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光合] 心隨境轉,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年底各個合作單位都趕著把疫情期間順延的活動辦完,因此最近不管平假日,我不是在辦講座,就是在辦講座的路上⋯

  這個週末又是連兩天工作的狀態,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小福寶,其實心裡對他有點虧欠。平常加班我都是在家中的電腦前忙碌,小福寶則是在院子或遊戲室裡玩。

  雖然這兩天還是得辦公,我和老公提議嘗試轉換環境到海邊露營,看看能不能讓小福寶有放假的感覺,結果發現效果比預期中的還要好!即使我的空檔只有一點點,但因為海灘對孩子是很特別的情境,每個短暫陪玩都是有品質的精心時刻!

  晚上一家人聽著陣陣浪濤聲入眠,早上被蟲鳴鳥叫喚醒,到紅樹林步道探險、散步、餵魚,讓身心都完全甦醒。在人潮還沒湧現的觀光熱區從容地享用北門在地早餐後,我去北門圖書館準備演講,老公帶小福寶回海灘玩沙,等演講結束後全家會合,順遊至南鯤鯓代天府參與熱鬧滾滾的「2021鯤鯓王平安鹽祭」,最後心滿意足地回溫暖的家。

  我想起之前講授Lifestyle Redesign課程,讓學生覺察在教室、麥當勞、桌遊店以及草地野餐時身心狀態的變化,同樣是上課,因為改變了情境,而有截然不同的氛圍。就像這兩天原本只是在家加班的平凡日子,因為臨時起意的海邊露營,我們在自然生態圍繞中渡過美好的週末。

  感謝神隊友士哲協助我的生活實驗和支援育兒,也謝謝小福寶願意包容忙碌的媽媽,期待盡快結案後的假日可以全心全意陪伴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