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台北美食] 新丼長安本店(捷運中山站的平價高CP值21種創意丼飯,結合美、日、韓、台口味的起司瀑布丼飯讓人吃得大呼過癮!)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新丼長安本店】
電話:(02)2555-9292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或中山地下街R4出口)
營業時間:早上11:30至晚上9點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wdonburi/



  我是起司控,只要看到菜單中有起司或焗烤就會忍不住點下去,之前在電視和網路上看到結合美、日、韓、台口味的「新丼」創意丼飯,丼飯上竟然有起司瀑布!看到濃郁的起司包裹著滿滿的肉品,飯、湯、小菜還可以無限續碗,只要一百多到兩百多的價格就吃得到,實在是非常划算。身為愛吃美食又勤儉持家的媽媽,趁回台北趕快帶老公和小孩去品嚐看看。



【環境】

  我們從捷運中山站R4出口出來走3分鐘,就看到了黑紅色調的「新丼」了!裝潢看起來像日式的風格,海報上的料理又很美味的樣子,讓人有點擔心價格不斐,幸好門口旁的牆上就貼著菜單,每道主餐只要一百多至兩百多,加80元就可升級套餐,確實讓人心動,讓我們充滿期盼地走進去。


店門口

門口菜單

料理示意圖


  店內是長型的空間,新丼的品牌識別很日式,亮黃色的裝潢很有現代感,果然有創新的意味。座椅很多,而且有沙發和椅子可選擇,空間坐起來還算舒適。


用餐區(朝內)

用餐區(朝外)


  我們到店時是平日早上11:30,「新丼」才剛開門,但過十分鐘就客滿了,幸好我們有提早來,生意真好!


高朋滿座


  櫃檯的店員姊姊對小福寶很好,雖然忙碌,還是會親切地逗小福寶,讓小福寶笑咯咯,還沒開飯我們母子就已經被店員收服了(或許爸爸也是但不好意思說?)。


櫃台


【菜單】

  在店內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餐點海報,無論是哪一種菜色,上面都有豐富的起司和大方的肉品,令人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小福寶興奮地一直指各種海報說:「肉肉~」「蛋蛋~」「紅~」用他的角度跟大家介紹餐點。


興奮的小福寶


  海報上說明「新丼」的丼汁是以嚴選天然食材熬煮不添加人工味精,調味方式都採燉煮,除了炸物外,全程都不額外添加油脂,並採用合格認證的蛋中之王有機「視好蛋」,美味是來自食材本身與丼汁的結合,讓人吃了安心又健康。


無敵豬排丼及丼汁說明海報


  之前看粉專介紹食材成本佔4到6成,看到標示也說明飯、湯、小菜都可以續,很難相信這是在台北市吃得到的高CP值餐點,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續飯、續湯、續小菜


  在其中一張海報上,紅通通的韓式泡菜和濃郁的起司吸引我的目光,我很喜歡韓式的重口味,在還沒看菜單前,就決定好其中一道要點「韓美新丼」了!


韓美新丼

滿心期待


  打開有日式風格的菜單封面,有21種創意丼飯,口味綜合了美、日、韓、台,是老闆自己精心研發的,每一道餐點看起來都別具特色,都好想試試看啊。

  由於我已經點了有泡菜辣味的「韓美新丼」,考慮到小福寶是小孩不能吃辣,我們再點一個撲滿起司的「美式新丼」,每一道主餐都有附高麗菜絲和味增湯,可以加80元升級為套餐,套餐附有馬鈴薯泥、溫泉蛋和飲料。我和老公都很愛吃,看到有套餐當然就直接升級了。


菜單封面

主餐

小菜及飲料


【餐點】

  小福寶和爸爸看到可愛的店員姊姊走近,相當引頸企盼!


看到店員姊姊靠近


  店員端上桌的是剛做好、熱騰騰的「美式新丼」和「韓美新丼」!


美味的午餐


  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爸爸看到可愛的店員很開心,挑食的小福寶看到食物馬上遮住眼睛逃避現實...


不想吃飯的小福寶


  相較辣味的「韓美新丼」,我們由味道較淡的「美式新丼」開始品嚐,「美式新丼」套餐的主餐和附餐看起來好豐盛啊!幾乎是一份大份量的定食了!


美式新丼套餐


  「美式新丼」的濃厚起司把豬肉都蓋過去,炙燒過的微微焦痕,散發出濃郁的起司香氣。把厚厚一層的起司掀起來,底下是滿滿的豬肉片,用料大方不手軟。能夠大口大口地吃牽絲香濃的起司和鮮嫩入味的豬肉片,真的好滿足,難怪「新丼」會在網路上爆紅。


美式新丼

料多味美


  附餐有溫泉蛋、馬鈴薯沙拉和高麗菜絲,高麗菜絲吃完還可以無限續盤。


附餐


  吃日式料理最喜歡加點的就是溫泉蛋了,半熟的「甜蜜月間溫泉蛋」滑嫩入喉,濃郁蛋香混合甜鹹可口的醬油,淋在飯上也好好吃啊。


甜蜜月見溫泉蛋(外觀)

甜蜜月見溫泉蛋(蛋黃)


  「纏綿馬鈴薯沙拉」的綿密馬鈴薯泥中拌入微脆的紅蘿蔔和小黃瓜,讓馬鈴薯沙拉的層次變得更為豐富。鬆軟的馬鈴薯泥是我喜愛的配菜之一,「纏綿馬鈴薯沙拉」一下就被吃得精光。


纏綿馬鈴薯沙拉

柔嫩滑順的馬鈴薯泥


  爽脆的「高麗菜絲」淋上微甜的千島醬,讓「高麗菜絲」的口感吃起來更為鮮甜,喜歡都還可以再續喔!


高麗菜絲

爽脆可口的高麗菜絲


  「味增湯」的豆腐是非基因改造的黃豆製成,一碗味增湯有很多塊豆腐沉在底下,非常扎實。因為丼飯本身的味道較重,味增湯是稍微淡一些的味道,配起來剛剛好,都可以無限續碗。


味增湯


  再來是最讓我期待的「韓美新丼」套餐了!愛心形狀的蛋黃放在丼飯上好可愛呀,滿滿的泡菜和起司頻頻散發出香辣濃郁的香氣,是結合韓式和美式的創新口味。


韓美新丼套餐


  將起司用筷子夾起,呈現出「新丼」最為知名的起司瀑布!而且拉起來還有厚厚一層在下面,濃厚的起司吃起來有點Q彈嚼勁,口中充滿了濃濃的起司味,對起司控來說真的好滿足。


韓美新丼


  不但起司厚重,底下滿佈的豬肉片也是層層疊疊,豬肉片滑嫩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


豬肉片


  「韓式泡菜」辛酸香辣,是很順口的微辣口味,搭配起司和豬肉片一起入口,感覺像是焗烤泡菜燒肉,是很創新的一道創意料理,令人難忘。


韓式泡菜


  一般丼飯上放的是生蛋黃,可小福寶不適合吃生的,我們請店家把蛋黃煮熟。看到蛋黃呈現愛心形狀已經很驚喜了,一咬下去,口感像是吃蛋糕一樣鬆軟。「新丼」使用的是蛋中之王有機「視好蛋」,連小細節都好用心啊。


蛋黃


  粒粒分明的「池上米飯」香Q甘甜,每顆飯粒都吸收了鹹甜的日式丼汁,是每次吃丼飯都讓人喜愛的美好壓軸。


池上米飯


  飲料我們點去冰的「可樂」和「紅茶」,在滿口起司味後解解油膩,喝下肚後清爽暢快。


可樂及紅茶


  店內也有可以無限續杯的「熱麥茶」,熱氣飄散出清香的麥香,熱熱的一杯,暖胃也暖心。


熱麥茶

熱麥茶


【總結】

  「新丼」的丼飯份量很大,加上可以無限續碗的飯、湯和小菜,平價的價位就可以吃得超飽。我最喜歡的口味是「韓美新丼」,結合了香辣泡菜和濃郁起司,著名的起司瀑布令人食指大動。如果到中山捷運站附近,很推薦來試試「新丼」混合美、日、韓、台口味的創意丼飯喔!


全家開心用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