立體優美的捲度,可為女性客人打造典雅氣質,許多喜歡唯美風格的客人都會預約Tiffany的燙髮喔!


Tiffany設計師照片

Tiffany設計師名片

藍綠色染燙髮

棕色染燙髮

燙髮


【產品】

  「JK髮藝」的價位中等,但使用很多從歐美日韓進口的洗、護、染、燙髮造型產品,並依客人的髮質需要選用適合的產品來服務,CP值相當高。


日本Hoyu Eternique

日本MUCOTA

德國Goldwell Topchic

德國Goldwell Colorance

Lea Mat立美特


【洗髮、護髮】

  我今天體驗的是洗髮和護髮,一開始由助理替我洗髮,並按摩肩頸放鬆,水溫和力道都可以溝通調整,感覺很舒服。


洗頭


  設計師和助理將我的頭髮擦拭到半乾後,抹上護髮產品「Lea Mat晶采修護素」,以蒸氣機蒸15分鐘。

  詢問設計師「Lea Mat晶采修護素」的護髮原理,主要是以「角質蛋白」和「小麥蛋白」來提升頭髮的彈性和韌性,以「植物油」保濕和護色,當中的「乳酸」及「水溶性矽」可收歛毛鱗片以鎖水,因此護髮後頭髮會柔亮好梳理。

  「Lea Mat晶采修護素」在店內的護髮系列中算是稍平價的產品。設計師表示我的頭髮很少染燙,髮質受損狀況不嚴重,做基本的護髮就足夠了,所以不需要用到很高檔的護髮產品。他們通常會視客人髮質狀況提供適合建議,也可以幫客人省荷包喔!


擦拭半乾

Lea Mat晶采修護素

抹上護髮產品

蒸氣機護髮


  沖洗掉護髮產品後,Kiki設計師細心地幫我吹乾和梳理時,可以感覺到頭髮柔順很多,摸起來觸感滑順保濕,毛躁感都不見了!髮質確實有提升。


洗頭髮

吹乾頭髮


  因為我不太會整理頭髮,之前燙的捲度有點不見了,Kiki設計師加碼教我用電棒燙做簡單的造型,看起來捲度很美、很自然,是我很喜歡的樣子。


電棒燙

護髮後(側面)

護髮後(背面)


【總結】

  這次因為朋友推薦來「JK髮藝」,覺得設計師很專業也有同理心,會仔細了解客人的需要,來提供適合的建議,使用的進口造型產品質量很好,以價位來說,CP值非常高!

  推薦台中的有染髮、燙髮需求的朋友可以參考北區的「JK髮藝」,尤其是「特殊色染髮」很值得一試喔!


與Kiki設計師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