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光合] 「媽媽,母親節快樂!」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4y2m21d,或許是週日就是母親節,小福寶天天從學校帶回溫馨的過節氣氛,今天放學終於等到送禮的好時機,迫不及待從書包拿出自製的禮物,甜甜地在我的臉上送了幾個香吻,說:「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愛妳~」

  其實我們前幾天彷彿就已經在過母親節了⋯

   5/4(二)我在遊戲室陪小福寶玩,小福寶突然神秘地小聲說:「媽媽,我想要跟妳講秘密話。」

  我也故弄玄虛地附耳過去,用氣音回:「好啊,你想說什麼?」

  小福寶用微小、但又按捺不住興奮的語氣說:「母親節快到了,老師在學校帶我們做卡片,放在我做的袋子裡,老師說我們回家不要告訴媽媽,要給媽媽驚喜⋯啊!我講出來了!」

  「謝謝你,我好期待哦!」這孩子實在太好玩了!很努力想保守秘密卻又藏不了。

  「我也好期待,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小福寶開心地說。



   5/6(四)放學後小福寶靠在我身上撒嬌,甜甜地親我的臉頰:「母親節快樂!」這幾乎是他這週每天的問候語了。

  沒多久看到爸爸進門,小福寶興奮地大喊:「父親節快樂!」

  只見爸爸一臉疑惑,他可能是貼心地想到爸爸、媽媽都祝福比較公平吧?



  能被孩子這樣無條件地愛著,由衷地祝福我快樂,感覺好幸福!願我能扮演好媽媽的角色,有智慧地陪伴你長大!



  剛剛問小福寶,我是什麼樣的媽媽,他親了我一下後說:「媽媽是溫柔的小羊,偶爾才會變成生氣的噴火龍,媽媽是我心目中的小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