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台南美髮] RAW Hair Salon 原生髮廊|簡單純淨的設計風格,讓髮色閃耀自然質感與光澤,在全然的放鬆中悄悄變美麗。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RAW Hair Salon 原生髮廊】
電話:(06)238-1212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95號
時間:上午11:30至晚上8: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awhairsalontainan



  先前曾經在台北委託知名的國際髮藝大師染髮,以名媛的設計概念挑染,當時很滿意自己的髮色!但很可惜我自己不太會照顧頭髮,原本美麗的髮色變成乾枯的稻草,沒多久型就跑掉了...

  回到台南,很希望有好整理又自然的髮型,就算顏色褪掉也有個人風格,但身為台北人的我實在和台南在地的髮廊不熟悉,不知道該怎麼找起。共學社團的媽媽朋友介紹給我她從學生時期配合到現在的設計師好友Rivan,每次變髮都讓她感覺煥然一新,重點是就算當媽媽後,不用花太多時間梳理就可以漂漂亮亮出門,最近Rivan和幾位設計師合作開了「RAW Hair Salon 原生髮廊」,每位設計師都各有專長,很推薦我去看看。



【環境】

  我們開車來到台南市東區府東街上的「RAW Hair Salon 原生髮廊」,在平日中午附近的停車位不難找,交通還算方便。門口的大面玻璃窗,可以直接穿透看到設計師在裡面工作,以白色和木質為主的門面看起來很清爽。


RAW Hair Salon 原生髮廊


  一進到髮廊內部,明亮簡約的純白色空間很有設計感,木質裝潢保留天然素材的原始顏色,感覺和無印良品的氛圍好像啊!簡單、乾淨、清爽,讓崇尚自然的我好喜歡!


店內空間

美髮區


  櫃台的白色大理石紋路和形象牆上「RAW Hair Salon」純白色的字體,呈現出原始自然的美好。


櫃檯


  服務項目和價目表也很單純平實,就是一個價格包全部的流程,不會再另外多加價,讓人在消費前就可以確認預算,令人放心。


服務項目及價格表


  洗髮區採用符合身體曲線的皮質洗頭椅,躺起來很舒服放鬆。


洗髮區


  門口的長型沙發可以讓陪同的親友稍作等待,小福寶和老公在這裡度過的幾個小時,愉快地用餐、玩遊戲,像家裡一樣自在。


沙發


【Before】

  雖然我的髮型是出自大師之手,但我長時間在外奔波,又沒空好好整理,挑染的髮色褪掉一大半,造型也不見了,一頭蓬草的樣子實在是不好見人...


Before(正面)

Before(側面)

Before(背面)


【造型過程】

  因為我的頭髮比較扁塌稀疏,Rivan設計師選用澳洲知名洗護品牌KEVIN MURPHY的洗髮精和潤髮乳,來幫頭髮做乒乓浴,在經過輕柔按摩頭皮與頭髮,並充分起泡清潔後,我感覺整個頭有變輕,髮量也蓬蓬鬆鬆的,更有豐厚感。

  Rivan設計師和我介紹「KEVIN MURPHY」這個國際洗護品牌,是知名國際外景造型師Kevin Murphy在長時間從事髮型外景的工作,常會遇到髮型出現油膩、扁塌、毛燥、不持久等狀況,因此研發出無重量感且無負擔的沙龍級髮品,來創造更持久和造型張力的完美造型。

  我很訝異我選擇的染髮項目價位平實,但Rivan設計師願意選用這麼好的髮品給我使用,他只是笑笑說明,「RAW Hair Salon 原生髮廊」的服務精神就是重視客人的真正需要,只要是適合客人的,都會不惜成本使用歐美日的髮品,看到在客人身上產生最好的效果,自己也會很有成就感。


澳洲進口Kevin Murphy Plumping Wash & Rinse

洗髮

乒乓髮浴


  Rivan設計師耐心地與我溝通想要的長度和瀏海,仔細地修剪掉挑染的髮束,也把雜亂的頭髮剪出層次。Rivan溫柔的手法和傾聽,讓人覺得倍感呵護,設計師比我還疼惜我受損的頭髮,我似乎應該更愛護它們才是...


修剪髮型及多餘髮色


  雖然今天主要是Rivan設計師在服務,但設計師群對於作品都會彼此討論,每個髮型等於是融合了多位設計師的心血結晶。

  在決定髮色時,設計師群認為我是東方人臉孔,頭髮也已經有挑染過的底色,幫我以日系染劑調配接近真實髮色的咖啡色,如此褪色時,就不會一段一段的,染過的髮色和原本的髮色會銜接得相當自然,不需要補染。

  為追求最到位的髮色,設計師用電子磅秤量出最精準的染髮劑份量,這樣和預期髮色才會一模一樣,非常謹慎。


目標髮色

設計師群討論髮色

精準調配


  這款染髮劑通常不太會有客人過敏,塗抹在頭髮上的每一吋時,頭皮有微微濕潤的感覺,並沒有異味,但設計師還是詢問我是否有任何不舒服,來確認我有無頭皮敏感或受傷,相當細心。


上染髮劑

等待上色


  等到頭髮吸收得差不多了,設計師幫我洗掉染髮劑,這時候已經可以看到介於咖啡色和黑色之間的呈色,宛若天生的髮色一樣自然。


洗掉染髮劑


  接著,設計師選用日本進口的DEESSE'S for natural color design作為染後護髮,來達成髮根到髮尾均一的高質感。設計師以手技讓每一處頭髮都可以吃進充足的養分,並以蒸氣調整毛髮為高吸收力狀態,從裡到外做徹底的保養。


日本進口DEESSE'S for natural color design

手技按摩讓護髮產品吸收

蒸氣護髮


  洗掉護髮劑後,髮質觸感更為柔順水潤,好像新生的頭髮,相當滑順好摸。


洗掉護髮劑


  在染髮後,高溫很容易造成髮色流失,因此設計師幫我以低於135度的溫度吹頭髮避免熱傷害和氧化傷害,並盡可能立即吹乾,讓髮色可以完好地被保存。


吹頭髮


  在最終修剪時,Rivan設計師了解我平常沒什麼時間整理頭髮,但剪瀏海比較能修飾我稍長的臉型,因此幫我剪最近很流行的「氧氣瀏海」,比空氣瀏海更方便整理,看起來更清爽,將瀏海向兩邊撥開還能打造出中分的造型。


最終修剪


【After】

  染髮後的造型讓我非常滿意!咖啡色好似真髮的自然原色,在燈光照映下還有天使光環的效果,柔亮有光澤,摸起來好滑順,氧氣瀏海和髮尾微微的捲度讓整個人的氣質都提升了!尤其是後方髮尾美麗的錯落層次好迷人,設計師真的好厲害呀。


After(正面)

After(側面)

After(背面)


【親子友善】

  由於髮廊空間時尚有質感,在美髮過程中,我一度擔心調皮的小福寶會造成設計師的不便,想說要不要請老公帶孩子出去等,但設計師群對小福寶非常親切,有空閒時就會陪他玩,也會說明他們正在幫媽媽剪頭髮,邀請小福寶從旁觀察,讓我好感動!當媽之後,只要是親子友善的服務,都會讓我心裡有觸動,默默心想一定要推薦給其他媽媽朋友。


小福寶很喜歡和設計師玩

小福寶觀察媽媽的美髮過程


【總結】

  初次來「RAW Hair Salon 原生髮廊」,很愛店內空間簡約時尚的質感,一如設計師純粹俐落的設計風格,溫柔的手法讓美髮過程彷彿是一下午的spa,全然的放鬆自在。我的亂髮經過設計師群大改造後,有著近乎自然的美麗咖啡色,帶有優雅清透的氣質,對忙碌的媽媽而言能好整理又有型,實在是太棒了!真的很感謝他們的用心溝通和專業,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RAW Hair Salon 原生髮廊」悄悄變美喔!


感謝設計師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