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光合] 嬰幼兒發展里程碑與促進發展的教玩具,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3/16(二)和麻豆區親子悠遊館合作的志工培訓「嬰幼兒發展里程碑與促進發展的教玩具」,是協助志工具備0-6歲兒童發展里程碑概念,以及分類不同年齡層教玩具的實作課程。

  我們大致做0-1歲、1-2歲、2-3歲、3-4歲、4-6歲的分區後,請媽媽志工將社區民眾所捐贈的玩具依照發展年齡做分類,沒想到大家駕輕就熟地完成了!只有少部分需要引導尺寸、材質、功能及孩子發展狀況的對照。

  這讓我想起,大學時和同學們拼命背誦兒童發展里程碑的畫面,還有過去教授幼兒保育系,學生面對龐大資訊量的無力感。

  原來拉拔孩子長大的歷程,不知不覺成就了媽媽們內建的兒童發展知能,孩子成長的每一步,都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透過教玩具分類重溫發展里程碑的媽媽們,對每個年齡段想必都有著愛的記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