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光合] 第一次偽單親,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婆婆住院的這兩個禮拜多,福寶爸幾乎都在陪病照顧,也是小福寶第一次和爸爸分開這麼久,每天都在哭著要爸爸回家,睡覺時還會抱著爸爸那側的棉被,喃喃說:「我好想念爸爸⋯」
  
  對福寶媽而言,則是第一次有偽單親的感覺,原本工作量就不輕,臨時要全職照顧孩子,每晚半夜都是在累到虛脫的狀況下趕工作,開會時帶著小孩也很難流暢地思考和表達,無論是工作和育兒都顧不好。
  
  福寶媽想到,身邊有許多偽單親或單親的媽媽,幾乎從孩子出生後,就一肩挑起經濟、教養和家務的責任,懂得帶著孩子工作,還能有效益地分配時間,雖然累,但事情還是能處理得井井有條。這兩週對福寶媽很難熬,可這些媽媽朋友已經很習慣了,真心佩服!
  
  這段時間一家人都很不容易,願我們走過這關,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覺得偽單親媽媽好厲害的 #福寶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