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澎湖旅遊] 澎湖冠淳旅行社|澎湖親子樂遊三天兩夜行程!海上皇宮海洋牧場(牡蠣無限炭烤、海鮮粥吃到飽、箱網體驗)、鉅航東海一日遊A(潮間帶、東海巡航、水上活動)、宏星七美浮潛一日遊(澎湖七美月鯉灣生態浮潛、七美環島自由行)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澎湖冠淳旅行社】
電話:(06)9268831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92號
Line:https://line.me/R/ti/p/%40aru4130b
E-mail:a9271499@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phgo.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9268831phgo/



  在澎湖假期的尾聲,我們委託「冠淳旅行社」幫忙規劃三天兩夜的自由行,主要是因為規劃自助旅行時,發現澎湖實在有太多家海洋牧場、水上活動、和生態浮潛...等在地商家,一時之間如何選擇。諮詢時,了解到旅行社提供的方案是已經比較過無數商家後排出來的優質行程,而且報價比我們自己安排的各個行程更為划算!對終日忙碌得團團轉的媽媽,有人做好功課真是太好了!於是預約4/12(五)至14(日)三天兩夜的自由行。



【行程】

〔第一天〕
冠淳旅行社→Hi 晴天民宿→海上皇宮海洋牧場(碳烤鮮蚵、海鮮粥吃到飽、箱網體驗)

〔第二天〕
早餐→鉅航東海一日遊A(鳥嶼潮間帶、東海巡航、澎澎灘八合一水上活動)→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

〔第三天〕
早餐→宏星快艇七美浮潛一日遊(澎湖七美月鯉灣生態浮潛、七美環島自由行、南海巡航)


【Day1-冠淳旅行社】

  我們來到位於馬公的「冠淳旅行社」,一走進門內,親切的服務人員很快就來接待我們了,一一和我們說明這幾天的行程,並表示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打電話或Line和他們聯繫,感覺像是在人生地不熟的澎湖有朋友照應,很讓人安心。


冠淳旅行社(外觀)

櫃檯

諮詢

行程


  我們的自由行方案含有機車,門外的數輛機車都是「冠淳旅行社」的,看起來狀態很新,老公騎起來也很順!在服務人員的指引下,我們先到民宿放行李。


機車租借

老公試騎機車


【Day1-Hi 晴天民宿】
電話:(06)926-5598;0930-155568
地址:馬公市西衛里西衛489號
Line:https://line.me/ti/p/s8Qhp3v0yV
官方網站:http://www.9265598.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isunnyin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aya555682019/

  我們難得來澎湖,想體驗看看不同風格的民宿,三天兩夜分別住在不同地方,第一晚住夢幻可愛的「Hi 晴天民宿」,第二晚住時尚雅致的「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兩間都在同一個社區,走幾步路就可到,搬家很方便。

  「Hi 晴天民宿」的招牌是俏皮的晴天娃娃,希望天天都是去玩的好天氣!

Hi 晴天民宿


  走進去會經過水藍色的戶外雅座,可以坐在這裡聊天、吹海風。


戶外雅座


  門口有柔軟的草皮,最棒的是一開門就可以看得見大海!很有度假的感覺。


庭院

門口


  走進客廳,忍不住「哇~」了一聲,以娃娃、抱枕、擺飾精心佈置的氛圍,好似小女生的閨房,柔和的色調讓已經成為媽媽的我少女心大發,實在太美了!


客廳(朝內)

客廳(朝外)


  客廳的擺設很適合互動和拍照,小福寶最愛騎在小牛椅子上發出「哞~」的叫聲,和道具「啾咪」、「小鮮肉在此」拍照則有種無奈的感覺。


小福寶騎小牛

拍照道具


  一旁的桌子擺放各式紀念品,如果回家前來不及買伴手禮,都可以請老闆娘幫忙代買喔!


紀念品代買


  澎湖經常是好天氣,但如果偶爾下雨,也可以在入口的誠實商店購買雨衣,很貼心。


雨衣-誠實商店


  長長的吧檯上,有各個主題房型的桌墊,上頭擺放的鑰匙圈是糖果色的棒棒糖,連小細節都好甜美。


櫃檯

各房桌墊

棒棒糖房桌墊

各房鑰匙


  後方有廚房可以烹煮簡單輕食,老公這幾天就有將買來的羹麵再加熱,很有居家感。


廚房


  打開後門有狹長的洗衣房,可以洗衣服和晾衣服,由於已經是旅程最後幾天,我們在這裡洗曬了超多衣服,能穿乾淨衣服真好。


洗衣房


  樓梯上的小瓢蟲很吸睛,小福寶每次經過都會指著瓢蟲想摸。




  我們的房間是位於二樓的「棒棒糖」,粉紫色的色調好浪漫呀,床頭板宛如雲朵造型,小福寶一直抱著枕頭在床上走來走去,感覺像是漫步在柔軟的雲裡。


棒棒糖房(格局)

棒棒糖房(床鋪)

棒棒糖房(小福寶搬枕頭)

小福寶躲在牆壁縫裡


  繽紛的沙發和抱枕,是父子倆一進來最愛的角落,老公直接在這裡小睡,小福寶則是仔細研究掛畫上的圖案。


棒棒糖房(客廳)

父子休息

小福寶看掛畫


  浴室採乾濕分離,地板有做防滑處理,水溫夠熱,水量也大,洗起來很舒服。


乾濕分離衛浴


【Day1-海上皇宮|海洋牧場】
電話:(06)927-7115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36-1號3樓
E-mail:x9277115@hot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sea-palace.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apalace.tw/

  當初旅行社推薦「海上皇宮」的「海洋牧場」時,說是澎湖海洋牧場裡最豪華的,有碳烤牡蠣、海鮮粥吃到飽可以直接作為晚餐,還有箱網體驗和卡啦OK,讓我們很期待!

  我們在16:30至「南海遊客中心」的「海上皇宮」櫃檯報到,拿了門票就可以準備上船了。


南海遊客中心

海上皇宮櫃檯

海洋牧場門票


  登上「滿天星-海上明珠2號」,我們坐在乾淨潔白的一樓船艙,後來發現大家都坐在二樓,原來是可以賞景和唱歌啊!交通過程中也有娛樂活動,一刻都不會無聊,可惜小福寶還在老公懷裡睡覺,不然也可以來看這熱鬧的景象。


滿天星-海上明珠2號

一樓船艙

二樓座位

卡啦OK

出海


  在澎湖遊玩的這幾天經常在坐船,我很喜歡船行駛時,這種在海上搖盪,海風輕拂過臉頰的感受,很是暢快。


賞景

海風輕拂


  抵達「海洋牧場」,看到可以容納數百人的用餐區非常寬敞,桌上都有一個炭烤爐,大家各自找喜歡的位置,準備待會的重頭戲——烤牡蠣。


用餐區


  「販賣部」 另外賣有許多炸物,像是炸雞排、炸丁香魚、炸小卷...等,我們看到好多人去點,等到我好不容易說服老公買的時候,竟然已經賣完了!建議大家如果想吃熱門的炸物,一上船就記得要點啊...


販賣部


  我把老公和小孩留在一樓準備晚餐,上二樓探索「景觀休息區」。


樓梯


  「景觀休息區」和一樓一樣也有為數眾多的桌椅,讓我很好奇這個海洋牧場究竟可以容納多少人在這裡烤牡蠣,真的好大!


景觀休息區

  另一側的廣場提供了拍照打卡的佈景,亮麗的招牌、木馬和愛心座椅,很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喜好。


拍照打卡區

木馬

彩色愛心座椅


  回到樓下,「牡蠣自取區」已經擠滿了人潮,大家都在夾取牡蠣,每個人都是滿滿一大盤。原本擔心會被夾完,服務人員很快又補上小山一樣的牡蠣,讓大家可以無限量取用,好大方。


牡蠣自取區

無限量牡蠣


  回到座位上,辛苦的老公一手抱小孩,一手烤牡蠣,這個感人的畫面讓我覺得真的是嫁對人了...感謝他無私的付出撐起了全家。


老公烤牡蠣

小福寶熟睡中


  烤熟的牡蠣一顆顆迸開,鮮嫩多汁的牡蠣入口充滿了海味,可以吃到大海的珍藏,實在是很幸福。


炭烤牡蠣

鮮嫩多汁


  在我們身後,有一群人圍攻著大鍋「海鮮粥」,一見底又很快被服務人員填滿,就是不怕大家吃。

  「海鮮粥」裡頭有滿滿的蔬菜和魚乾,有自然的鮮甜味,營養相當豐富,粥很方便餵小孩吃。


取用海鮮粥的人潮

大鍋海鮮粥

父子共食

營養豐富


  外頭的「箱網體驗區」,已有許多人在釣花枝、鱺魚等,享受大魚上鉤的快感。

  服務人員特別說明這是釣好玩的,釣完要把魚放回去,不是讓我們吃的喔!看到箱網中滿滿的魚群,看起來很有誠意要讓大家釣到,大人、小孩都很有成就感。


箱網體驗區(入口)

箱網體驗區(箱網)

釣魚體驗

花枝

海鱺魚


  大家吃飽喝足之後,開始唱「卡啦OK」,小福寶很認真看著唱歌的小姊姊,聽到熟悉的兒歌還會哼個幾句,果然是老少咸宜的親子活動。


卡啦OK

唱歌的小姊妹

小福寶聽歌


  我們去過許多「海洋牧場」,「海上皇宮」確實是當中娛樂最多樣,規模也最大的,很推薦可以訂這個行程!


【Day2-鉅航育樂|東海一日遊A】
電話:(06)993-1167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16-6號
E-mail:juhangyule@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juhang.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uHangYuLe/

  第二天是「鉅航育樂」的「東海一日遊A」,一整天的活動有:鳥嶼潮間帶生態之旅、東海巡航、澎澎灘八合一水上活動,旅行社的服務人員行前有說這是很適合親子同樂的行程,尤其是潮間帶和水上活動,孩子都會很喜歡!

  我們一早8:40來到「崎頭遊客中心」的「鉅航育樂」櫃檯報到,熱情的服務人員為我們解說行程並蓋上手章,就準備啟航了!


岐頭遊客中心

鉅航育樂櫃檯

親切的客服

蓋手章

開心出航的小福寶


  我們搭上「鉅航8號」,船行駛的時候很穩,約30分鐘就到達「鳥嶼」了。


鉅航8號

眾多旅客

出海


  看到「鳥嶼」著名的地標「老鷹」和「鴿子」,小福寶好奇地詢問牠們是什麼?幫助加強「鳥嶼」的印象。


抵達鳥嶼

精神象徵-展翅翔鷹

註冊商標-白色鴿子


  經過島上居民都會經過的主要道路「鳥嶼漁具整補場」後,我們來到了「鉅航育樂開發有限公司」,水藍色的招牌相當顯眼。


鳥嶼漁具整補場

鉅航育樂開發有限公司


  教練領著大家到教室,仔細做行前說明,教大家如何穿防寒衣和防滑膠鞋,以及要注意哪些海洋生物不能觸摸以避免受傷。


行前說明

防寒衣穿著解說


  我們這天雖然沒有參與浮潛的行程,看大家穿「防寒衣」的樣子很有型,也抓個空檔穿「防寒衣」留下紀念照,看小福寶穿著小小的「防寒衣」,貌似潛水專業的樣子好可愛呀。


穿防寒衣的小福寶

小福寶奔跑

穿著防寒衣全家合照


  潮間帶很濕滑,行前都一定要穿上「防滑膠鞋」以避免跌倒,地上有不同大小的腳型可以找到適合的尺寸,大人和小孩的都有。


防滑膠鞋

防滑膠鞋尺寸

小孩尺寸的防滑膠鞋


  大部分的人都是走路去「潮間帶生態池」,但如果是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者,也有接駁車可以接送,服務很周到。


接駁車


  來到「潮間帶生態池」,海水已經退得差不多了,處處可以看到淺淺的小水窪。


潮間帶生態池


  解說人員一一展示給我們看池中的生物,有鮮紅帶刺的「珊瑚蟹」、毛毛的「絨螯蟹」、有斑點的「十一點蟹」、橘黃色的「海蘋果」、形狀像水螅的「水螅螺」、有白點點的「腹紋河豚」、QQ的「蕩皮參」、胖胖的「菠蘿海星」、瘦長的「刺海星」、像蝸牛的「大法螺」、有鎧甲的「鱟」、華麗的「龍蝦」、像氣球的「六斑刺河豚」、扁長的「海鰻」、細刺的「黑海膽」...等。

  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讓我們大開眼界,我們很驚訝怎麼有這麼多美麗有特色的生物都匯集在此,解說人員笑笑說,是為了讓大家親近海洋生物才特地養的,在一般潮間帶導覽都看不到,真的很用心。


解說人員


珊瑚蟹

毛蟹

十一點蟹

海蘋果

水螅螺(外部)

水螅螺(內部)

腹紋河豚(水中)

腹紋河豚(出水)

蕩皮參

菠蘿海星

刺海星

大法螺


龍蝦

六斑刺河豚

海鰻

黑海膽


  前幾天才去過「澎湖水族館」,小福寶對「觸摸池」印象深刻,「潮間帶生態池」宛如一個大型的豪華版「觸摸池」,海洋生物種類更多,在解說人員引導下都可以摸摸看。


小福寶摸菠蘿海星

小福寶摸海星

小福寶摸大法螺

小福寶看龍蝦

小福寶看六斑刺河豚


  在見識過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後,小福寶逐漸會仔細觀察每種生物的不同,會跟我們分享他看到的細微差異,像是:毛毛的、滑滑的、有點點...,全家一起研究大自然的奧妙,是很棒的親子互動。


親子觀察潮間帶

處處都有驚奇

潮間帶全家合照


  另一側有利用潮汐的傳統陷阱式漁法「石滬」,小福寶覺得像幫魚蓋石頭房子一樣好玩。解說人員示範「立竿網古早抓魚法」給我們看,用兩根竹竿圍堵魚群再拉起漁網,令人佩服先民的智慧。


小福寶看石滬

解說人員示範立竿網古早抓魚法

查看漁獲


  小福寶在解說人員引導之後,開始會找尋潮間帶的生物,自己發現了細小的「海瓜子」和隱身礁石的「格皮海參」,連爸媽都沒有注意到,孩子的目光好厲害啊!


小福寶對潮間帶感到好奇

發現海瓜子

格皮海參


  回程途中,小福寶連路邊的花草都感興趣,想要摸看看,他認真研究的眼神讓我覺得很欣賞,孩子願意主動親近自然,是件很棒的事。


觀察路邊的花草


  接著,再度坐船出海進行「東海巡航」,途經員貝嶼(文房四寶、百褶裙)、雞善嶼和錠鉤嶼。我們為了找好的視野,特地坐在船頭,一路上可以看到各個角度的遼闊海景,景色變化比船艙內更精彩,一家人坐在宛如頭等艙的絕佳位置,好興奮啊。


坐在船頭

出海

海上景色


  行駛到「員貝嶼」,傳說中的玄武岩「文房四寶」真的有筆墨紙硯的形狀,「百褶裙」的多層皺摺和弧度彷彿女學生穿的裙子,讓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惜的是,附近都有海上漂流來的垃圾堆積,讓人更體會到要愛護環境,好想去幫忙淨灘,讓天然的藝術品恢復單純的容貌。


員貝嶼(文房四寶)

員貝嶼(百褶裙)


  「雞善嶼」可以看到大雞和小雞,上面垂直柱狀節理的玄武岩相當整齊,是令人驚嘆的畫面。


雞善嶼

雞善嶼玄武岩保護區


  「錠鉤嶼」素有「海上桂林」的美稱,是玄武岩經過風化後聚集成山林狀,又是一神作。


錠鉤嶼


   「奎壁山摩西分海」在退潮時會有如摩西開紅海逐漸將海水分成兩旁開路,可以從奎壁山徒步行走到赤嶼,我們對於浮沈在潮汐間的帶狀道路感到很震撼!沒想到這些妙不可言的景觀在澎湖東海都可以看到。


奎壁山摩西分海


   回到「鳥嶼」,午餐已經準備好豐盛的八菜一湯,道地的澎湖家常菜讓我們吃得很飽足。


餐廳

八菜一湯


   飯後坐船到「澎澎灘」,在沙灘上搭建好的休息區放置個人物品,到更衣室換上泳衣、淋浴區沖水以及廁所解放,一切就緒後,就要開始刺激的水上活動了!


澎澎灘

更衣室(外觀)

更衣室(內部)

淋浴區

廁所


   本來很期待和小福寶一起玩水上活動,不巧上午充實的行程讓小福寶累得睡著了...只好媽媽一人出征,此行務必要玩回本。


睡著的小福寶


   海天一色的美景,讓人就算是坐在沙灘上發呆都很享受。


水上活動


  八合一的水上活動都可以無限暢玩,有情人艇、拖曳圈、香蕉船、海戰車、水上摩托車、趴趴艇、大力水手、跳跳圈...等,當我著裝完成時,海上已經傳來眾多歡呼聲和尖叫聲,彷彿是海上的遊樂園。


大力水手(出發)

香蕉船(出發)


  我每一種都試乘看看,快艇在海上拖行起來的感覺都大同小異,但因為姿勢不同,有不同的前庭刺激,支撐和著力點也不一樣,為了不讓自己掉下去,只好緊緊抓著,超刺激。


試乘香蕉船

試乘大力水手

試乘趴趴艇

試乘海戰車

試乘拖曳圈

水上摩托車


  每種水上活動都玩完一輪時,回到休息區,小福寶已經醒了,他看著小哥哥、小姊姊在「兒童戲沙區」玩沙很羨慕,吃完下午點心後就直奔去玩。


小福寶小睡起床了


  在遮蔭下的「兒童戲沙區」,我覺得規劃得很用心。沙子相較沙灘上的細一點,孩子不易因玩耍而受傷,有溜滑梯和各種大小型玩沙工具,小福寶在這裡跟小姊姊玩、開挖土機、用篩子篩沙粒...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們沈浸在水上活動,孩子們也很投入遊戲,親子都很有樂趣。


兒童戲沙區

小福寶和姊姊一起玩

小福寶看姊姊堆沙堡

小福寶溜滑梯

小福寶開挖土機

小福寶玩挖土機

小福寶篩沙子


  洗淨身體並穿上衣服後,我們意猶未盡地坐船回到岐頭碼頭,這一天的活動都相當令人回味。果然是旅行社精挑細選後的推薦行程,很值得一遊。


洗手

賦歸


【Day2-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
電話:(06)926-8831;0956-111159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西衛249號
Line:@aru4130b
官方網站:http://www.9260508.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ikesph/


  卯足勁玩了一整天,我們騎車到「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時,完全只想好好休息。「Hi 晴天民宿」溫柔的老闆娘已經幫我們把行李搬進房了,讓我們輕鬆很多。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外觀)


  走進大門,廣場上有很多台「冠淳旅行社」的機車,數量很驚人,難怪他們散客和團客都可以接。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廣場)


  一旁有整理得淡雅清麗的植栽,看得出女主人的品味。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植栽)


  另外有簡易的遊戲區,可以讓小小孩玩盪鞦韆、溜滑梯和滑步車,很親子友善。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遊戲區)

小福寶盪鞦韆


  我們將鞋子放在門口的鞋櫃,開門進屋。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門口)


  一室白淨的裝潢讓人感覺到高雅的氣質,我很喜歡這樣簡約明亮的風格。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櫃檯)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無線網路及名片)


  寬敞的客廳有許多可愛的娃娃作為點綴,小福寶很喜歡大大的熊寶寶,一直想去抱。我們正好遇到老闆娘,老闆娘對小福寶很疼愛,還招待他吃水果,讓小福寶把民宿當自己家一樣愜意。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客廳)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沙發)


小福寶喜歡熊娃娃

電視牆

小福寶抱大熊

老闆娘對小福寶很照顧

愜意自在的小福寶


  「餐廳」有咖啡、茶包和飲水機,後方也有廚房可以烹飪輕食。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餐廳)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茶水區)


  打開後門,有超大的露天曬衣場,澎湖強勁的風很快就可以把衣服給吹乾了。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曬衣場)


  我們拾階而上,到這天要住的房間「珍貴角落」。


歐伊寇絲精品民宿oikos(樓梯)


  「珍貴角落」的門牌是一個粉色的小房子,寓意著我們今晚的家。


珍貴角落(門口)


  走進房內,紫色調的牆面流露出優雅神秘的氣息,天花板發散的線形燈光很迷幻,搭配起來竟意外地協調,有點蜜月套房的調性,也有成熟的韻味。


珍貴角落(房型主題)


  小福寶一來就堆起枕頭山,趴在柔軟的床鋪上,感覺好舒服啊。


小福寶堆枕頭山


  老闆娘看小福寶很喜歡別間房型的小象,寬容地讓他帶進房玩耍,小福寶三不五時就坐在上頭,很開心地四處騎乘。


小福寶騎小象


  電視牆處的生活用品都充足,熱水壺、吹風機、冰箱、盥洗用品、礦泉水...等皆有,讓客人不用到樓下使用飲水機和冰箱,相當貼心。


珍貴角落(電視牆)

珍貴角落(化妝台)

珍貴角落(盥洗用品)

珍貴角落(冰箱)


  衛浴空間是乾濕分離,在水資源很珍貴的澎湖,竟然罕見地提供浴缸!看了好想讓小福寶進去泡澡玩水,不過想到要愛地球,就是在腦中想想過癮就好。


珍貴角落(乾濕分離衛浴)

珍貴角落(淋浴區)

珍貴角落(浴缸)


  推開紗門出去有一個大陽台,可以遠眺海景,還可以悠閒地坐在「峇里島風吊籃椅」上擺盪,小福寶覺得圓圓的秋千造型很好玩,坐在上面搖啊搖地捨不得下來了。


珍貴角落(陽台門口)

珍貴角落(陽台)

珍貴角落(遠眺海景)

小福寶坐峇里島風吊籃椅

小福寶覺得好有趣


【Day3-宏星快艇|七美浮潛一日遊】
電話:0935-574-561;(06)927-1469
Line:cchhuunnfu
官方網站:https://www.snor.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norfu/

  最後一天的旅程,是「宏星快艇」的「七美浮潛一日遊」,包括:七美月鯉灣生態浮潛、七美環島自由行和南海巡航。

  我們在早上7:30來到熟悉的「南海遊客中心」,向「海安遊艇」附設的「宏星快艇」櫃檯報到,服務人員給我們一個黃色手環做識別,戴上手環的小福寶覺得很新鮮,很好奇今天又要玩什麼?


南海遊客中心

海安遊艇櫃檯

宏星快艇手環

小福寶好奇今日行程


  等不到10分鐘,服務人員通知我們可以登上「宏星快艇」了,船長在船上熱情地和我們打招呼。

  方才在「南海遊客中心」聽到其他客人聊到昨天坐船去七美,幾乎每個人都吐得半死,我們很擔心待會1.5小時的航程會不會暈船。船長很有自信地要我們相信他開船的技術,看今天的風浪應該是不太會暈,這才稍稍放心。


宏星快艇

小福寶和船長打招呼

父子倆研究宏星快艇


  走進船艙,木質的裝潢搭配座位上的抱枕,有種溫暖舒適的感覺。


宏星快艇(船艙)

宏星快艇(座位上的抱枕)


  不一會,船艙很快就客滿了,在1.5小時的航行中,雖然可以感覺到船身微微搖晃,但真的不會暈耶!連小福寶也泰然自若,船長的技術實在是很專業!


宏星快艇(滿船)

宏星快艇(開船)

宏星快艇(小福寶泰然自若)


  抵達七美島時,碼頭已經有服務人員等著我們了。


岸上等待的服務人員


  我們順著指引去取機車,一家三口就啟程去月鯉灣啦!


領機車

全家騎車前往月鯉灣


  在月鯉灣有個小棚子,大家依序穿防寒衣、救生衣、領取潛水面鏡和呼吸管,整裝待發。讓我驚訝的是,所有的物品就連拖鞋都有2歲小福寶的尺寸,很多浮潛行程是只有大人可以參加,但這裡也有規劃給小孩耶。


澎湖七美月鯉灣生態浮潛

小福寶拿防寒衣

各種尺寸救生衣

小福寶穿防寒衣

小福寶研究潛水面鏡及呼吸管

小福寶穿拖鞋

著裝完成的小福寶


  服務人員在我們出發前,替穿著全套浮潛裝備的一家三口合影留念,很有紀念價值。


一家人準備出發去浮潛


  來到月鯉灣,遠遠就可以看到清澈見底的水質,讓我很期盼浮潛時美麗的海洋世界。


抵達月鯉灣


  教練在行前耐心地教我們手扶著水管,讓身體自然漂浮在水面上,嘴巴用呼吸管換氣。動作很簡單,讓即便是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輕鬆享受浮潛的樂趣。


聽教練講解


  隨著離岸邊越來越遠,海底的景象也越來越如夢似幻,優美的魚群在珊瑚礁間悠遊,色彩斑斕,鮮豔的色彩美不勝收,讓我不敢相信眼前的如詩如畫竟然是真的!不是只出現在國家地理頻道而已。


珊瑚礁

魚群與珊瑚礁

魚群


  教練看到特別的海洋生物時,會邊解說邊拿給大家傳閱合影,再放回棲息地,能近距離地與海星、海參合照,是很難忘的經驗!


海裡觸摸海星 

夫妻與海參合照


  原本教練要引導小福寶以游泳圈漂浮,跟大家一起去浮潛,但他實在太害怕了,最後是另一位教練陪他在岸邊玩耍,拿了各形各色的海星給他,小福寶對手中奇妙的玩具感到很有趣,一直端詳。

  我事後知道這段,很感謝教練的愛心和耐心,可以感覺到小福寶從恐懼轉為信任,如果再多一些時間,或許小福寶真的能跟我們一起去浮潛呢。


小福寶在岸邊玩水

小福寶端詳海星

小福寶在教練陪伴下等媽媽歸來


  初次正式的浮潛,在我們一家心中都留下很美好的回憶,以前的我怕曬怕水不敢浮潛,在教練引導下,反而很期待之後去各地浮潛,欣賞不同海域的美景,要很謝謝宏星的教練群。


小福寶與浮潛歸來的爸媽合照

感謝教練帶給我們令人驚豔的浮潛旅程


  上岸後,服務人員已經準備好乾淨的毛巾,讓每個人領取後到淋浴間沖洗。像這樣商家都已經預先準備好所有需要的用品,讓我們可以很輕便的來去,真的很方便。


毛巾供應

小福寶拿毛巾

排隊等沖澡

淋浴間

小福寶洗好澡了

小心翼翼不讓毛巾掉下來


  沖完澡後一身清爽,旁邊就有香腸攤,大夥兒聚在這裡吃剛烤好的熱呼呼香腸,正好解解饞。


香腸攤

父子倆吃香腸


  宏星的大姊姊稱讚小福寶表現很棒,送黑糖烏龜棒棒糖給他,讓嗜甜的小福寶愛不釋手。看小福寶這麼愛吃,我們後來還特別去伴手禮店買了一大桶給他,不知道小福寶吃棒棒糖的時候會不會想起這位溫暖的大姊姊呢?


姊姊請小福寶吃烏龜棒棒糖

小福寶吃烏龜棒棒糖


  浮潛結束後,安排讓大家「環島自由行」,我們騎機車按圖索驥,拜訪每一個知名景點。路上經常看到許多山羊在山坡上吃草,是很有意思的景象。


山羊


  「七美人塚」是紀念明朝時七名因逃避倭寇追趕而投井的女子,事後鄉人用土填井,後來長出7棵枝葉茂盛的香楸樹,每年都有無數的遊客前來憑弔七美人的貞烈事蹟。


七美人塚(門口)

七美人塚


  白色的「七美嶼燈塔」是澎湖群島最南端的燈塔,同時為澎湖南方海域航行指標,是日本人在台灣最後興建的一座燈塔。


七美嶼燈塔


  「望夫石」像是身懷六甲的孕婦躺臥的形狀,相傳在七美島上有一對恩愛的夫妻,丈夫每天出海捕魚時,妻子都會在岸邊等待,有一次卻數日等不到丈夫回家,傷心地不支倒地,而岸邊岩石成了孕婦的模樣,依舊等著丈夫歸來。


望夫石


  「臥牛」就是我們今天的浮潛點,岩石形狀像是一頭伏趴在岸邊的牛,牛頭前方有一鏈狀玄武岩脈,像是牛鼻上的韁繩。


臥牛


  「月鯉港」是七美島居民早期的近海港口,弦月形狀的海灣裡有一座天然的小漁港。行經至此時小福寶睡著了,我們在涼亭裡望著海景歇息,感受時間緩緩流動,是很寧靜的美好。


月鯉港

在月鯉港歇息


  「月鯉灣」是白色珊瑚碎屑的海灘,也是七美唯一的戲水區,很適合從事浮潛活動。附近的柱狀玄武岩呈倒臥狀、放射狀、交錯狀,極為壯觀。


月鯉灣


  「下巷」是由玄武岩斷崖所圍成的小海灣,沿岸地帶因海蝕作用,形成兩個缺口,就像巷道一樣。


下巷


  在「大獅風景區」內的有一塊玄武岩其形如一隻蹲伏於海崖的石獅,因而稱做「大獅」,而另一側海蝕平台宛若一條翻騰在藍天碧海中的蟠龍,得名「龍埕」。


大獅風景區

大獅

龍埕


  名為「牛姆坪」的海蝕平台,因貌似牛形得此號。


牛姆坪


  「小台灣」的形狀令人驚奇,是經年累月海浪拍蝕而成近似台灣的海蝕平台。


小台灣


  「雙心石滬」是非常熱門的景點,只要是來七美觀光的遊客一定會來這。站在雙心型的椅子上向下拍照,會看到以玄武岩和珊瑚礁所砌築的捕魚陷阱,因為有浪漫的雙心造型,經常在廣告中看到。


拍照站立點

站在椅子上拍

雙心石滬

抱著小福寶拍雙心石滬


  回程時,船長以「南海巡航」的導覽做尾聲,我們看到有節理分明的玄武岩石柱羅列的「桶盤嶼」,有澎湖的「黃石公園」美譽。這些天在澎湖看過各式玄武岩島嶼,對這個柱狀節理的景象很熟悉,但每次欣賞都還是很驚嘆上天的巧手。


小福寶看窗景

桶盤嶼

玄武岩


【總結】

  澎湖之旅在此劃下句點,這幾天柱狀玄武岩、烤牡蠣、清澈的海水、坐船出海等片段不時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構成了一幅屬於澎湖的獨特畫面。「冠淳旅行社」精選的三天兩夜行程,幫助我們有順利而愉快的自由行,在旅途過程中也會以Line關心我們的近況,感覺隨時隨地都有澎湖在地人的照顧,是很溫暖用心的服務,分享給大家參考,也很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探索其他旅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