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漂流] 教養好動孩子的20年血淚史,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unlimitedmoms/photos/a.1862473727385079/1944610769171374/?type=3&theater




  最近1y7m的小福寶活動力旺盛,跑來跑去、跳上跳下,對什麼事情都充滿好奇,急著想探究,但也常弄得滿身是傷...讓福寶媽總得高度警戒、全副武裝來維護小傢伙的生命安全。
  
  在媽媽社團看到國文補教名師施淑芳老師教養好動孩子的血淚史,深感一個孩子要拉拔大,真的不是這麼簡單,除了感恩父母含辛茹苦把自己養大成人,也覺得孩子真的需要媽媽用心來守護。
  
  以下徵得‎施淑芳老師的同意,分享給全天下最偉大的媽媽們!
  
------------------------------
  
‎ 施淑芳 (Emily Szu)
9月13日下午3:15
  
  我家兒子三十歲,和大家分享我這個當娘的三十年血涙史!
  
  他從一出生就是太太健康的寶寶,不會走路就會打滾,會站的時候,就可以爬上爬下,而且最愛在疾駛的車中玩吊單槓!一歲多在家跳沙發玩前後空翻。會走路時,就常常亂跑,搞了好幾次失蹤兒童,常會看到有個瘋婆子在街上找小孩!
  
  三歳開始進入魔鬼期,他可以到廚房搬出沙拉油桶,從頭到腳淋成小油人,到我的梳妝台打開蜜粉、痱子粉,我看到了一個全身都是粉的小孩,坐在梳妝台對我笑。
  
  他最偉大的事蹟,是他五歲時,我們去知本溫泉,從二樓高的小木屋,抓著電線往下跳,我站在後面,來不及抓住,我覺得我快死了!他的頭撞到地面,勇敢的小孩沒哭:「媽媽,蜘蛛人可以飛,我為什麼不行?」我們緊急送醫院,他嘴唇全裂,下巴也裂開,縫了十八針,他都沒哭,哭的是我這個娘!國小三年級,他的下巴又去撞牆,又縫了一次...
  
  好不容易養到大學,這小子又有新招,和同學玩丟水球,他用水桶去接,結果水球和水桶全砸到臉上,把鼻樑內的軟骨撞裂成二十幾片,醫生藉機把他的鼻子整型,這小子很滿意:「比原來好看!」
  
  這些年我不知道怎麼活過來的?而且很神奇的是,他現在很文靜、很宅,他一直說,他小時候很乖、很乖...
  
  大家會問我,生不生氣?我都來不及收爛攤子了,哪有時間生氣?
  
------------------------------
  
施淑芳國文作文夢想家補習班
https://www.facebook.com/施淑芳國文作文夢想家補習班-842407075864845
  
  照片中的美女、帥哥是浩劫餘生的 #施淑芳 老師和老師的單身帥兒子,意者歡迎來信報名!
  
看到前人教養血淚史,感到皮皮挫的 #福寶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