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光合] 親子出走,到戶外冒險去!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 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今天下午「北台南親子共學趣」社團很榮幸邀請到香港知名體驗教育大師 Marco Wong 黃鎮昌老師,從台東趕來學甲鼎農村為我們分享「親子出走,到戶外冒險去!」
  
  這是一場很難得有好多爸爸參與的親子講座,Marco老師分享數次帶孩子以單車在台灣環島的經驗,如何與孩子一同在冒險中成長,以及爸爸的角色在親子關係中的重要性。
  
  老師分享男人育兒的方式,讓我們看到爸爸不按牌理出牌和不拘小節的特質,給孩子帶來韌性、挫折忍受度上的助益。除了肯定爸爸在育兒中的貢獻,也讓我們提前認知孩子在求學過程的單一價值中導致的失落,以及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其實有更多可能性。
  
  在爸爸、媽媽聆聽講座時,孩子們在旁邊的草地上奔跑、嘻笑,是好美好的畫面。感謝Marco老師的啟發、鼎農村的設備、場地和所有家長們的參與,讓我們帶著孩子一起去冒險吧!
  
--
  
郭富城翻拍黃鎮昌故事之微電影「愛在當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gf48_l8rM‬

  

黃鎮昌親子單車環島紀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N9ajgIpzQ
  
--
  
天使家庭中心 Teens Angel Family Centre
https://www.facebook.com/TeensAngelFAmilyCentre/
  
Marco Wong
https://www.facebook.com/marco.wong.50596

  
--
  
p.s.
老師舉例:「媽媽叨念爸爸沒擦防蚊液,孩子被叮了十幾個包...」好多媽媽竟轉過頭來指著我大笑...= =
    
p.p.s.
小福寶可能太常看到我講課,今天老師演講時,小福寶一直指著講台對我說:「媽媽,去講話!」示意應該換我上台演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