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3C] 威瑪智能科技|威瑪智能音樂花盆(七彩夜燈、觸摸植物可以彈奏鋼琴曲、藍牙音箱)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威瑪智能科技】
官方網站:http://www.waymax.net/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ymaxtw/
產品說明:http://www.waymax.net/ecommerce/k3.html



  身為職能治療師的我和科學家的老公都很喜歡接觸新的idea,特別是好玩的科技產品。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有趣的影片,是觸摸盆栽葉子就會彈奏鋼琴曲目,每摸一下就發出一個琴音,實在是太神奇了!

  收到「威瑪智能科技」的「威瑪智能音樂花盆」邀約,很驚喜地發現它就是我們之前看到的神奇盆栽,整合了「觸摸智能」、「藍牙音箱」和「七彩夜燈」,我們一收到就迫不及待要來研究看看盆栽究竟是怎麼唱歌的。



【開箱】

  「威瑪智能音樂花盆」的外盒封面就是三個在唱歌的盆栽,實在是好可愛。


威瑪智能音樂花盆藍牙音箱


  在外盒側面的產品資訊,註明充電需要2-4小時,播放時間約8-12小時,看起來如果每天和盆栽玩一下下,應該可以撐蠻多天再充電的,粗估約一個禮拜再充電就好了。


產品資訊


  另一面有七彩燈光的示意圖,好多種顏色。


多種燈光顏色

  內容物很簡單,就是「花盆主體」和「USB充電線」。


內容物

威瑪智能音樂花盆、USB線


  「威瑪智能音樂花盆」是白色的,光滑圓弧的曲線摸起來觸感很好,樣式簡潔大方。

  下方有三個按鍵,左鍵掀開來是「充電孔」,中鍵是「電源/模式」,右鍵是「播放/小夜燈」。


威瑪智能音樂花盆按鍵


  「威瑪智能音樂花盆」內部可以看到金屬的銀色棒子是「觸摸傳感器」,原來就是透過這個神秘的設計傳導電流,才能讓植物彈奏出音樂!另外的小洞洞是「出水口」,和一般盆栽一樣都要排除多餘的水,植物才能呼吸。


音樂花盆內部


  「威瑪智能音樂花盆」底部有「喇叭孔」,據說可以有360度環繞的音效感,也有對應內部的「出水孔」幫助植栽排水。


威瑪智能音樂花盆底部


  按壓中間的「電源鍵」就開機了!燈光亮起就可以使用「威瑪智能音樂花盆」囉!

  如果不需使用,可以按「電源鍵」關機,或是待機十分鐘後自動關機。若正在充電不會自動關機,自己按壓「電源鍵」手動關機。


LED燈光


【七彩夜燈】

  我們從院子挖了一棵小盆栽,放在「威瑪智能音樂花盆」裡,先試試最基本的小夜燈。

  小夜燈模式有兩個模式,分別是「按鍵模式」和「觸摸模式」。

按鍵模式:
  輕按「燈光鍵」開啟小夜燈,再次輕按可切換或關閉小夜燈。

觸摸模式:
  長按「燈光鍵」,等綠燈閃爍幾下,開啟小夜燈觸摸功能,再次長按「燈光鍵」,等紅燈閃爍幾下,即關閉小夜燈觸摸功能。

  小夜燈有好多種燈光變換,看了就好療癒。


深藍色燈光

橘色燈光

淺藍色燈光


【威瑪智能音樂花盆】

  再來就是最讓人期待的「威瑪智能音樂花盆」了!

  花盆可種植自己喜歡的植物,但植物不同,觸碰的靈敏度也會不同,我們是從院子隨意挖了一株植栽放進來。

  由於是以電流傳導,需要少量澆水來保持土壤濕潤。我們剛開始測試時,土太乾反應有點不靈敏,後來澆一點水之後,彈奏就順暢許多。

  長按「開機鍵」就是進入彈奏模式了,觸摸植物就會聽到鋼琴音彈奏,按下一曲鍵可切換歌曲。


小福寶研究盆栽


  小福寶看我們拿了一顆盆栽到眼前,很好奇爸爸、媽媽要給他玩什麼?摸了一下花盆沒什麼反應,結果不小心摸到葉子,竟然有音樂耶!


觸摸花盆沒聲音

觸摸葉子可彈鋼琴


  小福寶多摸了幾下葉子,發現可以自己彈完整首歌曲,覺得太好玩了!




【藍牙音箱】

  「音樂花盆」的功能很有趣,對我來說,最實用的就是「藍牙音箱」了。平常可以把「威瑪智能音樂花盆」放在教室當作裝飾,有需要時,可以用電腦或手機連結來當擴音器,讓大家都聽得到聲音。

  使用時輕按中間的「模式切換鍵」,即可切換藍牙模式。


按壓中間模式切換鍵


  開啟手機的藍牙功能,並連結「K3」,藍牙配對時會閃爍藍燈,配對成功藍燈熄滅。藍牙模式播放歌曲時,燈光會隨著節奏閃動,可按燈光鍵開啟或關閉。

  根據說明書和實測,藍牙傳輸距離差不多是10公尺。辦小講座時,在教室走來走去應該都還夠用。


藍牙連結「K3」


  我用手機播放Youtube的兒歌影片,音樂真的會從花盆傳過來耶!


播放音樂




【總結 】

  「威瑪智能科技」的「威瑪智能音樂花盆」是很適合大人和孩子的療癒小物,觸碰植物就可以發出優美鋼琴聲,還有實用的「藍牙音箱」和「小夜燈」,充飽電可長時使用8-12小時,相當耐用又有趣,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入手玩玩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