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光合] 虎頭埤露營及新化地瓜萬聖節,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最近不管平假日都太多工作了⋯想要好好陪伴小福寶,臨時起意提前接小福寶下課,安排他疫情期間非常想念的露營。

  每次露營對我們親子都是強迫關機再重新開機的reset狀態,平時我總是一直接電話、用電腦,小福寶在家也是會自己找很多玩具玩、手作DIY、看童書,都會撐到晚上10點左右能量耗盡才肯睡,大人、小孩在家都忙忙忙停不下來。

  虎頭埤白天和晚上風景都好優美,看著遼闊的湖面感覺心情很寧靜,在自然環境聽著蟲鳴鳥叫相當舒服。我們刻意把所有事情都放下,心裡完全倒空,一家竟然晚上8點多就沉沉入睡,接著一覺到天亮,才發現平常我們真的都過勞了⋯

  隔天早上參加新化地瓜萬聖節,在古樸典雅的新化老街上,挨家挨戶讓小福寶練習跟店家要糖果,小福寶從剛開始很不好意思開口,一定要大人陪,到後來可以自己大方地說:「Trick or treat!」再跟店家道謝,小背包滿載而歸,在膽量和表達都是很棒的進展!很感謝每一間新化店家都對孩子這麼友善,讓小福寶有很好的學習經驗。

  其實過去來離我們很近的新化玩很多次了,但這兩天更欣賞新化美麗的風景、人情和美食,期待未來有空檔可以和孩子更深入認識台南各個地方,用足跡愛著孩子的家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