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婦幼產品] 舒福家居 iSuFu|印花款護頭型系列-Happy Birds 透氣推車墊-歡樂藍(排汗透氣的3D蜂巢結構推車墊,汽座和推車兩用,讓寶寶乾爽不悶熱好舒服!)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舒福家居 iSuFu】
電話:(03)4926986
地址:326桃園市楊梅區獅一路1-3號
官方網站:http://www.isufu.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ufudeco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5rdGhnvGy8l4uJ_4wPsMw
產品說明:http://www.isufu.com.tw/shop/3d%E6%8E%A8%E8%BB%8A%E5%A2%8A-%E6%8E%92%E6%B1%97%E9%80%8F%E6%B0%A3-%E6%B1%BD%E5%BA%A7%E6%8E%A8%E8%BB%8A%E5%85%A9%E7%94%A8-%E6%AD%A1%E6%A8%82%E8%97%8D/



  記得小福寶剛出生沒多久就已經很常跟我們坐推車和汽座出門,台南天氣炎熱,看他經常熱得滿身大汗、因不舒服而哭鬧,讓我感到很心疼,趕緊在網路上訂有蜂巢結構的透氣推車墊。

  當時下標只有看網友評價,並沒有特別注意品牌,收到後用了幾個月,發現小福寶身體接觸到推車墊的地方很乾爽通風,可以有效幫助散熱,讓我們非常滿意。回去看訂單才知道當初訂的「3D推車墊」是台灣品牌「舒福家居 iSuFu」所設計生產,有出一系列「3D蜂巢結構」材質的枕頭、床墊、坐墊⋯⋯等,是很具巧思的聰明設計,很適合在終年如夏的台南使用,頗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後來持續都有在關注這個品牌。

  由於經常南北長途開車往返,原來買的推車墊我們一直放在汽座上,最近看到「舒福家居 iSuFu」又出新款的「印花護頭型系列」,在「3D推車墊」上有更多明顯凸起的立體靠枕,可以支撐頭部、背部和腿部,對於嬰幼兒是很好的保護和緩衝,而且小鳥印花比從前的素色款又更可愛了!決定預訂一個來放推車上。這幾天用過新款的推車墊後,覺得確實比基本款的推車墊更升級了,很值得介紹給大家。



【開箱】

  小福寶的推車是藍色的,考量配色的協調性,我訂了「Happy Birds 透氣推車墊(歡樂藍)」。外包裝是簡潔的米色夾鏈袋,封面有基本款的「360°透氣系列」、新款的「素色款護頭型系列」和「印花護頭型系列」,我們訂的和右上角示意圖同款。


3D推車墊(外包裝)


  取出推車墊,長76公分、寬39公分的尺寸剛剛好可以放在推車上,整體是白色調,上面有粉藍色和粉橘色的小鳥印花,頭部的地方有小熊耳朵,外型很清新可愛,是很耐看的款式,我一拿到就好喜歡啊。


推車墊(正面)

  近看可以注意到推車墊表面上有很多像蜂巢一樣的網孔,裡面也有一層一層的網孔,這樣蜂巢狀的仿生結構就是推車墊透氣的關鍵!特殊網面可以促進空氣360度循環對流,容易幫助散熱,也讓孩子的汗水可以蒸散,就算坐很久也不會濕濕熱熱的。

  雖然表面很多網孔,但摸起來很滑順親膚,不會有粗糙感,100%環保聚酯纖維的材質耐磨、抗撕裂,相當耐用,我想傳承給小福寶的弟弟、妹妹用也沒問題。


三明治網孔面料

3D透氣散熱層(引用自官方網站)


  按壓下去,很快就彈起來了,這是裡頭的X型90度交叉結構的支撐,壓力釋放的效果很好,如果乘坐途中遇到煞車或輕微撞擊時可以作為孩子的緩衝保護。


絕佳回彈力


  推車墊和小孩身體長期接觸,材質一定要安全。根據官方資訊,推車墊經過SGS檢測是確定無毒、無甲醛的,防蟎抑菌的效果也很好,品質讓人安心。


專利證明及SGS檢驗(引用自官方網站)


  新款推車墊有考量到孩子的頭型和身型設計立體結構,頭部有加厚型護頭靠枕,對於頸部支撐還不太好的新生兒可以協助固定頭部,背部靠墊兩側的凸起可促進雙手往前伸,兩側腿部靠墊中央有凹槽可以擺放雙腿,這些細膩的小地方都可以讓孩子久坐更舒服。


加厚型護頭靠枕

背部靠墊

腿部靠墊


  推車墊的背面有掛勾可以將推車墊固定在推車上,還有綁帶可以綁在安全帶上,即便孩子動來動去,推車墊也不容易滑掉。


推車墊(背面)

坐墊固定掛勾

安全帶固定帶


  大面積的推車墊,可以輕鬆摺成三折,輕巧不佔空間,像衣服一樣很方便收納。


輕巧好收納


  清洗很簡單,只要放入洗衣袋,丟進直立式洗衣機裡單獨洗就可以了。官方說明有提醒,如果擔心扭力過大會傷害推車墊,可以選擇「輕柔模式」。不過我們至今用一般模式洗了三次左右,推車墊都是完好的,應該沒什麼問題。


放入洗衣袋以洗衣機清洗


  推車墊本身的3D蜂巢設計是很通風的,洗後晾乾也很快,晴朗的天氣有時候不到一小時就乾了,陰天只要兩小時,快乾的特性不用擔心會發霉或滋生細菌、塵蟎喔!


易洗快乾


【實際測試】

  這天是出太陽的好天氣,我們帶小福寶到總爺藝文中心走走,以往坐在推車上的小福寶都會因為悶熱扭來扭去,或是嚷著想下車;加裝「3D推車墊」後,我們發現小福寶可以舒適地坐很久,認真地東看西看,可能是身體有比較涼爽了!


加裝在推車上


  仔細觀察小福寶使用時的各個細節,推車墊上方有加厚型護頭靠枕,回彈力很好,可以保護孩子的頭頸,周圍的靠枕也可幫助維持頭型。

  這個設計我覺得很貼心,記得小福寶未滿三個月的時候,曾經頭往側邊滑而撞到推車鐵桿,有靠枕幫忙固定頭部,對小嬰兒會比較安全。


幫助維持頭型


  小福寶以前很容易因為長時間接觸推車表布而起汗疹,現在都不會了!推車墊的3D蜂巢結構很通風,就算久坐或睡在推車上,背部和腿部還是能維持乾爽。


背部透氣

腿部乾爽


  午後悠閒的散步,小福寶不知不覺地睡著了,他躺在推車上熟睡兩個小時後,推車墊摸起來都不會悶熱,也沒有流汗的黏膩感,清爽透氣的感覺讓小福寶的睡眠品質很好,這和以前睡起來滿身汗很明顯不一樣!


舒適好眠


  3D蜂巢結構和以前使用過的傳統涼蓆、麻將蓆、冷凝墊很不一樣,不會因為長時間接觸而悶悶黏黏的,也不會夾到肉,看小福寶睡得舒服的樣子,我有認真考慮要不要來買個床墊了!


【總結】

  這次使用「Happy Birds 透氣推車墊(歡樂藍)」的感覺比兩年前買的基本款更好,3D蜂巢結構一樣的透氣舒適,好洗快乾的特性可防霉防蟎抑菌,頭部、背部和腿部的靠墊可幫助維持正確的身體姿勢,外型上更可愛、有質感。

  我們很驚喜台灣品牌「舒福家居 iSuFu」能將推車墊做得這麼精緻好用,是使用過後非常推薦的產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