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宜蘭住宿] 羅東「微陽花弄」南法休閒民宿│焦糖烤布蕾雙人房(適合包棟的親子友善、寵物友善民宿)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微陽花弄歐風休閒民宿】
電話:(03)9514-485,0910186076,0984386408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水井一路283號
入住:下午3點後進房,上午11點前退房
官方網站:http://bnb.sense-design.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sunshine283/



  我們的宜蘭三天兩夜遊,在離開第一天宜蘭市區後,第二天(8/28)坐火車到羅東火車站,準備下午入住「微陽花弄南法休閒民宿」。

  位於羅東溪休閒農業區內的「微陽花弄」,可在地享受悠然恬適的田園風情,也方便至各大知名景點旅遊,如:羅東運動公園、安農溪休閒農業區比鄰、梅花湖風景區、冬山河生態綠舟⋯等,民宿是以南法鄉村風格打造,如果在2-3月間入住,住客還可在碎石步道庭院欣賞櫻花樹景,還有天然湧泉池可供親子戲水,是親子友善和寵物友善的民宿,很適合家庭、團體包棟入住,感受輕鬆的度假氛圍,民宿還免費提供住客羅東火車站、羅東轉運站至微陽花弄接駁服務,住客也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旅遊,再預約接駁回民宿。


  在等老闆開車來接駁前,我們從羅東火車站走路10分鐘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帶小福寶去放電一下。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林資源豐富,還有展示蒸汽火車頭、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日式木製建築裡也有導覽影片可以看,是很靜謐優美的休閒生態景點,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共遊,小福寶超開心的,一直在林子裡撿葉子和石頭,值得再多來玩幾次。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自然生態池

森林鐵路


  由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離羅東火車站也算近,老闆親自開車來接我們去「微陽花弄」,一路上細數民宿多年來的故事,也介紹羅東的各個景點。

  老闆住台北住三十多年,退休後跟著創業的兒子一家人搬來羅東,很享受羅東愜意的生活,因而想分享給更多朋友,才有了「微陽花弄」這個精緻溫馨的民宿,和老闆娘兩個人透過經營民宿認識許多朋友,在忙碌中找到價值感,覺得現在這樣很快樂。

  在親切的老闆訴說「微陽花弄」的點點滴滴時,我們也感染到老闆的快樂,更期待了解老闆當客人像家人一樣的民宿究竟是什麼樣的呢?


民宿老闆開車接駁


【外觀】

  鵝黃色調的「微陽花弄」佇立在田野旁,南法風格的外觀非常顯眼。


南法風格建築外觀


  碎石鋪設的庭院,兩旁有老闆和老闆娘親手栽植的花草園藝,門前還有櫻花樹,走入綠意盎然的小徑,感覺舒適怡然。


碎石鋪設庭園廊道

休閒庭院


  大門牆上以瀟灑的字體寫下「微陽花弄」,取其入住微陽花草巷弄間之意,披著傍晚微微的日光,從花草間走進民宿,果然名符其實。


門口


  門口就大方擺放著合法民宿的牌照,讓人很放心其住宿品質,民宿的寵物牡丹鸚鵡丹丹正在門口唱歌迎接我們喔!


合法民宿


【天然湧泉池】

  門旁有源自雪山山脈的天然湧泉,終年維持21度的恆溫,冬暖夏涼,大人可以在這裡泡腳,孩子可以用戲水玩具玩水,在天然湧泉池的時光可以靜謐也可以歡樂,給住客帶來許多樂趣。


天然湧泉池


  小福寶在天然湧泉池認真觀察姊姊怎麼玩水。


看姊姊玩水


  接著嘰哩咕嚕說了一串話,像是在說明姊姊是怎麼玩水的,看來學到很多呦。


說明怎麼玩


【後院】

  民宿後院是自然農園,襯著遠方濃淡有致的山景,映入眼中的青翠讓人身心放鬆。


後院


【公共空間】

  推開門走入民宿,喜愛孩子的老闆逗小福寶玩,像是當作自己的孫子一樣,讓人感到很親切。


老闆很喜歡小孩


  公共空間有吧台的設計,一旁有歐風用餐區,很適合住客閒適談天。


吧台

用餐區


  大片的黑板牆面可以讓住客書寫旅程心情,也是孩子們很喜歡塗鴉的地方,小福寶人生第一次用粉筆畫畫就在這面牆上。


廚房

黑板上的民宿資訊

認識黑板

第一次用粉筆畫畫


  玄關旁的桌子有很多旅遊資訊的DM,牆上展示「微陽花弄」在Agoda、Booking、Expedia、Hotels.com等訂房網站得到的高分評價,連Facebook粉絲專頁和Google上的評價都是高人氣,看來住過的人都很喜歡這裡。


玄關

旅遊資訊及訂房評分


【寵物友善】

  這天下午,老闆娘正好在幫狗狗洗澡,小福寶隔著窗戶看了許久。


看老闆娘幫狗狗洗澡

狗狗小熊甩乾水


  洗好的乾淨狗狗們進門了,小福寶原本有點怕狗,後來就和狗狗打成一片,在引導下可以和狗狗肥肥打招呼和摸摸頭,肥肥也很友善地回應小福寶,對第一次親近狗狗的小福寶是很好的正向經驗!

  「微陽花弄」是少見對寵物友善的民宿,民宿本身也有養小動物,如果要帶寵物一同入住,可以先知會民宿,好讓人和寵物都有舒適的住宿體驗。


躲在爸爸身後

和狗狗肥肥打招呼

第一次摸狗狗


【樓梯】

  小福寶從門口一直玩到門內還意猶未盡,引誘他玩爬樓梯的遊戲,我們終於可以上樓囉!


上樓


  各樓層用不同的顏色做區分,連小細節都好注意。


分色樓層


【3F 焦糖烤布蕾雙人房】

  「微陽花弄」的房間命名很特別,依照色調和風格以甜點取名:檸檬水果塔、焦糖烤布蕾、香草慕斯蛋糕、覆盆子奶酪、馬卡龍...在官網上看各房型時好像在點下午茶,看了都嘴饞了。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三樓的「焦糖烤布蕾」,配色是是雞蛋布丁的黃色和焦糖的咖啡色,是很溫暖舒適的色調。


房門口


  房內的Queen size加大型雙人床,躺兩個大人和一個小孩還很寬敞,而且一歲半的小福寶未滿六歲,可以免費入住還有附早餐,床前有沙發床可以再鋪床,房內空間也很足夠,孩子長大或著要加人加床也很夠住。


床鋪、沙發床


  落地窗採光很好,房間白天都是明亮的,還看得到綠油油的田園。


採光良好


  房內的電視有第四台,小福寶和爸爸在沙發床上慵懶地看卡通,很有度假的感覺。


電視牆

父子同樂


  電視旁的小桌上有茶包和礦泉水,也有茶壺可煮熱水,但我們還是習慣到一樓直接取過濾水飲用。


茶水


  推開浴室拉門,牆壁和地板由黑白瓷磚鋪成,很有後現代的風格。浴室採乾濕分離的設計,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借嬰兒澡盆幫孩子洗澡。


浴室

乾濕分離


  牆上是分離式的蓮蓬頭,以及有優雅香氛的Christina Bernard洗髮精和沐浴乳。


蓮蓬頭

Christina Bernard


  盥洗用品是上山採藥和威廉保羅,刮鬍刀、浴帽、梳子、牙刷、棉花棒、香皂都有,看到手持式的吹風機尤其開心,這樣很方便在床上幫小福寶吹乾身體了。


盥洗用品


  走到陽台好驚喜,有穿透感的透明護欄,讓視野更開闊了,外頭看到的就是閑靜的田園景致,坐在這裡發呆一個下午,配著一本書和一杯茶,一定很紓壓。


陽台

田園


【3F 覆盆子奶酪雙人房】

  由於今晚預約的其他家庭尚未入住,老闆也讓我們參觀其他房型,和我們同樣位於三樓的「覆盆子奶酪」是莓紫色調,坐在窗邊吧台遠眺山嵐,感覺好舒暢啊,又是另一種風情的雅緻景色,難怪老闆說有些客人會一再入住搜集不同房型,每一間房型的風格都各有特色。


覆盆子奶酪雙人房

窗邊吧台

採光良好


  「覆盆子奶酪」的陽台就在我們的隔壁,住客間還可以共享美景呢。


陽台

浴室


【2F 香草慕斯蛋糕雙人房】

  二樓的「香草慕斯蛋糕」和「覆盆子奶酪」的格局相仿,但色調是淺色系,有清爽的感覺。由於其他房型已有住客入住,我們不好意思打擾別人,只能等之後有機會再訪參觀囉!


香草慕斯蛋糕雙人房

窗邊吧台

浴室


【BBQ】

  為了所有住客使用公共空間的權益和可以安靜休息,平常是包棟才有開放烤肉和KTV歡唱,入住這天比較早抵達民宿,剛好和其他入住的家庭相談甚歡,大家起意想要烤肉,民宿老闆特別開放,還贊助了不少豐盛好料,大家雖然第一次見面,共同合作烤肉和分食,感覺像多年好友一般自在,如果是和親友來團體包棟的感覺一定更熱絡。


團體烤肉


  今晚的食材非常豐盛,一旁傳來烤肉的炙燒香氣,實在是好誘人啊。


菜色豐富


  老闆準備了檸檬水和蝶豆花飲,清爽的視覺和口感很適合今晚解烤肉的油膩。


檸檬水

蝶豆花茶飲

蝶豆花茶飲


  公共空間大家忙進忙出,端烤好的料理和分送食物,好熱鬧。


熱鬧的公共空間


  今晚有肉、有菜、有海鮮,火候掌握得剛剛好,鮮嫩的肉質和菜葉非常美味又均衡。


烤肉片

泡菜

肉條

鮮蝦

雞翅

雞腿排


  老闆貼心的桌邊服務,將魚肉和魚刺乾淨分離,可以安心地餵孩子吃無刺的魚肉。


秋刀魚

老闆專業地分離魚肉

分離魚刺的魚肉


  我們也DIY泡菜萵苣夾肉,青翠的萵苣夾著微辣的泡菜和香噴噴的烤肉,泡菜燒肉的美味令人黯然銷魂,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泡菜萵苣夾肉的準備食材

泡菜萵苣夾肉


  平常帶著好動的小福寶實在不敢挑戰烤肉,今天有其他人幫忙烤,享用大餐的父子倆十分享受。 


用餐的父子


  電視還可以播放卡啦OK,都是正版的MV,來這裡家庭聚餐和唱歌應該很過癮。


家庭聚餐及卡啦OK


【入住狀況】

  心滿意足地用完晚餐,並和今晚認識的新朋友道晚安後,回房準備關燈就寢,大床上的枕頭和棉被很柔軟輕盈,蓋起來很舒服,早上都捨不得起床了。




【早餐】

  我們前一天和老闆預約8點吃現作早餐,我早上睜開眼發現已經快8點半了!顧不得老公和小福寶在睡覺,趕快跑下樓怕失約。老闆看到我起床了,立刻請老闆娘準備早餐,原來老闆和老闆娘希望讓客人都吃到最好吃的餐點,都是等客人醒來再準備,實在好用心。

  我很不好意思讓老闆癡癡地等待,趕緊入座,老闆娘幫我們兩大一小準備兩份三明治和一份兒童餐,飲料是豆漿、紅茶和咖啡。

  老闆娘說,原本一開始規劃時,兒子覺得買外面的早餐回來就好,但老闆娘想準備最營養美味的餐點,於是吃遍各大早午餐名店,認真做筆記,食材也是挑選最天然新鮮的,才有今天我們吃到的早午餐。

  仔細品嚐,從鬆軟的吐司、鹹香的豬排、軟嫩的煎蛋、甘甜的地瓜、鮮翠的生菜和火腿...真的吃得出老闆娘的用心。


老闆和老闆娘準備早餐

雙人份早餐

吐司、煎蛋、火腿、豬排、生菜、地瓜、豆漿

兒童餐


  由於老闆娘知道很多中南部客人喜歡喝豆漿紅茶,特別挑選的古早味紅茶來搭配豆漿,單喝紅茶和加豆漿都很甘口。


豆漿紅茶


  平常都是小福寶叫我們起床,接著就是餵挑嘴寶吃早餐的硬仗,難得有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時候,享用一頓悠閒早餐是身為媽媽意外的美麗收穫!


早起的媽媽有悠閒早餐吃


  用吐司將餡料夾起來,就是營養豐盛的三明治了!再配一杯溫潤的豆漿紅茶,吃起來好滿足。


三明治DIY

餡料豐盛


  才吃完,老公和小福寶兩人悠悠地醒來,睡眼惺忪地吃早餐,喚起一天的活力。


睡眼惺忪地醒來吃早餐


  老闆夫婦在早餐之餘,和住客話家常,閒聊這棟民宿建造和經營的故事,好像在聽家裡的阿公、阿嬤講古,這種親切感彷彿自己也和老闆夫妻是一家人。


健談的老闆夫婦


  住客陸續起床,公共空間不一會兒就坐滿了,大家交流昨晚逛夜市、賞景的心得,像是朋友一樣熱絡。


客人陸續起床用餐


【蓮花池】

  早晨漫步,發現「微陽花弄」附近的蓮花都盛開了,感覺靜謐而美好,這趟旅程也近尾聲,我們依依不捨地和老闆夫妻道別,由老闆兒子送我們前往羅東轉運站。


蓮花盛開

靜謐的早晨


【羅東轉運站】

  羅東轉運站的客運班次非常多,約十幾分鐘就有往台北的客運,交通很方便。


羅東轉運站


  在「微陽花弄」第一次玩天然湧泉、用粉筆畫畫和摸狗狗的小福寶,心情相當地愉悅,留下了快樂的童年回憶。


開心賦歸


【總結】

  在鄰近各大羅東知名景點的「微陽花弄」,很方便開車或坐大眾運輸工具四處旅遊,老闆貼心的接駁服務,也讓人不用擔心交通問題。民宿南法的設計風格、遼闊視野和天然湧泉池都讓人有度假的悠閒感,老闆和老闆娘的溫暖人情味讓人入住「微陽花弄」,就好像成為了一家人,對親子和寵物友善的氛圍適合闔家同行享受天倫樂。誠摯推薦來宜蘭羅東旅遊的朋友入住「微陽花弄」,和親友包棟享受美好時光也很合適喔!


與溫暖的老闆夫妻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