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光合] 自己住還是跟媽媽住?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3y11m22d的晚上,小福寶甜甜地說:「媽媽,我以後要跟妳結婚,這樣我們就可以一直住在一起。」

  「結婚是要跟自己很愛的人在一起過一輩子哦!媽媽已經跟爸爸結婚了,沒辦法跟你結婚,但你以後也會有喜歡的女生,想跟她結婚。」

  「媽媽,那個OOO、XXX⋯(念了一串同校女生的名字)我都不要,我只想跟妳結婚。結婚就會一直住在一起,對嗎?」

  「哦,你是想跟媽媽一直住在一起嗎?結婚的兩個人不一定會住在一起,爸爸、媽媽結婚後曾經分別住在台北、台南很久,是後來才住在一起的。不過,你如果和別人結婚,你可以選擇和媽媽一起住,也可以自己出去住。就像爸爸跟阿嬤一起住,但媽媽和nana分開住。」

  「好,那我結婚後,也要跟媽媽一起住。」小福寶抱著我撒嬌。

  「謝謝你想到我,你長大後我也會想常常看到你。可是你結婚後需要和太太討論要住在哪裡,也不一定會想和媽媽一起住。和媽媽住在一起,你會很習慣,但媽媽也會一直管你、念你;自己出去住會很自由,只是就不能常常看到媽媽了。」

  只見小福寶若有所思:「嗯⋯說的也是,那我還是自己住好了。」

  這小子可能是體驗到媽媽碎念的威力,近4歲就做出選擇了⋯看來媽媽我還是要準備放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