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光合] 台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麻豆區安業國小)鍾秀琴主任,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 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下午和台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麻豆區安業國小)鍾秀琴主任相見歡,從教育和醫療觀點交流台南、台北的祖孫共學經驗,獲益良多。
  
  鍾秀琴主任曾是一位資深幼教老師,轉到麻豆鎮公所任職後,體認到台灣高齡化社會的議題影響重大,因而積極投入銀髮族樂齡教育,更取得成人繼續教育研究所碩士,以專業與經驗營運樂齡學習中心,親身示範「活到老,學到老」。
  
  秀琴主任已是兩個孫子的阿嬤,每天仍開車四處講課、做師資培訓、規劃各地樂齡活動,非常有活力!更讓人驚訝的是,主任從事志業時,都是把孫子帶在身邊,讓孫子從幾個月大時,就開始接觸多元的人事物,可愛的孫子也在活動中增加長輩們的參與動機和歡笑,是祖孫共學的最佳實例!
  
  有榮幸認識鍾秀琴主任這樣活躍老化的前輩,無論在工作和家庭都讓我相當佩服,忍不住在會面的尾聲由衷地說:「希望我年紀大時,還能和主任一樣四處跑跳,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主任回以認真的眼神:「我也覺得,能這樣生活,真的很好。」
  
  台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至今已邁入第十年,非常期待「台南市樂齡學習中心」和「北台南親子共學趣」的合作,將激發出更精彩的「代間學習」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