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網購美食] 金德老爹X三米拌麵|辣到滇-豆豉辣椒(重辣、輕辣)/酸辣椒醬、古早味油蔥/四川椒麻/香濃麻醬/香爆麻油(榮獲比利時米其林指南iTQi風味絕佳獎章二星獎)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金德老爹】
官方網站:http://www.kdstore.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dstore.kdpapa/

【三米拌麵】
官方網站:http://www.threemeters.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4%B8%89%E7%B1%B3%E6%8B%8C%E9%BA%B5-1060797917312564/


  我很愛吃辣,而且喜歡有層次的麻辣或酸辣,記得之前到四川成都出差,很多前輩都警告我台灣人吃成都飲食很容易水土不服,因為太辣了!沒想到,我在成都仿若置身天堂一般,每天品嚐各式各樣的辣,那種辛辣得全身大汗淋灕的感覺實在過癮!後來聽朋友去雲南旅遊,描述雲南菜香熱酸辣的美味,令人心生嚮往,真想有機會可以吃看看雲南的辣和四川的辣有何不同。

  收到「金德老爹」和「三米拌麵」的「匠心絕配禮盒」的體驗邀約,有雲南口味的豆豉辣椒醬和酸辣椒醬,以及得過米其林最佳風味二星獎的麵條,對嗜辣又喜歡美食的我來說真的太誘人了!好期待趕快收到。

  「金德老爹」是充滿家鄉味的品牌,以創辦人的爸爸、媽媽的名字做命名發想,「金」代表媽媽,「德」代表爸爸,「老爹」則是家人們兒時呼喚爸爸的稱呼。品牌取名為「金德老爹」傳達了對爸媽的思念之情,料理裡蘊藏著記憶中舅媽的雲南風味,與濃濃親情的獨特味道。「辣到滇」系列產品,以「滇」代表雲南,諧音「癲」表示愛雲南美食到發狂,希望能讓每一個品嚐過「辣到滇」的人也為之瘋狂。


  「三米拌麵」的創辦人「三米」藉由料理懷念兒時眷村樸實美好的家鄉味,傳承自媽媽拿手的拌醬搭配台南Q彈的關廟麵,這樣的絕佳美味還獲得了「比利時米其林指南iTQi風味絕佳獎章二星獎」的殊榮,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頂著米其林光環的「三米拌麵」也成為了過年過節的大方伴手禮。


【金德老爹開箱】

  一收到宅配,小福寶就興奮地提著三盒沈甸甸的大紅禮盒給我,口中說著剛學會不久的顏色:「紅~紅~」,看起來真的很喜氣。


小福寶提禮盒


  中秋節限定的「匠心絕配」禮盒,總共有兩盒「金德老爹」的「辣到滇」和一盒「三米拌麵」。


匠心絕配禮盒


  先來看看「辣到滇」禮盒,開箱後,裡面有三罐不同顏色的辣椒醬,分別是豆豉辣椒(重辣)、豆豉辣椒(輕辣)和酸辣椒醬。


辣到滇禮盒

豆豉辣椒(重辣、輕辣)、酸辣椒醬


【辣到滇-豆豉辣椒(重辣、輕辣)】

  「辣到滇」有重辣和輕辣兩種口味,以朝天椒為基底,加入豆豉與花椒提味。

豆豉辣椒(重辣)
豆豉辣椒(輕辣)


  根據包裝側面的說明,這是傳承自舅媽50年好手藝的獨特雲南口味。


產品故事


  成份很透明,只有:大豆油、朝天椒、豆豉、蒜頭、花椒、鹽,純手工製作,沒有添加任何添加劑。


營養標示


  各試吃一口,朝天椒、花椒和豆豉互相協調,麻辣中帶有豆豉的甘甜,是很溫潤耐吃的香辣味,口感濃郁、香氣十足。

  「重辣」和「輕辣」兩者的辣味基本上相同,只是辣的程度有差異。建議可以先吃「輕辣」感受一下口味,再吃「重辣」加重辣度。


豆豉辣椒(重辣)
豆豉辣椒(輕辣)

  婆婆為了養生煮的口味比較清淡,這天吃的是蔬菜貢丸湯,我偷偷加了點「豆豉辣椒」,蔬菜立刻有濃厚的辣椒香味撲鼻,變得香辣下飯。


豆豉辣椒(重辣)拌蔬菜
豆豉辣椒(輕辣)拌蔬菜


  覺得椒麻麵味道可以再重一些,在麵裡多拌入「豆豉辣椒」,加重椒麻的口感才夠味。


豆豉辣椒拌椒麻麵


  「豆豉辣椒」拌餛飩,轉變為椒香的紅油抄手,麻麻辣辣的很有滋味。


豆豉辣椒拌抄手


【辣到滇-酸辣椒醬】

  試過了「豆豉辣椒」的麻辣,再來試試「酸辣椒醬」的酸辣。


酸辣椒醬


  「酸辣椒醬」是無油純釀,大多倚靠自然食材的調味,營造出微酸的道地雲南風味。


產品故事


  成分主要是鎮江醋、朝天椒搭配無麩質醬油。


產品資訊


  有別於「豆豉辣椒」的暗紅色,「酸辣椒醬」是誘人的鮮紅色,有微酸微辣的口感,還帶有一點辣椒的鮮甜,可以加入涼拌海鮮、肉品、蔬菜、麵食等...來增添酸辣味,我直接吃也覺得很好吃,酸甜辣的滋味很讓人回味,後來偶爾想到還會挖一口酸辣椒來吃。


酸辣椒醬


  酸辣椒醬榮登我最愛的辣椒醬之一,拿來拌蔬菜、拌麵,點綴一點鮮紅,感覺食慾都大增了,讓原本平淡的味道多了點酸辣,非常開胃。


酸辣椒醬拌蔬菜

酸辣椒醬拌香爆麻油麵

酸辣椒醬


  「酸辣椒醬」的辣度很順口,就算吃得嘴巴紅紅,還可以一口接一口,讓人意猶未盡。


嘴巴紅紅還要吃


【三米拌麵-開箱】

  再來是在2017年獲得「米其林指南iTQi風味絕佳獎章二星獎」的「三米拌麵」禮盒,據說裡面使用的是「關廟麵」,到底這麼常見的麵條,得到米其林的關鍵是什麼呢?

  「三米拌麵」的大紅禮盒看起來很大方,米其林標章貼在上面,氣勢就出來了!過年過節送麵條禮盒也很有面子,這可是國際專家認定的美食呢!


三米拌麵禮盒

米其林指南iTQi風味絕佳獎章二星獎

麵長情更長,拌麵伴人情


  從上方撕起「米其林指南iTQi風味絕佳獎章二星獎」,打開盒蓋,可以看到有八包麵條在內,每種口味各兩包,口味包括:古早味油蔥、四川椒麻、香濃麻醬、香爆麻油,都是常見的特色傳統美食。


俯視圖

內容物

各種口味各兩包


  DM上有各種口味的詳細描述,看了都快流口水了...


口味描述


  平常可將麵條放在陰涼處保存,開封後就要冷藏在冰箱裡,並盡快食用。

  煮麵的方式很簡單,在1000cc的沸水中,龍捲拉麵煮3分半至4分半,厚芯波浪手工刀削麵則是5分半至6分半,時間長短可依喜歡的口感做調整,喜歡硬一點的麵就煮得快一些,喜歡軟一點的麵就煮久一些,再加入調味料和配菜就完成了。


烹煮方法


【古早味油蔥】

  「古早味油蔥」的內容物有「龍捲拉麵」和「油蔥調味包」,自然日曬的龍捲拉麵很有彈性,被油蔥醬料包裹著,每一口都是滑潤生香,像是記憶中巷口麵攤簡單而美味的傳統台灣味。


龍捲拉麵+油蔥調味包

古早味油蔥麵

麵條

【四川椒麻】

  「四川椒麻」的內容物有「厚芯波浪手工刀削麵」和「椒麻調味包」,厚芯波浪手工刀削麵Q彈有嚼勁,越嚼越香,每根麵條包覆著低溫拌炒過的四川大紅袍花椒、川味豆瓣醬,滿口香辣椒麻的快感,越吃越上癮。


厚芯波浪手工刀削麵+椒麻調味包

四川椒麻麵

厚芯波浪手工刀削麵


【香濃麻醬】

  「香濃麻醬」的內容物有「龍捲拉麵」和「麻醬調味包」,以低溫烘焙進口芝麻磨製而成的濃厚麻醬,濃濃的芝麻香裹著細緻的龍捲拉麵,香醇濃郁不膩口,是許多人懷念的純樸滋味。


龍捲拉麵+麻醬調味包

香濃麻醬麵

龍捲拉麵


【香爆麻油】

  「香爆麻油」的內容物有「龍捲拉麵」和「麻油調味包」,在麵上澆淋香噴噴的麻油味,入味的麵條吃得到低溫焙炒的精選黑芝麻香及老薑的微嗆,自然單純的食材協調出的美妙口感,讓人一再回味。


龍捲拉麵+麻油調味包

香爆麻油麵

龍捲拉麵


【總結】

  當中秋節大家都在送文旦和月餅時,「金德老爹」和「三米拌麵」聯合出品的「匠心絕配」禮盒,絕對會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禮品,道地雲南辣椒醬和米其林二星麵條是媽媽很好運用的食材,相當實用又突出!我尤其喜歡「辣到滇」酸辣椒醬的酸辣甜,經常忍不住就去挖一口辣椒來吃,老公則是一吃「三米拌麵」,就直呼:「這個麵厲害!」果然經國際大廚認可的麵條就是不同凡響。推薦大家在送禮時,可以試試「金德老爹」和「三米拌麵」的精緻禮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