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美髮體驗] Sastty 利尻昆布染髮劑-黑色(日本第一台灣代理天然植物染髮劑,染髮過敏的救星)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Sastty】
官方網站:https://www.sast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asttyTW/
產品說明:https://www.sastty.com.tw/Hair%20coloring/moreinfo_51332.htm



  或許是研究工作需要大量用腦,老公從年輕時就滿頭白髮,最近幾年又更明顯了,令他的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大。在重要場合前,老公有時會染回黑髮,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年輕有精神,但幾次染髮下來,發現頭髮變得乾燥容易打結,髮質有受損的跡象,因此平時也不太染髮。

  收到日本品牌Sastty的體驗邀約,才知道一般染髮劑是先脫色再加色,容易破壞髮質,但「Sastty 利尻昆布染髮劑」是直接在白髮上染色,幾乎不傷頭髮,而且主要成分「利尻昆布」有能修補受損髮質的特殊黏液、含天然美髮精華的豐富礦物質以及能為頭髮保濕的褐藻糖膠和海藻酸鈉,讓染髮時能修護頭髮和保護頭皮,而且是少數從產品開發到生產、品質管理,全部在日本自有工廠進行的產品,品質很有保證,聽起來很適合老公試試!馬上預約「黑色」來染看看。





【開箱】

  「Sastty 利尻昆布染髮劑」的外包裝是象徵「利尻昆布」的綠色調,也符合品牌理念「人與自然共同諧和」。


Sastty 利尻昆布染髮劑-黑色


  日本原廠有四種髮色可選擇,如:淺棕色、天然棕色、深棕色和黑色,老公希望可以將頭髮顏色染得自然一些,挑的是黑色。


四種髮色


  染色成分主要採取天然植物色素,如:梔子花、白果紫草、胭脂素...等,不添加影響身體健康的成分如:尼泊金、矽靈、香料、礦物油、氧化劑、四級胺、二胺類染料、焦油染料...。


自然無添加


  在28種天然美髮成分中,「利尻昆布」是最重要的,它有特殊黏液能修補受損髮質,豐富礦物質可作為天然美髮精華,還有褐藻糖膠和海藻酸鈉能保有頭髮的濕潤性,是染髮同時護髮的秘訣。

  另外有護理及滋潤頭髮、頭皮的天然植物成份,包括:柿單寧、羅馬洋甘菊、迷迭香、牡丹、小葉椴花、大蒜、當藥、常春藤、歐洲紅松果、牛蒡根、龍膽根、茵陳、洋甘菊花、荷蘭芥、花蕁麻花、亞洲人參根、黃秋葵、山金車花、阿爾特亞、傘形喜冬草、柚子、紫草、根薑黃、肌醇、甘草甜素酸2K、水溶性胭脂樹,自然無添加的成分讓使用者可以放心。


28種植物成份


  頂蓋有髮色的照片和文字註明是「黑色」,確定是自己要的髮色後就可以開箱了。


白髮染黑專用


  內容物有「染髮劑」和「說明書」,「染髮劑」的罐身大小很好握持,方便擠壓染劑;「說明書」上的步驟很簡單,大致是把頭髮上的油漬以洗髮精洗掉,將頭髮擦乾後均勻塗抹染髮劑,靜置30-60分鐘後就可以用清水清洗頭髮。


罐裝

使用說明書


【試用】

  首先幫染髮前的老公拍照,可以看到整頭頭髮都是黑白髮交錯,以四十歲而言,這樣的白髮量其實蠻多的,讓老公的外表看起來年紀有點大。


染髮前(正面)

染髮前(側面)

染髮前(內層)

染髮前(頭頂)

染髮前(後方)


  身為科學家的老公,在染髮前很認真研究成分,看到大部分都是天然植物萃取,有稍微放心了。


老公研究成分


  開始認英文字母的小福寶指出罐身上的「S」和海帶,這是品牌「Sastty」和主要成分「利尻昆布」的意思,沒想到這個牌子對小孩也有辨識度。


小福寶指出品牌S


  老公以前對染髮的印象就是傷害髮質,這次在百般說服老公後,終於點頭答應以「Sastty 利尻昆布染髮劑」染黑看看了!


準備染髮


  在準備染髮前,老公很認真地以洗髮精將頭髮和頭皮上的油脂清洗掉,這樣著色效果才會好。


洗頭


  再來把頭髮擦乾,並將雙手戴上手套以保持手部清潔。


擦乾


  由於老公是短髮,染劑量不用太多,只要擠出約兩個10元大小的染劑,大約10-20g,並塗抹到雙手上。

  染劑外觀看起來是深墨綠色,可能主要成分是植物萃取的關係,聞起來舒適沒有刺鼻味。


擠出染髮劑

塗抹於手上


  染髮方式很簡單,用沾有染劑的手均勻抓頭髮的每個部位,也可以用梳子梳理髮際線、鬢角等比較難上色的部位,讓染劑平均附著在頭髮上。


抓頭髮

用梳子梳理


  溫度可以幫助上色,可以用浴帽或保鮮膜包著頭髮,或是用吹風機吹。老公選擇用浴帽包著頭髮60分鐘,讓頭髮吸收染劑。


浴帽


  最後清洗時要注意不要用洗髮精,用清水洗頭就好!老公擔心清水若洗不夠徹底,染髮劑會沾到枕頭,因此將頭髮搓揉得很乾淨,後來睡覺時確實沒有沾到喔。


沖洗


  終於到了驗收的時候了!老公的頭髮明顯變黑,但和以前染過的髮色相較,是偏淺的自然黑,雖不是深黑色,更像是真髮的顏色,表面還有點亮亮的光澤,摸起來很滑順保濕。


染髮後(正面)

染髮後(側面)

染髮後(內層)

染髮後(頭頂)

染髮後(後方)

【總結】

  老公對這次以「Sastty 利尻昆布染髮劑」染髮的成果很滿意,染出的髮色像天生的一樣自然,髮質觸感更好,不但不傷頭髮,還是對頭髮和頭皮的深層保養。主要成分「利尻昆布」和眾多植物萃取精華不傷人體和環境,確實能讓「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老公很喜歡,也分享經驗給大家參考看看喔!


開心擁有黑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