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新北美食] Osso美式餐廳|精選天然美味的美式創意料理,如家庭般溫馨的寵物友善、親子友善餐廳!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Osso美式餐廳】
電話:(02)29130077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文化路31號一樓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sso0077/



  小福寶要2歲了!在1歲多的尾聲時,我一直在想怎麼讓他和家人過一個難忘的生日,大人想享用豐盛美味的大餐,而孩子又必須盡可能吃天然無添加的食物,對身體才沒有負擔⋯要同時兼顧「好吃」與「健康」實在是個難題,難得請全家吃頓飯,我很希望能讓所有人都滿意,趕快找懂美食的朋友求救。

  朋友很推薦位於捷運大坪林站2號出口附近的「Osso美式餐廳」,剛開幕不久就很受附近上班族歡迎,再三強調「真的好吃!」從事餐飲業多年的老闆堅持呈現食材原味,以天然食材做味覺平衡,不用香精、味精調味,連醬料、飲料都是自己做的。雖然店內有菜單,但老闆常依心情在餐點搭配上做變化,可以說是另一種形式的無菜單料理,每次吃都令人驚艷。更特別的是,這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店內有店犬在招呼客人,許多客人也會帶自己的寵物過來用餐,很是熱鬧。

  聽起來自然調味的餐點很受好評,小福寶平常很喜歡小貓、小狗,如果有小動物陪他一起慶生,應該會很難忘,因此馬上預約在小福寶生日前一天一家前往聚餐。



【環境】

  我們在下班後抵達「Osso美式餐廳」,鄉村風的外觀在夜晚感覺格外溫暖,看放在門外的菜單有平價早午餐至中高價位的排餐,選擇很多樣,一家人都可以找得到喜歡的料理。


外觀

菜單


  門口的椅子上放了一隻可愛的小狗擺飾,標示「寵物友善餐廳」,店門一打開,果然店犬Lulu馬上撲過來搖尾巴,很熱情地招呼我們。


寵物友善餐廳

安全門


  店內裝潢走自然清新的質感,以淺藍色調為主,木質和花草做點綴,給人放鬆的感覺。

  用餐區有一個半開放式包廂,隔出三個區域,我們選擇靠窗的座位,剛剛好可以容納一家四大一小,一旁展示櫃有各種玩具擺飾,還有大面玻璃窗可以看到街景,小福寶和大人的視覺享受都滿足了。


大致格局

靠窗座位

展示櫃

火車


  外側座位區是大部分客人比較常坐的位子,金屬燈飾和椅子帶點工業風。牆上的雜誌報導介紹了老闆堅持精選天然食材的理念,上方對聯「不要再餵」、「麻尼好胖」、「嚕嚕可愛」,講的就是店犬Money和Lulu,用很逗趣的方式提醒客人請勿餵食。


外部座位

雜誌報導

領養終結棄養



對聯


  裡頭的半開放式包廂,適合多人聚會,充滿橘黃色燈光的空間,營造出溫暖的安全感。


內部座位


  角落的自助茶水區可以自行取用飲用水、餐具和衛生紙,牆上有可愛狗狗的照片,都是店家幫忙公告流浪犬徵求主人領養的資訊喔!真的是很有愛心!


自助茶水區

餐具


  洗手間的小植栽帶來一室綠意,從乾淨清新的感覺可以感受得到老闆對小細節的重視。


洗手間


【菜單】

  菜單裡的餐點以美式和義式料理為主,大致類別有漢堡、排餐、義大利麵、義式燉飯、早午餐和炸物,也可以點豪華的雙人套餐,主餐價格範圍約在160元至610元,加90元可升級為套餐,平價到中高價位的選擇都有。

  老實說,菜名和價格很尋常,單看菜單我還沒有感覺菜色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一直到吃進嘴裡才知道真材實料的CP值有多高!


菜單

漢堡、雙人套餐

義大利麵

義式燉飯、排餐、早午餐


【美食】

  我們四大一小點了五份套餐,前菜很快就上桌了!

  由新鮮生菜和水果所組成的「沙拉」,淋上酸甜滑順的優格醬,吃起來很清爽。服務人員說明,他們的菜葉都是一片一片仔細清洗,可以放心吃。


沙拉


  今天的湯品是「羅宋湯」,由各式蔬菜所熬煮,有蔬果香氣,由於不加蕃茄醬,而是以蕃茄天然酸甜為基調,口味比一般的羅宋湯淡一些,但這種鮮滑爽口的自然滋味,更讓家人喜歡。


羅宋湯


  金黃香酥的「大蒜麵包」,在口中飄散著濃濃蒜味與奶香。服務人員說他們的香蒜醬不是用市售抹醬,而是自己磨出來的!難怪大蒜味這麼濃郁。附餐也這麼費工,真的很用心。


大蒜麵包


  「美式巨無霸漢堡」超厚實!微微焦香的手作漢堡麵包內,在新鮮生菜疊上兩塊扎實的手打漢堡排及鮮嫩培根,超大尺寸讓嘴巴都快合不起來了!一口咬下,滿滿肉汁和滑順起司流淌而下,濃郁飽滿的口感令人回味再三。

  附餐搭配的「薯條」,酥脆的外皮包裹著鬆軟可口的內裡,吃得到馬鈴薯真實的溫和微甘,沾一點清爽酸甜的自製蕃茄醬,健康的調味讓人可以安心享受天然美味。


美式巨無霸漢堡

漢堡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的青醬是以新鮮九層塔與烘培過的杏仁、花生和核桃磨製,並淋上高級初榨橄欖油所製成,完全不添加香料、香精,每一根麵條都在口中都散發著濃烈的九層塔和堅果的自然香氣,搭配鮮嫩的香煎雞肉、軟Q的蘑菇和香甜的玉米,與頂端點綴的濃郁起司,是很多層次的享受。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香煎雞肉

蘑菇


  「松露干貝義式燉飯」非常大氣!才一上桌,超大顆干貝就立刻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這是老闆將生食等級的頂級干貝香煎過,以微焦的表面將干貝的鮮味鎖在裡面,咬下去儘是干貝汁的鮮甜!燉飯上大方撒著滿滿黑松露,並淋上白松露油,可以說是高級食材製作的豪華料理。


松露干貝義式燉飯

干貝


  「肉食族早餐總匯」是以各式肉品為特色的早午餐,將牛排、培根、德式香腸、早餐腸煎得外脆內軟,尤其是比50元還要厚的厚切牛排,扎實軟嫩的肉質鎖住鮮甜肉汁,在早午餐裡可以吃到這樣頂級的牛排,感覺好奢侈啊!配著沙拉、薯條、歐姆蛋、美式起司三明治和各式蔬果一起享用,是好豐盛又營養的一餐。


肉食族早餐總匯

牛排、培根、德式香腸、早餐腸

沙拉

薯條

歐姆蛋

美式起司三明治

玉米、番茄、白花椰菜、綠花椰菜、玉米筍


  先嚐一口「海王早餐總匯」炙烤過的厚實鮭魚排,焦香中有著美麗的粉紅色澤,軟嫩肉質和適中油脂呈現了完美的口感,是很華麗的開場!鮮蝦和大干貝吃得出鮮美Q彈,歐姆蛋裡裹著滿滿的珠貝、鮪魚、小章魚,搭配協調的沙拉、薯條、大蒜麵包和各式蔬果,平實價格就能吃到如此豐富的頂級海味,真的很讓人驚艷!


海王早餐總匯

蝦、鮭魚排

歐姆蛋

沙拉

薯條

大蒜麵包、干貝

玉米、番茄、白花椰菜、綠花椰菜、玉米筍


  套餐所附的「奶茶」飄散著淡淡茶香,入喉順口溫潤、甜而不膩。


奶茶


  隨意喝一口「柳橙汁」後,讓我大吃一驚,竟然吃得到柳橙果肉,是用真實柳橙現打的柳橙汁!扎扎實實就是100%的柳橙所製作,不是像一般店家10%的風味果汁,這一杯非常值得。


柳橙汁


  天然釀造的「果醋」,以酸甜營養的桑椹為主角,醋本身有較重的酸味,可口感溫和不刺激,風味絕佳,連不太敢喝醋的我都很喜歡。


果醋


  「綜合莓果氣泡飲」、「荔枝氣泡飲」是老闆的即興創作,啜飲著美麗的蝶豆花漸層下自然的水果香甜,湧上的氣泡沁涼透心,是很美妙又好喝的健康飲料。


綜合莓果氣泡飲、荔枝氣泡飲


  以往為避免過多添加物影響孩子的健康,小福寶的食物都要和大人分開來吃,但在「Osso美式餐廳」自然的調味,讓小福寶可以跟著大人一起享用美食,看到什麼就吃什麼,2歲生日可以這樣過實在是幸福極了!


大人、小孩都可吃


  餐後甜點是當日現作的「手作草莓蛋糕卷」,上頭鮮紅嬌嫩的大湖草莓非常誘人,柔軟有彈性的戚風蛋糕捲起新鮮草莓果肉和德國進口鮮奶油,綿密酸甜的口感交織,是難忘的夢幻滋味。


手作草莓蛋糕卷

草莓蛋糕切片


【小福寶2歲慶生】

  原以為餐點已經都上完了,沒想到最後竟有一個滿滿新鮮草莓的生日蛋糕!原來是訂位時,店家知道我們此行是來慶祝小福寶的2歲生日,特別送給我們的驚喜!

  綿密扎實的蛋糕體上,綻放著鮮豔欲滴的大湖草莓和輕盈滑順的鮮奶油,鮮紅和雪白的對比令人垂涎,周圍的手指餅乾很方便孩子拿著吃。小福寶超愛草莓,生日快樂歌還沒唱完,就一直伸手要拿蛋糕,這對他來說是超棒的生日禮物!真的很感謝「Osso美式餐廳」的貼心安排。


草莓生日蛋糕

唱生日快樂歌

小福寶迫不及待想吃

大口吃蛋糕

生日蛋糕切片


【老闆介紹餐點】

  在用餐時,老闆特別來關心每一桌客人吃的狀況,了解大家喜歡什麼、需要改進哪些,很細心調查客人的飲食喜好。

  老闆說明從事餐飲業七年多來,由於知道坊間很多餐點都是香精與味精調製的,雖然夠香夠味,但對身體傷害很大,因此自己出來創業,就是為了做出真正天然美味的料理!嚴選新鮮的高品質食材,不加任何化學調味,都是用海鹽、精鹽、胡椒及天然食材本身的味道做平衡,連飲料、醬料、醃料等都是自製的。成本雖然比一般餐廳高出很多,但能在餐點中實踐理想,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希望客人能感受到他的心意。


老闆說明餐點

引導品味細節


  我們很認同老闆的理念,也確實吃得出來自然原味的純粹美好,老闆特地帶我們到廚房一睹食材在烹調前的廬山真面目,進一步說明他的料理原則。

  肉類像是牛排、培根和漢堡排都是選用最鮮美的頂級肉品,在料理時不多作調味,就是以肉質本身做呈現。舉例來說,市售培根很多都有防腐劑和添加物,但老闆使用的就是一塊生鮮豬肉片,比加工培根更為軟嫩多汁。


厚切牛排

培根

漢堡排


  海鮮類的食材都是新鮮直送,吃起來有鮮甜、Q彈的海味,不會有腥味。顆顆飽滿碩大的「生食級干貝」是老闆的驕傲,這是經日本農林水產嚴格檢驗後,確保有可直接生吃的新鮮度,外觀比一般干貝更為軟嫩鮮甜,是干貝中的極品。


鮭魚排

干貝

鮮蝦


【寵物友善】

  在我們用餐時,店犬Lulu和Money常來找我們玩,對美食垂涎三尺,一直撒嬌等著被餵食,但老闆和服務人員笑著說Lulu和Money太胖了,即便我們看著可愛,也不要因為捨不得而為牠們喔!


從餐桌下鑽出的Lulu

Lulu很想吃薯條


  小福寶很喜歡狗狗,看著在桌下鑽來鑽去的兩隻狗感到很有趣,飯後跟狗狗們握手、抱抱好開心,能與大人一起吃好吃的美食,又能跟狗狗玩,對他而言真是太棒的生日了!


Money來找小福寶

小福寶看Money

小福寶摸Money

小福寶跟狗狗玩

小福寶抱狗狗


【總結】

  「Osso美式餐廳」堅持天然美味的理想,以精選當季食材做原味烹調,讓大人、小孩都可以安心享用來自大自然餽贈的珍饈佳餚,很健康又滿足。寵物友善和親子友善的服務,營造出如同自家一樣的溫馨感。很感謝「Osso美式餐廳」的用心,讓我們和小福寶度過了一個美好的2歲生日,真的非常推薦大家這間有溫度的餐廳!


全家慶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