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高雄生活] Floating Palace 浮宮漂浮SPA舒緩館|能量水晶足浴、現調精油按摩SPA服務、無重力漂浮SPA推薦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浮宮漂浮SPA舒緩館】
電話:(07)3356366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360號
時間:中午12:00至凌晨2:00
E-mail:tune1241@gamil.com
官方網站:http://floatingrelax.strikingly.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loatingrelax/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floatingrelax/
部落格:http://floatingrelax.pixnet.net/blog



  之前看到網路上很多人轉傳「無重力漂浮SPA」的影音,是在艙體內營造高濃度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死海,讓人在美麗迷幻的星空造景下,寧靜地漂浮在水面上,來徹底放鬆身心。當時看到覺得是很新奇的服務,一查才知道已經在美國、歐洲及澳洲等地盛行很多年了,因為有利於紓緩緊繃的肌肉和幫助大腦達到舒適而專注的α波狀態,在運動員、靜思冥想及藝術創作界頗為風行,亞洲最近幾年也有相當多單位引進。

  對於「無重力漂浮SPA」有助於靜思冥想,我感到相當好奇,以前曾有多年自我催眠和為別人催眠治療的經驗,算是對大腦α波狀態很熟悉了,只是近年長期因為工作和家庭事務繁忙,很難有自己的時間作催眠。

  收到高雄「Floating Palace 浮宮漂浮SPA舒緩館」的體驗邀約,很想了解這麼特別的服務到底是什麼感覺,於是預約11/14(三)下午前往高雄市苓雅區的「Floating Palace 浮宮漂浮SPA舒緩館」體驗看看「無重力漂浮SPA」。



【環境】

  從高雄捷運三多商圈站步行約10分鐘,就可抵達「Floating Palace 浮宮漂浮SPA舒緩館」,門口的水藍色招牌大大地寫著「Floating Palace : Water Spa」,「來自約旦死海,星空無重力漂浮」,有別於一般SPA店家而以「無重力漂浮」為主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門口

  入口立牌上清楚地載明各項服務:包括「漂浮無重力舒緩」和各種芳療按摩,價格其實都蠻合理的,可以讓客戶走進門前心理有個預算範圍。


價目表


  進門時需要脫下鞋子,換上室內拖鞋,感覺好像回到家一樣,牆上的水藍色調和船舵時鐘讓人聯想到「海」和「水」,加深了在水上漂浮的印象。


櫃檯


  櫃檯上閃亮亮的的獎盃是芳療師最近到上海參加「美容美髮競賽」獲得的銀牌和銅牌,從眾多厲害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讓人對芳療師的專業很驚艷!好厲害啊!


芳療師獲獎


  除了優秀的芳療師獲獎,粉絲專頁還公布12/7(五)「Floating Palace 浮宮漂浮SPA舒緩館」被通知獲得「第十七屆台灣品質保證金像獎」,還是電視表揚單項產業「嚴選優良芳療會館暨觀光服務類」項目的唯一代表,很難想像才成立不到一年的芳療會館就有這麼傑出的表現,服務品質被公開肯定也顯示了整個團隊的用心。


第十七屆台灣品質保證金像獎


  櫃檯對面有舒適的沙發,客人在等待時或是結束後會在這裡坐著休息。


休息區


  一旁「足浴區」是一排沙發和水晶足浴池,客人來都會先坐在這裡享受「能量水晶足浴」,牆上的海洋圖像很有遼闊感。


足浴區


  「個人芳療室」有按摩床和個人衛浴,是可獨自享有的私密空間。


按摩床

床頭櫃

浴室


【客戶諮詢】

  我預約的是「無重力漂浮SPA」,在填寫客戶資料表時,芳療師會說明詳細的注意事項。

  芳療師請我填寫自己平時的睡眠、肌膚和肌肉痠痛等狀況,並請我留意體驗「無重力漂浮SPA」當下和之後幾天的身心變化。

  因「無重力漂浮SPA」是使用進口死海海鹽循環殺菌過濾續用,為確保每位客戶使用時的環境衛生與整潔,入艙漂浮前需如廁、沐浴、洗頭,若有月經來潮、排泄穢物或皮膚方面的傳染疾病則不建議使用,為安全起見,有心臟疾病也不建議體驗。

  店家特別說明,客戶可以對循環殺菌過濾的水質完全放心,所有的水都會經過兩道高規格的過濾系統及臭氧殺菌系統,並定期抽檢水質,來確保水質無菌及清潔,而富含礦物質的水會隨著時間逐漸與空氣產生氧化反應而呈現微褐色,這都是正常的現象,可以安心享受「無重力漂浮SPA」喔!


客戶資料表


  我今天是預約「無重力漂浮SPA」,沒有體驗精油按摩,但如果有體驗精油按摩,還可填寫另一份客戶資料表,寫下自己的身體需求、按摩力道及手法喜好,讓芳療師更了解客戶需要,芳療師在過程中也會做詳盡的紀錄,讓下次客戶來時也可以得到滿意的服務。

  這份客戶資料表的設計讓我很驚訝,以前在別的地方做精油按摩,如果不是老客戶,每次都需要重新溝通按摩力道和手法,這樣詳盡的個別化紀錄可以節省雙方的時間,也可以提高客戶滿意度,是很貼心的設計!


客戶資料

著重部位需求


【現場調製精油服務】

  「現場調製精油服務」的精油來源和調製都很透明,全程使用兩種基底油(荷荷芭油、椰子油)及HRF法國進口有機認證精油(薰衣草、澄花、玫瑰、檀香)現場調製,比例為高於業界水準的2.5%,據說很多常使用精油的客戶一來「Floating Palace 浮宮漂浮SPA舒緩館」接受服務都能立刻感受到精油的高品質。


現場調製精油服務


【能量水晶足浴】


  每位客人到店時都可享有「能量水晶足浴」,五座手工打造的石質足浴池,裡面放有不同的水晶,可視需求選擇其一,像是:代表健康的綠水晶、代表智慧的紫水晶、代表財運的黃水晶、和代表愛情的粉水晶、也有全方位補運的綜合水晶。

  我個人覺得,這有點像是小小的心理測驗,讓芳療師對我們最近在意的議題有初步了解,也是幫助自己覺察內在渴望的機會。水晶的光芒閃閃動人,拿來泡腳實在是太奢侈了啊!


能量水晶足浴池

綠水晶(健康)

綜合水晶(全方位補運)

紫水晶(智慧)

黃水晶(財運)

粉水晶(愛情)


  我選擇的是代表智慧的紫水晶,希望自己有智慧來面對最近生活的課題。確定要泡紫水晶的足浴池後,芳療師為我放適量的溫熱水,並添加客製化的鎂鹽和精油鹽。


放入鎂鹽及精油鹽

精油鎂鹽水

紫水晶


  很多人都說水晶是有能量的,可以補充氣場,受過實證醫學訓練的我雖然不是很確定水晶的效果,但溫水和鎂鹽確實可以提高血液循環,泡腳時感覺身體也暖起來了,全身很放鬆舒服。


泡腳

能量水晶足浴


  在享受足浴時,芳療師遞上一杯可以安定心神的康寧茶,讓人從裡到外都很輕鬆。


康寧茶


【無重力漂浮SPA】

  在體驗完「能量水晶足浴」後,服務人員引領我走入一條有銀河壁畫的星空走廊,抬頭就是滿天星斗襯著優美典雅的音樂,好夢幻啊!


星空走廊


  走廊上有許多房間,每間房內都有大大的漂浮艙和個人衛浴,在星空下的艙體看來有點科幻,彷彿是可穿越時空的時光機或是長生不老的冷凍艙。


艙體(星空下開啟)




  漂浮艙內的左側有對講機按鈕,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按壓跟服務人員說。置物籃裡有毛巾、生理食鹽水和礦泉水,由於漂浮艙內液體是高濃度的硫酸鎂,漂浮時,要留意不要觸碰到眼睛,若不慎誤觸,可使用毛巾擦拭及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礦泉水則是在漂浮後可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


艙體(開啟)

艙體(內部)

對講機

毛巾、生理食鹽水、礦泉水

燈光變換


  門邊是梳妝檯和個人衛浴,梳妝檯上有乳液、洗面乳、潤膚水、浴帽、凡士林、梳子、棉花棒等備品可供使用,其中凡士林是用來隔絕皮膚上的傷口,避免鎂鹽碰到傷口會太刺激。


梳妝台及浴室

各式備品

乳液、洗面乳、潤膚水

浴帽
凡士林

梳子、棉花棒

  梳妝檯上的「無重力漂浮手冊」說明,「無重力漂浮SPA」源自於約旦死海的古老水療,讓人漂浮在含有高濃度的硫酸鎂和各種礦物質的水面上,無重力漂浮可以幫助身心進入深沉放鬆狀態,一小時的漂浮可以比擬四到五小時的睡眠,是很有效益的休息方式。

  以醫療觀點來說,硫酸鎂通常是用來放鬆肌肉、消除痠痛和使皮膚有光滑的效果,這樣看約旦人在死海漂浮來做水療,也是有其道理。


無重力漂浮水療手冊

無重力漂浮說明

如何漂浮


  漂浮時,水溫是調整成比人體體溫稍高的38度,浸泡在水裡是很溫暖舒適的,但為避免出水時著涼,室內氣溫已貼心預設為28度,感覺空氣裡也是暖暖的。


冷氣


  進房時,服務人員有說明漂浮時的注意事項,牆上海報也有註明漂浮時要留意的地方。


注意事項


  將身體沖洗乾淨後,就可以穿著泳衣進入漂浮艙了!


沖洗後

穿著泳衣


  下水時我先坐在漂浮艙中,淺淺的水面坐下時略高於大腿的高度,可以放心地躺下。水中高濃度的35%鎂鹽提高了浮力,讓我的全身可以輕鬆地浮起,並保持肩頸放鬆、下巴微抬的姿勢。

  現代人多半壓力大,日常緊繃的身體姿勢很多時候是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漂浮時在浮力的支撐下,肌肉和骨骼可以自然地舒展開來,等於讓全身都能徹底休息。有個具體的例子是,太空人長期在無重力的環境下生活,返回地球時會因為脊椎放鬆而拉長了空隙,長高1至5公分,「無重力漂浮SPA」透過高濃度鹽水的浮力對抗重力,模擬接近太空中無重力的狀態,也可以讓全身的肌肉和骨骼不需要拮抗重力,達到極度的放鬆。


漂浮體驗

無重力狀態


  當漂浮艙關閉時,阻絕外在的聲光刺激,感覺和自己的心獨處了,身體被浮力輕輕支撐而自然地放鬆,浸在水面下的耳朵,可以清楚聽到自己的呼吸、心跳變得越來越緩慢,進入深沉的休息。

  無重力漂浮很類似自我催眠的過程,身體的知覺會慢慢模糊,彷彿倘佯於虛無之中,意識卻相當清醒,可以覺察到每一個念頭的流動,再試著把念頭漸漸放掉,返回「空」的狀態。


關閉艙體

聆聽流水、呼吸及心跳


  過去單身時有好多年都會每天做自我催眠,把生活上的困擾和壓力排解掉,但成家後每日庸庸碌碌,感覺得到有許多心靈垃圾日益累積,卻沒有時間去清理。

  「無重力漂浮SPA」對於放鬆身體是很有效益的方式,和平常相較,也可以以較短時間進入催眠時的α波,這種把身心靈「歸零」的感覺很舒服,負擔減輕了,對日常瑣事也更豁達。


靜思冥想

燈光變換





  對講機傳來服務人員提醒時間的聲音,我應了聲,起身準備沖洗。深度放鬆的無重力漂浮讓一小時感覺像過了幾世紀,全身軟綿綿的,舒服得似乎可以隨時再睡回去,身體因為浸泡在高濃度的鎂鹽而有點口渴。

  漂浮時,我的眼睛沒有進水,但起身時有點水花噴濺到眼睛,趕快用艙內置物籃的生理食鹽水沖洗及毛巾擦拭眼睛,並以礦泉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

毛巾擦乾臉部

補充水分


  沖洗掉身上的死海海鹽時,發現皮膚摸起來變滑潤了,即便以沐浴乳徹底清潔後,感覺觸感還是滑溜溜的,膚況似乎真的有改善喔。


沖洗

沐浴乳、洗髮乳


【輕食餐點】

  結束漂浮後,休息區已準備好輕食餐點,有一杯熱騰騰的康寧茶和一塊微甜的蛋糕捲,深度放鬆後以下午茶作為尾聲,讓人好滿足。


輕食餐點


【客戶回饋】

  下午茶時,服務人員請我填寫「浮宮漂浮關懷表」,項目有放鬆程度、熟睡程度、皮膚觸感、皮膚紅腫改善和漂浮意願。

  我雖然沒有睡著,但身體非常的放鬆,回家後的當晚很好入眠,隔天身心好像reset過一樣精力充沛,如果有機會會想要再次體驗「無重力漂浮SPA」。


浮宮漂浮關懷表


  「浮宮消費評分表」則是對於今日服務的芳療師的評價,有言談禮貌、服裝儀容、姿勢儀態、接觸部位、身上氣味、芳療技法和時間長度,芳療師親切有禮的態度讓我感覺很好,但由於我只有體驗「無重力漂浮SPA」,只能就部分欄位做評分。

  「Floating Palace 浮宮漂浮SPA舒緩館」對客戶感受的重視,可見於服務前後對客戶意見的精準調查。這次體驗我已經很滿意了,相信在用心的流程規劃下,服務品質會越來越提升。


浮宮消費評分表


【總結】

  在星空下享受深度放鬆的「無重力漂浮SPA」是一個很神奇的紓壓旅程!對我來說,能夠很快進入接近催眠時的身體輕鬆、意識清醒狀態,對靜思冥想很有幫助。而且身心完全舒緩的感覺持續到當晚的睡眠,可以舒服地沉沉入睡,隔天起床整個人煥然一新、很有活力!

  很推薦平常繁忙緊張的人,偶爾可以試試「Floating Palace 浮宮漂浮SPA舒緩館」的「無重力漂浮SPA」,讓身心歸零再出發!


#高雄按摩推薦 #高雄SPA推薦 #高雄水療 #高雄溫泉 #高雄游泳池 #睡眠障礙 #安眠藥 #深層睡眠 #高級SPA #苓雅按摩推薦 #苓雅SPA推薦 #漂浮 #死海 #無重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