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基隆住宿] 享住旅店|到基隆廟口只要走路3分鐘,入住質感套房送調酒!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享住旅店】
電話:(02)24261026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56號
官方網站:http://www.justliveinn.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212171712484533



  我的娘家在士林,住家就有客運直達基隆,常看爸媽跑基隆廟口吃小吃,自己因為工作忙碌,後來又嫁到台南,已經好多年沒去基隆玩了。聽爸媽說基隆這幾年變很多,有許多好玩的新景點,也有親子友善的設施,讓我很想帶老公和小福寶去基隆看看。

  在網路上查到「享住旅店」在基隆火車站和客運站走路10分鐘可到的距離,旅館附近著名景點有海洋廣場、基隆廟口,親子友善的景點有基隆文化中心、中正公園、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門口就有公車站牌可達各個景點,交通相當方便!而且平日入住很平價,馬上幫爸媽和我們家兩大一小訂了四人房,來個家族輕旅行。



【基隆海洋廣場】

  台北市有很多客運都會到達基隆總站,交通時間約40分鐘到1小時左右,其實時間不算長,我以前有很多基隆朋友也會到台北市上班,果然是北北基生活圈。

  我們抵達「基隆海洋廣場」前面的基隆總站下客站,一下車,就會在山頭看到白色英文字母的「KEELUNG」,原為模仿好萊塢的設計,現在對於郵輪和觀光客的辨識度更為提升。


KEELUNG招牌


  「基隆海洋廣場」的視野遼闊,可以看到船隻進出港口,天空有點陰雨,還有鹹鹹的海風吹來,這就是印象中基隆的感覺啊!


海洋廣場

全家合照

廣闊基隆港

鹹鹹海風

興奮的小福寶


  基隆的港口很特別,以前去很多港口的天空盤旋的都是海鷗,在基隆是老鷹喔!雖然是平常日,但還是看到許多專業玩家帶著單眼來拍攝老鷹。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基隆海洋廣場」是賞鷹的知名景點,小福寶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老鷹,很興奮地抬頭望,一直說:「老鷹~老鷹~」我們也很開心在他小腦袋裡的生物圖鑑又添加了一筆,是意外的收穫。


小福寶第一次看到老鷹

在港口盤旋的老鷹


【建築外觀】

  我們沿著基隆港邊走到信一路,很快就看到「享住旅店」高質感的招牌,加上門口彩色的電動機車相當醒目,走過很難不多看幾眼。聽基隆的朋友說,他們因為常路過,都記得這裡有家旅館門口有很漂亮的電動機車,看來確實有達到行銷的效果。


享住旅店招牌

電動機車


  「享住旅店」外觀很像是酒吧,門口擺有兩個橡木桶,上面清楚展示價目表,壁貼是最近很應景的萬聖節主題,活潑的佈置很適合年輕人。


店門口

萬聖節佈置

平價價格

公開透明的住宿價格


【大廳】

  走進門內,櫃檯掛有合法旅館的登記證以及各訂房網站的高評價標章,住宿品質有保證。「享住旅店」整棟都是工業風的設計,兼具簡約時尚與低調奢華。


櫃檯

旅館登記

訂房網站高分評價


  櫃檯旁有皮椅可以稍作歇息,我們在等候check in時,就是坐在這個舒服的角落。


大廳等候區


  「享住旅店」考慮到旅客的需求,有和多家相關店家合作,例如:Louisa Coffee飲品可以折抵5元、電動機車租借和機場接送等。

  入住不太需要事前準備旅遊資訊,親切的櫃檯服務人員就是基隆在地人,很熱心地替我們介紹當地人喜歡遊玩的私房景點和內行人才知道的餐廳,這些寶貴的旅遊資訊實在是很物超所值,是網路上查不到的資料。


特約合作

Louisa Coffee

電動機車

ZOCHA電動機車價目表

機場接送服務


  「享住旅店」很特別的是,入住的客人都可以用飲品兌換券兌換一杯飲料,可選擇的品項有:調酒、咖啡、果汁、牛奶、汽水等,如果在Facebook按讚、打卡和評論,還可以再送一杯,等於四人房有八杯飲料耶!真大方!

  房門是用磁卡感應,房卡套的背後有註明退房時間為12點及wifi密碼。


房卡



wifi密碼


【享喝吧】

  「享住旅店」有兩扇門可以互通,一邊是通往旅館櫃檯,另一邊就是通往酒吧「享喝吧」,有時會有喝飲料的客人進來品味寧靜時光,而且無論櫃檯和酒吧都是24小時營業,任何時候都可以進來喝一杯。


享喝吧(大門)


  從旅館內部也有門可以通往「享喝吧」,可作為交誼廳使用。


享喝吧(內部通道)


  「享喝吧」有精巧的吧台、沙發區和座位區,沈穩的黑色和木質色調,讓人的身心都沈澱下來,而老公和小福寶等候的同時還雙雙睡著,真是太舒服了。


吧台

休息的父子倆

沙發區

兩人座位


  「享喝吧」的菜單有很多種飲料,聽服務人員說大家幾乎都會點最高單價的調酒,不過我和老公不喝酒,也怕小福寶看到會想喝,點了麥片牛奶和蔓越梅汁。小福寶還蠻捧場的,吃了一點麥片,還把蔓越莓汁喝光光,隔天早上我點了杯拿鐵咖啡來提神,有各式飲料可暢飲,好享受啊。


菜單

麥片牛奶

蔓越梅汁

拿鐵咖啡

熱熱喝好滿足


【洗衣房】

  我們在準備進房前,注意到櫃檯標示房客可自助洗衣,特地跑上9樓看看,洗衣服位於10樓,要從9樓走樓梯上去。


洗衣房須從9樓安全門往上走


  在樓梯間時,覺得洗衣房的壁畫好可愛,吊燈也很有現代感,覺得「享住旅店」連平常很少注意到的小細節都很用心。


樓梯間洗衣房指示

雅緻的燈飾


  10樓的「洗衣房」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使用洗衣機和烘衣機都是免費的!這在一般旅館都要付費呀!牆上還貼心附有操作說明,如果需要洗衣精,只要到一樓櫃檯購買20元的小罐洗衣精即可。


洗衣機及烘衣機

洗衣說明

烘衣說明

一樓的洗衣精


【902 標準雙人客房】

  下來9樓,正好遇到房務剛整理好房間,由於我們第一次來,很好奇其他房間長什麼樣子,經詢問後,服務人員很樂意帶我們去參觀看看。


9樓走廊


  902是「標準雙人客房」,牆上有以基隆為主題的壁畫,雖然房型是最精簡的,但桌椅、冰箱都有,還有對外窗可以看街景,浴室採乾濕分離,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902門口

902標準雙人客房床位

902標準雙人客房浴室門口

902標準雙人客房乾濕分離浴室


【903 精緻雙人客房】

  903是「精緻雙人客房」,一走進房間就看到大面的落地窗,良好的採光讓整個房間都很明亮,連浴室都有大面窗,洗澡時還能看風景感覺好棒啊!床鋪旁有皮沙發可以坐著看電視和窗景,悠閒地在房內作息好紓壓。


903精緻雙人客房門口

903精緻雙人客房床位

903精緻雙人客房沙發區

903精緻雙人客房電視牆

903精緻雙人客房浴室


【502 豪華雙人客房】

  看過「精緻雙人客房」,服務人員說還可以帶我們到五樓看等級最高的「豪華雙人客房」,順便入住我們預定的房型「溫馨家庭客房」。

  五樓電梯一出來,看到牆上有野柳女王頭、金瓜石、九份等壁畫,繽紛的色調讓人看了心情就很好。


5樓走廊

Keelung Paradise壁畫

金瓜石壁畫

九份壁畫


  走進「豪華雙人客房」,迎面而來的是大面的落地窗和半開放的小客廳,可以看到窗外街道的盎然綠意,床鋪旁還有長桌可使用,浴室有圓形大浴缸可以泡澡,空間相當寬敞。在房間待上一整天,會感覺整個人完全的放鬆,難怪會是最頂級的客房。


502豪華雙人客房門口

502豪華雙人客房床位

502豪華雙人客房沙發區

502豪華雙人客房浴室

502豪華雙人客房浴缸


【501 溫馨家庭客房】

  我們四大一小今晚入住的是「溫馨家庭客房」,小福寶在看過這麼多房間後,想要自己以磁卡感應入房,「嗶!」一下就打開了!門口也有大面積的門鈴,用手部任何位置施力都可,很方便按壓。


501 溫馨家庭客房門口

門鈴


  進房後,以磁卡插卡取電,牆上有冷氣的控制器可以調整風力。


冷氣控制器

插卡取電


  牆上有帆船的壁畫,代表基隆知名的國際帆船比賽,在「享住旅店」可以透過壁畫了解到許多基隆文化,是很特別的特色。

  房內有兩張雙人床,一張床睡兩人或兩大一小空間都很足夠,床鋪軟硬適中,躺起來很舒適。


501 溫馨家庭客房床位


  床鋪對面是大尺寸電視,一旁的長桌上有礦泉水、零食、茶包和咖啡,在這裡度過一個愜意的下午都沒問題,晚上也有零嘴可以配電視。


501 溫馨家庭客房電視牆

501 溫馨家庭客房長桌

零食及茶水

甯願咖啡


  浴室內採乾濕分離的設計,淋浴間有蓮蓬頭和圓形的大浴缸,洗手台上有標明「享住旅店」獨立包裝的備品和Panasonic吹風機,是足夠兩人同時使用的舒適空間。


501 溫馨家庭客房浴室門口

501 溫馨家庭客房廁所

501 溫馨家庭客房浴室

衛浴備品

吹風機


  本來下午要出去玩,結果小福寶看到圓形大浴缸就開心得不得了,一直想爬進去,我們只好放棄外出的行程,決定下午的重要景點就是在浴缸玩水啦!


大浴缸

小福寶很期待玩水


  把水放半滿,小福寶在裡面拍水、打水、游泳玩得好高興啊,在大浴缸玩水對小孩也是很好消耗體力的地方。


父子泡澡

玩水好開心

小福寶裝水玩


  到晚上,爸媽都下班搭車過來「享住旅店」,舒適的空間讓兩人忍不住閒適放空。


閒適的爸媽


  很感謝爸媽都敢過來陪我們,有媽媽幫忙和小福寶陪玩,我和老公難得抽空可以做一點自己的事,真好。


小福寶與外婆

難得可以認真工作


【基隆廟口】

  晚上,對基隆廟口熟門熟路的爸爸,帶我們去逛夜市,祖孫倆牽手的畫面好溫馨。


小福寶與外公逛夜市


  小福寶看到眾多美食,一直舔嘴巴想每個都吃看看。


小福寶舔嘴巴

口水快流下來了


  一家人好久沒逛夜市,又是在陌生的地方,讓我們充滿新奇的感覺。


小福寶好奇地看東看西

一家人難得逛夜市很高興

基隆廟口


  爸爸跑去吃私房肉羹,我們聽「享住旅店」服務人員的建議,來買廟口旁的排骨飯和雞腿飯,帶回大廳吃,鹹香入味的排骨、雞腿是讓人留戀的美味,真好吃呀,口袋名單又多一個選擇了。


21攤滷排骨飯

滷雞腿飯與滷排骨飯


【基隆文化中心】

  隔天早上,天氣有點陰雨,我們退房後帶小福寶來鄰近的「基隆文化中心」看展覽,一樓有很多互動式的多媒體設計,二樓的「兒童室」有許多精選童書,連操作書都保存良好,小福寶看得很入迷,旁邊就有哺乳室,是很親子友善的空間。


基隆文化中心

多媒體藝術

父子認真觀看

海軍心情

老公看得興味盎然

爸爸什麼時候才能回家?

捕魚工具

小圓椅

親子共讀

自己選書

老公還沈浸在書中,小福寶已經神遊了


【總結】

  這次我們一家來基隆的「享住旅店」入住,房間內的大面採光落地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圓形大浴缸讓小福寶玩得相當開心。旅店處處可見基隆特色的裝飾,還有服務人員熱情地解說基隆在地景點,讓我們在短暫的兩天一夜中更了解基隆,平價價位和多元合作讓觀光客可以輕鬆安排基隆的旅程,非常推薦來訪基隆的旅客參考「享住旅店」喔!


三代同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