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網購文具] 3M剪單生活|3M Scotch 鈦金屬美工刀(L型)UC-TL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3M剪單生活】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cotchscissors/
Youtube:https://goo.gl/LQ1ryJ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cotchscissors/



  當全職媽媽時常逛網拍,經常得拆封各種宅配包裹,把孩子的二手物品賣出時,也需要裁切紙箱重新包裝,非常需要一把耐用又好切割的美工刀啊。

  「3M剪單生活」邀請體驗「Scotch 鈦金屬美工刀(L型)」,剛好來得正是時候!據說這是有超高硬度的鈦合金塗層,硬度是一般刀具的4倍、耐久度是2倍,18度角刀鋒設計讓切割更輕鬆,好抓握的3D握把構造不易滑手,感覺是很厲害的設計,我們一收到馬上來開箱看看和一般美工刀有哪些不一樣。



【開箱】

  「3M Scotch 鈦金屬美工刀(L型)」的外包裝是性格的黑色和金黃色調,簡潔的色塊感覺相當俐落。


3M Scotch 鈦金屬美工刀(L型)


  包裝背面說明「刀片折斷」和「刀片更換」的方式,但實際使用起來,覺得鈦合金鍍層可以減緩切割時造成的刀刃磨損,讓刀片可以長保銳利不容易鈍,因此「刀片折斷」和「刀片更換」應該要很久才會需要用到。


產品資訊


  「Scotch 鈦金屬美工刀(L型)」本體的顏色對比強烈,有白色刀柄、黑色橡膠握把、金黃色刀片,辨識度很高,即便放在雜亂的物品中,一眼就可以立刻找到。


美工刀


  美工刀背面有品牌「Scotch®」的標示,他們家的文具設計向來都很細膩,是品質保證。


Scotch® 品牌


  刀鋒處是18度角,可以盡可能減少和切割物的摩擦,順利地滑行,有著銳利的切割效果。刀片材質是「炭素工具鋼材」,外面包覆著金黃色的「高硬度鈦合金塗層」,比起一般美工刀有4倍硬度,延長2倍的切割時間,使用壽命很長。媽媽我很喜歡這種耐用的產品,買一支抵好幾支,CP值超高。


18度角特殊刀鋒


  側面兩邊都有黑色防滑橡膠,也有符合人體工學的曲線弧度,「3D握把構造」的設計抓握起來很舒服,也不容易手滑,減少長時間切割手部的痠痛感。


3D握把構造


  美工刀的階段數很多,很好微調刀片長度,底部有自動卡鎖,即便用力切割刀片也不會縮回去。


卡鎖


【試用】

  這天和往常一樣收到很多宅配包裹,又一直開箱了,就用「Scotch 鈦金屬美工刀(L型)」來試試手感和平常有什麼不同吧!


宅配包裹


  18度角的刀鋒很銳利,很容易切割物品,使用時建議不要超過一格,這樣很省用量,刀片也不容易斷裂。


不超過1格


  平常用其他美工刀開箱會有點卡卡的,但我用「Scotch 鈦金屬美工刀(L型)」來切割包裹的接縫處,很輕鬆地就劃開了,而且很順很好滑行!力氣小的女生操作起來也很方便。


力氣小也很好割

一下就劃開了


  再來拆封信件,封口的掛號貼紙是有點厚度的,黏性也強,稍微用點力就劃開了,真的是很銳利。


有韌性的貼紙可輕鬆割開


  連續切割許多包裹、信件後,手部都沒有痠痛感,一方面是人體工學設計的握把使得操作時很順手,另一方面是鋒利的刀片可以很省力地切割。


日常生活超實用


【總結】

  試用「3M剪單生活」的「Scotch 鈦金屬美工刀(L型)」,覺得非常滿意!符合人體工學的「3D握把構造」防滑好握,18度角的銳利刀鋒很容易切割物品,高硬度鈦合金塗層相當耐用,可以長時間使用仍有很好的切割效果。沒想到美工刀也可以有這樣的精心設計,很推薦實用、耐用的「Scotch 鈦金屬美工刀(L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