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高雄美食] 野菜村生機蔬食明誠店│平價生機蔬食吃到飽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野菜村生機蔬食明誠店】
電話:(07)552-521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22號
Line:@jwj4252m
E-mail:yasaimura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yasaimura.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saimuraLife/



  因為老公是佛教徒,我則是重視節能減碳,兩人一直對素食很感興趣,在美國生活時也嘗試過幾個月全素食,但回台灣後,素食普遍比較高價位,口味沒有葷食這麼多樣,才偶爾吃素做一下體內環保。

  之前到高雄出差開會,想起「野菜村生機蔬食明誠店」的蔬食吃到飽體驗邀約,兩個人興致勃勃地帶著孩子前往,才知道高雄都會區的蔬食吃到飽竟然可以這麼平價,一個大人只要190元!除了健康蔬食外,還有眾多有機蔬果的當日現作料理,有機蔬果是使用自然堆肥,不經過化肥、農藥、除草劑等零污染的食物,友善生態環境,但成本較一般蔬果高,能190元吃健康蔬食吃到飽,真的有打中媽媽重視CP值和健康的需求,帶家人、孩子吃也非常放心。



【一樓有機生活館】

  「野菜村生機蔬食明誠店」位於高雄市鼓山區,鄰近是機能性很好的住宅區,招牌上就是「生機蔬食自助餐190元」,破除一般人認為有機蔬食很高價的印象,若是在附近上班、居住,平常來吃也不會太破費。


店外觀


  店門口像是一般生機飲食店,貼有很多有機產品和健康講座的海報。


店門口


  店內有許多有機農產品、調味料、零食,和友善環境的各式日常用品,重視自然生態和體內環保的人會很愛這裡!平常要找有機產品很不容易,這裡通通都有。


餐廳指標

有機蔬果

生活用品

  在上二樓餐廳前,要先和櫃台結帳再進場用餐,大人一律是190元,但由於不同階段的小孩食量不一樣,有個貼心的身高尺可以幫忙量孩子的身高,若身高100-120公分是100元、121-140cm則是120元,一歲半的小福寶未滿100公分就是免費。


身高尺


  結帳後,準備上二樓用餐,樓梯間溫暖木質的氛圍,感覺開始和一樓門市不同了,真期待。


樓梯


【二樓生機蔬食自助餐】

  平日中午,二樓已經有很多客人在用餐,擺設採木質桌椅,加上柔和的燈光,氣氛很像在咖啡廳。


用餐區

用餐區

優雅氛圍


  所有的餐具都有經過紫外線殺菌,可以安心使用衛生的餐具用餐。

  為了友善地球,餐具建議盡量重複使用,餐後要自己放到餐具回收區,並分類放好。似乎很多蔬食餐廳都是這樣尊重環境、尊重彼此的文化,感覺很好。


紫外線殺菌

餐具回收區


  牆上標明「野菜村」有通過「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有機通路認證」、「綠色友善餐廳」、「有機之心美食餐廳評鑑」,保證消費者在野菜村吃到的食物都是有機無毒的美食。


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有機通路認證、綠色友善餐廳、有機之心美食餐廳評鑑


  生機飲食建議順序是:熱湯→生菜→熟食→澱粉或五穀,這是因為最先吃下肚的時候最先被吸收,餐後血糖就能緩慢穩定地上升,延緩醣類被吸收的速度,對身體健康是很好的進食順序。


飲食順序說明


  用餐時間是一個半小時,但實際上只要店內人不多,店員通常不會來提醒離場,而且大家也都很節制,我們用餐時,客人大約都是用餐一個小時左右而已,基本上都有位子,也不會等太久。


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我們一家人入座準備待會與挑食寶的大戰,中途還有朋友順路來和我們一同用餐討論事情,朋友看到蔬食吃到飽覺得很特別,而且驚呼有機蔬食吃到飽竟然這麼便宜!


與挑嘴寶的奮戰


  每張餐桌上都有一張立牌詳細說明各種有機食材的來源,讓人更了解自己吃的食材是新鮮、營養、安心的。


嚴選在地有機食材說明


  自助餐區主要有兩排,右邊是熟食和甜點、湯品,左邊是生菜沙拉。


自助餐區


  在右邊的熟食區,是大家最常來夾取的主食。


熟食區


  香噴噴的「野菇拌飯」,吃來鹹香的飯上散發著菇類香氣,這是來自彰化萬生集貨場與埔里長樂農場,以甘甜清泉孕育的新鮮菇類。單純的自然野菇原味,小福寶非常喜歡,主動要吃好幾口飯。


野菇拌飯


  店員說明,「饅頭」都是店內員工自己做的,因製作費心所以每天都有限量,吃完就沒有了,建議要儘早來用餐。

  「饅頭」散發可口香甜的味道,口感很Q彈,吃得出來是純手工製作。


饅頭


  愛吃重口味的我,一看到「宮保臭豆腐」,就夾了好幾塊。野菜村的豆製品都是使用成本較高的非基因改造豆類製作,可以放心食用。「宮保臭豆腐」是比較溫潤微辣的味道,不像是一般料理的重辣重鹹,吃起來蠻舒服的。


宮保臭豆腐


  「什錦麵」是各種蔬菜拌炒麵條,味道清爽不油膩,有新鮮蔬菜的甜香。


什錦麵


  來蔬食吃到飽的客人通常都很注重健康,野菜村的蔬果都是以臭氧殺菌處理過,烹調過程採低溫、低油、低鹽、低糖、高纖,來保留食物的原味及完整營養。各式各樣的新鮮蔬菜很營養均衡,可以吃到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而且有蔬菜自然的清甜,相當美味。

  熟食區採用新鮮蔬果、非基因改造的豆製品、及有機農場直送的葉菜,若有需要都可以查閱現場清楚標示的有機證書。

  「三色蛋」的層次豐富、Q彈厚實,吃起來有濃郁蛋香。野菜村考量全素和蛋奶素的客人需求,有些餐點會貼心標示是否含有蛋,因此「三色蛋」也有標明內含蛋。雞蛋是選用彰化金大畜牧場,透過生產履歷及CAS雙認證的優品蛋,吃得出是新鮮的好蛋喔!


玉米筍、青江菜

三色蛋、紅蘿蔔炒菜

大黃瓜


  在甜點湯品區,甜點有店家自製的蔬菜餅、小餐包、蜂蜜蛋糕和茶凍,野菜村的甜點嚐起來是很樸實的口味,就像自己在家製作的,不會甜膩,就是食材原有的口感和香氣。


甜點湯品區

蔬菜餅

小餐包

蜂蜜蛋糕、茶凍


  「豆薯湯」的豆薯口感爽脆,湯頭甘美,很順口好喝。


豆薯湯


  「有機豆漿」使用非基因改造的有機黃豆研磨,喝起來香醇濃郁,喝一杯後還想再續杯。


有機豆漿


  自助餐區左邊是生菜沙拉區,有烏龍茶、生菜、沙拉醬、堅果和水果。


生菜沙拉區


  看到「有機烏龍茶」,直讓我瞪大眼睛,連烏龍茶都是有機的,真的有機得太徹底了,實在是很有良心和理念的好店家。

  「有機烏龍茶」喝起來有炭培的濃茶香,是真實茶葉的韻味,喝下去會在喉頭回甘。


有機烏龍茶


  沙拉吧採用有機農場直送新鮮有機芽菜、根莖類及瓜果類生菜,都以臭氧殺菌處理過,很衛生安全。口感鮮甜的生拉沙拉,不用加沙拉醬,光是蔬菜的原味就很甘美了。


烤南瓜、有機碗豆芽、有機苜宿芽、有機紅蘿蔔

薏仁湯、有機大黃瓜、有機青(彩)椒、有機紫萵苣

沙拉醬


  「綜合堅果」是小福寶飯後拿來嗑牙的點心,小福寶很喜歡微甜的堅果和枸杞,看孩子吃健康天然的點心,感覺真好。


綜合堅果


  轉角處的冰塊上有很多種類的「當令水果」,都是當季最新鮮的水果,今天有西瓜、葡萄柚和鳳梨,吃起來清甜有滋味。


西瓜 

葡萄柚、鳳梨




  在自助餐區拿了好幾盤顏色豐富的各式餐點,看了就胃口大開,而且營養均衡,完整的標示讓人可以對食材完全的放心。

  在野菜村發現很特別的文化,有別於一般的吃到飽,大家爭先恐後地夾菜,這裡的客人之間都會互相禮讓,夾菜足夠就好不多拿,不浪費食材,用完餐也會自己拿到餐具回收區。大家都很禮貌、惜物、有質感,是很棒的用餐氛圍。


營養均衡


【總結】

  這次全家大小在「野菜村生機蔬食明誠店」用餐,是很美好的經驗,以一位大人190元的價格,可以吃到有機的豐富蔬果及店家手工自製餐點,食材都有完整清楚的標示,是很物超所值的健康飲食,用餐文化謙讓惜福,環境優雅溫馨。很推薦喜歡蔬食的朋友來「野菜村生機蔬食明誠店」,試試平價的生機蔬食吃到飽喔!


全家開心享用平價蔬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