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光合] 親子旅行的絕佳理由,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unlimitedmoms/photos/a.1856946477937804/1941537742812010/?type=3&theater



  這週一至週三我們從台南來回,開展與小福寶上山下海的旅程,福寶爸總共開了9個多小時的車,福寶媽一路不同玩具、兒歌、故事輪番上陣,並以打工換宿達成旅程。終於到台東金針山,被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與壯觀的山嵐雲海所環繞,到墾丁白沙灣,享受遼闊的藍天碧海與幽靜的泳池花園。
  
  說實在,帶孩子出遠門真的超累!但帶給一家人的美好回憶和給孩子自然的感覺統合經驗非常值得。
  
  福寶媽當全職媽媽之後收入減少很多,可身為職能治療師,曾在臨床工作中親身體會0-3歲的大腦發育關鍵期對孩子未來的學習影響有多麼大,於福寶媽而言,孩子的童年絕對是比自己眼前的職涯發展重要得多。雖然目前的物質生活沒有那麼豐富,但堅持要給孩子最豐盛的感官體驗。
  
  從小福寶出生到一歲半的現在,除了台北娘家和台南婆家的往返外,我們曾旅遊至日本橫濱、新北、宜蘭、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高雄、屏東、台東...,且地點陸續增加中,期待讓小福寶感受不同的風景民情,與不同的溫度、濕度、高度、觸感、食物...等,在小福寶上幼兒園前,希望能給他在大腦裡存放一輩子的寶貴資產與祝福。
  
  親愛的媽咪,為了孩子的發展,請給自己一個親子旅行的絕佳理由吧!
  
  
  
帶著抓不住的小福寶全台灣跑透透的 #福寶媽
  
  
【參考相簿】
  
20180903-4 台東環山雅築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jellyfish/media_set?set=a.2293538310661289&type=3
  
20180904-5 墾丁戀戀白砂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294007903947663&type=1&l=897f80de8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