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台南車業] YAMAHA YSP 進發車業重機經銷商(賞車、買車、維修的重型機車旗艦店,南部車友超愛的舒適空間與親切服務!)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Yamaha YSP 進發車業重機經銷商】
電話:(06)3563560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五段237號
官方網站:https://jinfa-motor.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spJinfa/



  最近開車時,經常會看到路上有許多重型機車呼嘯而過,而且數量越來越多,儼然是一種流行趨勢,和老公討論起這個現象時,他說很多南科的工程師朋友都從開車改為重機上下班,可以上高速公路,又不太會受到塞車影響,老公看了好生羨慕,直呼有這麼帥氣的座騎是很多男人的夢想啊!

  我本來覺得重機是男人的大玩具,後來去山上踏青時,發現很多家庭在週末都會騎重機出遊,才知道重型機車現在已經很普及,幾乎是一般人的日常交通工具。聽愛玩車的朋友說,南部車友大部分都會去台南市安南區的旗艦店「YAMAHA YSP 進發車業」賞車、買車和車輛維修,像是我們這樣純對重機有興趣的新手他們也會親切地介紹車款,很推薦我們去看看。透過粉絲專頁詢問時,店家歡迎我們直接預約賞車,於是直接約2/26(二)早上前往。






【環境】

  來到位於安南區安和路的「YAMAHA YSP 進發車業」,嶄新明亮的店面和門口閃閃發亮的各式重機讓人感覺像來到重機精品店,難怪車友都說「進發」是南部重機的旗艦店!


Yamaha YMS 進發重機

門口

重機展示


  門口展示的諸多重型機車中,我們留意到一台重機的黃牌上幽默地寫著:「買菜用」,騎重機去菜市場實在是太酷了!若是騎這台,爸爸們應該都很樂意去買菜吧。


重機

買菜用


  走進店內,右側是有名的YAMAHA入門重機——R3,既吸睛又平價,在路上很常看到這台,可以說是國民車款了。


重機展示區

R3


  這裡經常有車友預約來檢測、維修和保養愛車,「進發」的師傅都是YAMAHA原廠認證專業重機技師,機油和零件也都保證絕對原廠,品質讓人安心。很多車友會坐在休息區吃零食、幫手機充電,透過大面玻璃窗觀看愛車的維修現況,精緻舒適的空間讓修車變成一種享受,父子倆在此邊看車邊吃餅乾好愜意。


維修觀看區

觀看維修


車輛維修

愜意吃零食


  來到櫃檯,親切的服務人員領我們到諮詢區的桌椅,熱情地招待咖啡、零食和水果,介紹「YAMAHA YSP 進發車業」,也了解我們的需求。

  「YAMAHA YSP 進發車業」的團隊伙伴都是重機的愛好者,對各種車款的特色和維修都很熟悉,也常辦理車聚,因此南部重機車友幾乎都知道他們。「進發」最大的優勢是,團隊都常跑比賽場即時進行重機的維修,像大鵬灣的國際重機賽事已經參與無數場了,急救過重機長途行駛的各種狀況,可以立即維修調整。由於經驗豐富,對於來店內維修保養的客人,甚至可從使用習慣去推斷可能會造成的車況,來提醒車主預防問題以省下荷包。


櫃檯

諮詢區

咖啡機、飲水機

零食

水果、飲料


  YAMAHA有許多周邊商品,像是:原廠精品、騎士人身部品、原廠休閒服飾⋯⋯老闆自己就是愛好者,牆上的展示都是他寶貴的收藏。

  最吸引媽媽我的是重機造型的滑步車,有台灣版和日本版的,做工都好細緻,小福寶一直想騎,服務人員說日本款是老闆自己特地從日本扛回來的,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對YAMAHA的熱愛呀!


周邊商品

滑步車

日本進口滑步車


【賞車】

  我們對重機沒什麼概念,只是單純覺得騎重機很酷而感到有興趣,有點不好意思該如何賞車。服務人員說,他們通常會先了解客人是要娛樂、通勤還是載人,並根據預算及路況來推薦車種。


親切說明


  老公希望平日可以騎車上下班,週末能載全家出遊。服務人員建議通勤可以參考看看黃牌的R3,是很多剛接觸大型重機車友的熱門車款,特色是輕巧、靈活和敏捷,符合運動車款的配備除了作為平日交通使用,曲折的彎路和專業的賽道也能輕易征服!騎乘時上半身較為前傾,重心往前,姿勢較貼近人體工學,有人車一體的操控感。

  小福寶一坐上去就不想下來,老公看到這麼拉風的車款,價格只要20萬出頭,非常心動!


R3 深紅(消光) I60561

R3 藍 I60021

儀表板

油箱罩

坐墊

前輪

排氣管


  如果是要騎車上山、旅遊、露營⋯⋯等,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參考300c.c.的「X-MAX」,很適合我們這樣的小家庭,如果要跑長途環島,500c.c.的「T-MAX」也是很多車友的選擇。

  「X-MAX」和「T-MAX」是近年很受矚目的車款,曾獲得全球規模最大設計競賽的「2018紅點產品設計獎」,也接連獲頒日本「2017 優良設計獎」及德國「2018 iF設計獎」,一共獲得了3項設計大獎,可說是重機界精品中的精品!父子倆看得目不轉睛,小福寶還一副想買回家的樣子,感覺得出來男人真的都愛車⋯⋯


德國紅點設計獎

X-MAX & T-MAX


爸爸買給我


  我們不是專業玩家,不太可能騎重機跑太遠,因此傾向考量「X-MAX」,這款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坐墊和置物箱都很大,坐墊可以坐三人到四人都還很舒適,置物箱可以放超多東西,帶媽媽包和行李綽綽有餘。

  服務人員表示不要看「X-MAX」很大台,在騎乘時其實很敏捷、輕盈,機能性好,也很省油,無論是旅遊、露營、通勤、載東西、載小孩上下學⋯⋯都是很高CP值的車種,在全世界都很受歡迎。


車款說明

X-MAX賞車

儀表板

鑰匙

座椅

置物箱

前輪

排氣孔


【總結】

  這次來「YAMAHA YSP 進發車業」賞車,真的感受到「車是男人的小老婆」的實際含意,老公和兒子被帥氣有型的重機環繞,彷彿置身天堂。我感覺「進發」的店面確實比一般經銷商華麗寬敞,確實不負旗艦店的美名,在這裡賞車、維修相當舒服。我們雖然對重機才剛入門,服務人員也不介意我們可能只是看看、不見得會買,還是非常有耐心地了解我們的需求及詳細說明各種車款。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進發」的環境和服務,非常值得推薦給南部的車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