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網購美食] 後頭厝廚房│饗純滴雞精(遵循古法以全熟成飽水優質黑羽土雞的珍貴滴雞精,適合孕婦、產婦、長輩或病人養生補體)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後頭厝廚房】
電話:(02)2873-4488;(02)2873-0001(量身滴萃的饗純滴雞精,預購請洽後頭厝廚房銷售部門。)
地址:11284 臺北市北投區行義路186巷60號3樓
E-mail:homeychicken@gmail.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meychicken/
PChome賣場:http://seller.pcstore.com.tw/S121596981/C1212801579.htm




  小福寶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一直走纖細路線,不管我怎麼吃,他就是比預期週數小,後來是拼命喝滴雞精才把胎兒體重衝上來。坐月子期間,婆婆也很用心地自己熬滴雞精給我補身體,產前產後堪稱是我人生喝最多滴雞精的時光了。滴雞精是容易吸收的小分子營養,很適合孕婦、產婦、長輩或病人補補身體,但平常要自己熬滴雞精好幾個小時實在是太麻煩了,成本也很高。

  收到「後頭厝廚房」的「饗純滴雞精」體驗邀約,才知道北投有這麼厲害的私家滴雞精廚房!「後頭厝廚房」從阿嬤至今已有80年傳承,是遵循古法以五代相傳的秘方熬製滴雞精和虱目魚萃,我體驗的「饗純滴雞精」是使用全熟成飽水黑羽土雞熬製,滴滴都是原汁原味。這麼珍貴的滴雞精,滋味是如何呢?好想趕快來試試。



【開箱】

  「饗純滴雞精」以郵局便利包寄來,外盒上的後頭厝Logo是土雞,展現了「後頭厝廚房」80多年來對於「滴雞精」的專注投入。


郵局便利包

後頭厝廚房 饗純滴雞精


  外盒側面標示成分是台灣黑羽土雞,沒有任何添加物和防腐劑。

  「後頭厝廚房」堅持使用來自大自然牧場限量放養的優質飽水黑羽土雞,土雞平時都吃多種天然穀物及有機蔬果,不注射抗生素、磺胺劑和賀爾蒙,都是等到自然熟成後才製成滴雞精,營養相當豐富。


產品資訊


  由於每包「饗純滴雞精」都是經過完整溫控真空充填,密封包裝殺菌,要使用時,可以直接撕開包裝常溫喝。常溫下可保存兩年,但開封後不要再重覆冷藏或冷凍,以確保食用時的品質。


營養標示

真空包裝


  「饗純滴雞精」有多種食用方式,可以常溫直接喝,加熱後再喝,也可以作為食物佐料湯底。


營養標示


  根據檢驗報告,「饗純滴雞精」總水解胺基酸含量高達8125.33mg/100ml,以一包60ml來說,就有4875.198mg的總水解胺基酸,小分子的蛋白質很方便人體吸收!


檢驗報告


  以前吃過他牌滴雞精,從真空包裝倒出來時會油油的,有時油脂還會結塊,因此我原本對常溫喝有點怕。但「饗純滴雞精」從包裝倒出來後,就像剛煮好的滴雞精,有雞精的香氣,看起來很清爽不油膩,讓人很想喝看看。


撕開包裝倒出


【試吃】

  先試喝常溫下的「饗純滴雞精」,滋味香醇濃郁,有高濃純度滴雞精的自然微鹹,沒有任何腥味,是很順口又滋補的好味道。

  很多滴雞精都要加熱後才能喝,「饗純滴雞精」可常溫下撕開包裝直接喝很方便,而且味道和剛煮好的滴雞精一樣美味,對於出國、遠行或忙碌的現代人是很棒的便利食補。


常溫下的饗純滴雞精

常溫試喝


  由於「饗純滴雞精」比想像中的好喝,我想給小福寶在晚餐時,給他試一點味道看看能不能開胃,因此放進電鍋加熱。


電鍋加熱


  一碗暖暖熱熱的滴雞精端上來,挑嘴的小福寶先是保持警戒地把嘴巴閉緊緊,對於沒看過的食物很有戒心,他可能想說:「媽媽又要餵我吃什麼了?」


小福寶警戒中


  接著聞到熱呼呼的「饗純滴雞精」飄來像雞湯的香氣,小福寶開始有點感興趣地仔細觀察。


雞精的香味


  小福寶終於試喝了一口,感覺是好喝的耶!有點意猶未盡,不過我們給他喝了三口左右,開開胃後就轉而吃其他食物了。

  在這裡要說明,常在媽媽社團看到有些媽媽給孩子喝滴雞精,其實滴雞精的食用量是需要縝密計算的!

  以「饗純滴雞精」一份60ml含有4.7公克的蛋白質為例,對於成人的需求量是剛好的,但對於1到6歲幼兒的蛋白質需求量而言比例過高,1到3歲幼兒的蛋白質需求量一天大約是20公克,4-6歲幼兒大約是30公克,所以若是一整包滴雞精加上其他食物中的蛋白質,對孩子來說有點多,建議媽媽可以讓孩子試個味道就好,或加一點滴雞精入菜。


試喝一口


  除了將滴雞精常溫吃和加熱吃,我也試著煮「滴雞精麵線」來吃,將滴雞精拌入煮好的麵線中,有滴雞精的香氣,但口感沒有雞湯的油膩,是很清爽無負擔的夏日料理,相當美味。


滴雞精麵線


【總結】

  「後頭厝廚房」遵循古法五代傳承的「饗純滴雞精」,吃得出熟成土雞的純香與鮮甜,沒有任何腥味,能常溫即飲的設計相當方便。很推薦想要補補身體的人,可以試試「後頭厝廚房」100%原汁原味的「饗純滴雞精」喔!



【訂購資訊】

PChome賣場:http://seller.pcstore.com.tw/S121596981/C1212801579.htm

如欲訂購「後頭厝饗純滴雞精」60ml/包/10入/盒,
買一送一$3000宅配到府。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天母分行
代號:(017)
帳號:021-09011-271
戶名:後頭厝廚房

請提供轉帳後5碼、收件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即完成訂購,
「後頭厝廚房」會在2天內完成出貨  (週六、日除外),
如有任何問題,請E-mail 後頭厝營銷二課homeychicken@gmail.com
或洽訂購專線(02)2873-4488或(02)2873-0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