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墾丁住宿] 墾丁悠活渡假村 & 阿信巧克力農場|墾丁超高CP值親子友善住宿,三天兩夜都玩不夠!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墾丁悠活渡假村】
電話:(08)886-9999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27-8號
Line:https://line.me/R/ti/p/%40pgm8915u
官方網站:https://www.yoho.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oho.kenting



  小福寶自從上幼兒園後,一家人的相處時間一下子減少很多,讓我們都很期待假期的到來,終於盼到了他人生第一個寒假,我們特地訂了「墾丁悠活度假村」三天兩夜住宿來慶祝小福寶成長的里程碑!

  「墾丁悠活度假村」在南台灣媽媽界相當熱門,我身邊的媽媽朋友去玩過都說:「CP值超高!」親子友善房型只要兩千多一晚,還可暢玩游泳池、滑水道、水療池、童玩世界、電玩室、兒童體適能區、健身房...等設施,定時定點有折汽球、親子遊戲、音樂表演、說故事...多樣活動,孩子隨時都有得玩,爸爸、媽媽真的只要放空就好,非常放鬆。
  本來在想都待在旅館,來過的朋友很推薦我們加購「阿信巧克力農場」的「夜探梅花鹿」和「巧克力生態DIY」,沒想到榮獲小福寶此行最愛,是知性、充實又有趣的親子活動。



【墾丁悠活渡假村】

  在排行程時,發現至少要玩三天兩夜,才能把所有渡假村設施都玩過一輪,如果要玩墾丁周圍的景點,建議可以安排一週喔!


〔三天兩夜親子悠活之旅〕

第一天:
悠活渡假村 check in → 晚餐@山海阿娟小吃 → 夜探梅花鹿@阿信巧克力農場

第二天:
自然醒早餐Buffet → 萬里桐海灘 → 兒童池 → 熱海水療SPA館 → 晚餐@料理王台菜餐廳 → 兒童體適能區 → 童玩世界

第三天:
自然醒早餐Buffet → 悠活渡假村 check out → 巧克力生態DIY@阿信巧克力農場


  悠活度假村的門口隱身在熱帶樹林裡,很有南國風情,停車場入口在門口左方,可以請服務人員導引停車。




  大廳門前有一艘船,就是導演李安拍攝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組所留下的道具船喔!這幾天我們在渡假村內發現有許多電影相關元素,處處都有驚喜。



  「悠活渡假村」佔地廣大,全園區近2公頃,有游泳池、滑水道、水療池、童玩世界、電玩室、兒童體適能區、健身房...等設施,鄰近萬里桐沙灘,玩不完的休閒娛樂,大人、小孩都開心。

  第一次來可能會有點暈頭轉向,可以和我們一樣看地圖,就可以快速找到目的地喔。




【大廳】

  走進大廳,峇里島的渡假風情和萬里桐特有的咕咾石裝潢,營造出優雅閒適的氛圍,讓難得的假期可以完全放鬆!





  木質牆上「少年Pi的奇幻漂流」海報,是「悠活渡假村」歷史上重要的一頁。囊括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攝影、配樂和視覺效果等大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組在拍攝期間就是在「悠活渡假村」下榻及取景,男主角也是在此進行實地浮潛訓練,「悠活渡假村」可以說是「台灣之光」的幕後推手之一。




  大廳一角,有「阿信巧克力農場」的「Uncle Choco」,俏皮悠閒的模樣,讓路過的人都忍不住駐足合影。




  在櫃檯辦完check in後,服務人員發給我們電源卡、感應手環及水療券。「感應手環」是這幾天很重要的通行證,不管是開房門、玩水、吃早餐...都會用到,入住期間都要隨身喔!除了大人的尺寸,還有小孩的尺寸可以給小福寶戴在手上,相當貼心。





【山水造景】

  散步至房間的路上,都有潺潺流水和綠意景致的圍繞,隨時都與自然零距離。




【單車旅館走廊】

  自然氣息一直綿延到每層樓的空間設計,小客廳的藤椅和原木傢俱,以及可漫步在樹林邊的走廊,每個角落都是紓壓的好地方。





【1223 寶貝家庭房】

  來到我們的「寶貝家庭房」,用感應手環在門把上方「嗶!」一聲就開了。





  走進房內,溫暖的燈光與童趣的佈置營造出溫馨的家庭氣氛。寬敞的10坪房間有雙人床和三個單人床位,可供一家五口舒適入住,對我們兩大一小而言,活動空間非常大呀。







  小福寶持續在攀岩牆和上下鋪的樓梯爬上爬下,牆角還有盪鞦韆可以擺盪,房間就是小遊樂園,很消耗小孩的體力。雖然攀岩牆下有軟墊做防護,孩子玩耍時,家長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小孩玩耍時,大人可以坐在窗邊或陽台喝杯咖啡、看個風景,愜意享受人生。





  衣櫃裡有保險箱和置物櫃,可以放置個人用品,拖鞋有大人和兒童的尺寸,小福寶也可以穿。





  浴室裡置有「兒童安全馬桶座墊」和「兒童牙刷」,很多小細節都有照顧到孩子的需求,真的是細心為親子所設計的服務。








【1322 寶貝樓中樓家庭房】

  服務人員帶我們認識其他房型,「寶貝樓中樓家庭房」比我們住的「寶貝家庭房」空間更大,有13坪,可以住6個人喔!

  下方床墊的帳篷好可愛,很像孩子的秘密基地,上方則是典雅的雙人床,如果和長輩或是大孩子同住很適合這間,可以和家人互動,又可保有部分隱私。





【1277 巧克力寶貝房】

  「巧克力寶貝房」從壁紙、床鋪、浴簾...等都是巧克力主題,床上抱枕是可愛的馬卡龍,看了都好想吃香醇的巧克力禮盒了!





  走到門外,發現「巧克力旅館」的走廊上竟然有旋轉木馬耶!好夢幻,趕緊來拍一張!




【洗衣房】

  館內設置有「洗衣房」,洗衣機和烘衣機只要各投幣50元就可使用,一家人住很多天,衣服還是可以乾乾淨淨,不用帶髒衣服回家洗,讓媽媽我好開心哪。




【山海阿娟小吃】

  在房間放完行李,我們查到開車3分鐘可到「山海阿娟小吃」,臨時決定外帶晚餐回房間吃。老闆娘的手藝很好,炒飯和炒泡麵都很香,融合了台灣和越南口味,難怪是浮潛人的首選小吃,這餐相當滿足。







【夜探梅花鹿】

  匆匆吃完晚餐,就是為了趕上「阿信巧克力農場」晚上6:30的「夜探梅花鹿」行程。

  服務人員為我們做夜間園區導覽、有獎徵答和餵食梅花鹿,幫助我們對於梅花鹿的生活習性更了解,小福寶很認真找黑暗中亮亮的小眼睛,發現了好幾隻梅花鹿,並在服務人員引導下與梅花鹿近距離接觸,是刺激好玩的親子夜間探險,我們很喜歡這個特別的行程。











【沿途風景】

  經過一夜好眠,步行至餐廳的路上經過雅致的小橋流水,美好的景致開啟了美好的一天。





【臨海餐廳】

  來過的媽媽朋友都強烈推薦一定要吃悠活的「自然醒早餐(Buffet)」,從早上7點到下午1點,都可以從早餐吃到午餐了!融合中西風味的豐盛歐陸自助餐,讓每個人都能找得到喜歡的口味。

  在大面落地窗的廣闊海景前,一家人相聚用餐享受飽足的身心靈饗宴,是很美妙的體驗,感覺有滿滿活力可以一起去冒險了!





















【實地浮潛訓練池】

  從餐廳往海邊的方向走,會經過「實地浮潛訓練池」,「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Suraj Sharma就是在這裡學習浮潛的!隨著潺潺水流,那些華麗唯美的電影畫面湧上心頭,和眼前的場景交疊,值得細細品味,決定回去要找機會再複習一下這部深層啟發的電影。





【Beach Cafe】

  鄰近海灘的「Beach Cafe」,可以啜飲一杯特調飲品,欣賞大海的波光粼粼,完全就是南國渡假的悠閒感。




【萬里桐海灘】

  走到「萬里桐沙灘」,小福寶在「萬里號」和「吊床」上玩得不亦樂乎,乾淨潔白的沙灘上有許多美麗的珊瑚和貝殼,還有活潑好動的寄居蟹、螃蟹,豐富的生態環境令我們流連忘返。坐在沙灘上凝望著潮起潮落,彷彿可以忘卻所有煩憂,真想在這裡待一整天。














【商店】

  小福寶此行非常期待玩水,但我們翻行李時才發現忘了戴泳帽了!在渡假村內有多家商店可以買泳裝,價格很合理,如果忘記帶也可以臨時添購,相當方便。




【兒童池】

  我們來的時候是一月,墾丁氣溫大約25度左右,小福寶和爸爸穿著泳褲下水覺得氣溫和水溫都很舒適,沒想到冬天還可以盡情玩水,真是太棒了!

  「兒童池」有滑水道、大水桶、噴泉和瀑布...等設施,簡直就是水上樂園!小福寶拉著爸爸到處玩,滿場都是他的歡笑聲,水高不到孩子的膝蓋,相當安全,帶小孩來可以盡興玩一整天!













【海景池】

  如果是想慵懶地泡在水裡欣賞海景,「海景池」很適合約會、放空,看著被暮色渲染的大海和天際,與戀人共享浪漫的景色會永遠刻印在心上。





【熱海水療SPA館】

  因為住宿時有贈送水療券,我們來到「熱海水療SPA館」體驗水療,對小福寶而言就像有許多水柱和泡泡的溫水游泳池,直嚷:「好好玩喔!」天氣冷時來泡,全身都暖起來了,可以放心讓孩子玩水也不用擔心感冒喔。












【童玩世界】

  「童玩世界」是許多遊具、玩具和童書的親子館,定時還有哥哥、姊姊說故事的活動,繽紛的色調和多種類型玩具很吸引孩子。洗手間的設備都是特別為孩子設計的高度,小福寶可以自己獨立完成如廁,親子友善的環境讓親子都可以好好放鬆。












【電玩室】

  「電玩室」有多種大型電動玩具,從兒童到青少年都可以玩!





【兒童體適能區】

  「兒童體適能區」有可以各種可攀爬的感統遊具,也有撞球桌和桌球桌,親子一起鍛鍊體能是很棒的體驗!










【健身房】

  如果運動量還不夠,「健身房」有專業的健身器材,可以騎飛輪、跑步和重訓,享受盡情揮汗的感覺。




【水月荷庭園書坊】

  我們途中經常經過「水月荷庭園書坊」,門口是東方古典風格,到咖啡廳內轉為休閒的南洋風情,可以在這裡細細品嚐一杯香醇的咖啡和一本雋永的好書,每分每秒都是美好的精心時刻。





【料理王台菜餐廳】

  由於來過的媽媽朋友很推薦「料理王台菜餐廳」的餐點,我們也挑了其中一晚在此享用晚餐,點了「砂鍋魚肉火鍋」、「台式生炒花枝」、「油爆香酥蝦」、「古法鹽焗魚」、「蒜子蛤蠣燉雞」、「寶島美生果」和「芋頭西米露」。

  有魚肉自然鮮甜和澎湃用料的「砂鍋魚肉火鍋」讓我們大呼過癮,其實光是這道一家三口就吃飽了,但稍後上菜的台式餐點又讓我們忍不住食指大動!恰到好處的火候和調味可以感受到大廚純熟的功力,難怪朋友說一定要留一餐吃看看!



















【親子活動】

  悠活度假村的設施很多元,在園區內各個角落定時都有精彩的活動,像是「午後音樂約會」是請外國歌手獻唱異國音樂。




  「繽紛氣球迎賓樂」會現場製作造型汽球給小朋友,小福寶拿到指定的粉紅色寶劍好開心!



  「親子YOHO趣味遊戲」是親子拼拼圖,完成後可以獲得紋身貼紙!



  「YOHO童樂會」可以挑戰沙包九宮格,獎品也是可愛的紋身貼紙喔!


  「YOHO PARTY」可以聽到外國歌手獻唱熱情洋溢的歌曲,聽到有感覺的地方也可以跟著自在舞動!


  每晚都有的「晚安說故事」是孩子們很期待的睡前儀式,哥哥、姊姊活潑生動的語氣講得讓孩子入迷,難得可以換別人陪孩子睡前閱讀,爸媽也卸下平日的負荷。



【阿信巧克力農場】
電話:(08)886-9696
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choco.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choco

  第一天在「阿信巧克力農場」的「夜探梅花鹿」太好玩了,小福寶對梅花鹿念念不忘,最後一天,我們安排半天行程再訪梅花鹿,也報名「巧克力生態DIY」,透過探訪可可園和手作巧克力來深入認識近五百年的飲食文明。




  「阿信巧克力農場」門口貼著有機農產品認證,服務人員說明,農場完全不用農藥,親子可在園內遊玩很安全,採果也可以放心吃。之前有聽青農朋友提過有機認證很難取得,農場對小細節真的很用心!





〔農場園區導覽〕

  「阿信巧克力農場」定時有免費園區導覽,我們剛好參加到早上9:30這場,第一次入園的話很推薦可以報名,大約用30分鐘的時間步行繞農場一圈,可以初步認識環境。

  首先,最顯眼的就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老虎,電影拍攝時據說就是用這隻老虎道具擺位喔!導覽沿途會介紹很多動植物生態,導覽員帶我們摸一摸、聞一聞各種植物,也看到梅花鹿、鴨子、兔子...等動物,對孩子是很棒的五感體驗。




〔巧克力生態DIY〕

  來到招牌標示「阿信巧克力體驗營」的建築內集合,觀看巧克力的介紹影片,我們就要啟程參加巧克力生態之旅啦!





  炎熱多雨的屏東是適合可可豆生長的環境,是台灣可可的重要產地喔!我們走入園內的可可森林,棕色的可可果莢碩大飽滿,成串懸掛在可可樹上,頗有熱帶植物的異國風情。




  走進「台灣可可研究室」,我們藉由觀察、嗅聞、觸摸、品嚐來了解可可在製程各階段的狀態,包括:採收、剖果取籽、​發酵、乾燥、保存、粗碎、風篩和研磨,每個階段的可可風味都不同,從酸甜的果肉到低溫烤焙出的杏仁香氣與甘甜。我們親身體驗可可的轉變,覺得很神奇,以前的人是怎麼發現要這麼做才會變成好吃的巧克力呢?




  我們採集喜歡的可可果,回到「阿信巧克力體驗營」將青黃色的可可果一一剖開,裡面有白白的果肉包覆著可可豆,果肉吃起來酸甜多汁,味道有點像是山竹。我們都吃過巧克力,但這是第一次品嚐可可果肉,味道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呢!






  在小福寶最期待的「巧克力點心DIY」,有提供各式各樣的餅乾、棉花糖和模具,親子一同用熱呼呼的融化巧克力自由創作。由於甜滋滋的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和草莓巧克力實在是太誘人,小福寶邊做邊吃,還沒做完就吃掉一大半,但巧克力份量給得很充足,最後還是有很多片可以裝進禮盒,親手製作的巧克力禮盒正好可以作為此行充滿歡樂回憶的紀念品。




  在「阿信巧克力體驗營」門口,有農場自產的可可茶可以試喝,熱水沖泡100%可可原豆後,油脂與茶香經由茶袋孔隙透出,充分凸顯可可的天然香氣。不含糖、無咖啡因的可可茶,富含可可多酚、抗氧化成分、維他命、礦物質,對人體抗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相當重要,可以試試這款對健康有益的飲料喔。




〔親近小動物〕

  經過「夜探梅花鹿」,小福寶很想要再來看看可愛的小動物,除了我們熟悉的親人梅花鹿,還有毛茸茸的小小兔子,可愛的模樣讓小福寶愛不釋手。孩子們都很愛和動物親密接觸,也可以買$50的牧草,來體驗餵食的樂趣。




【總結】

  在「墾丁悠活渡假村」和「阿信巧克力農場」渡假的三天兩夜,真的玩不夠!蔚藍海岸與南國風情讓我們可以完全地放鬆,豐富的水陸遊樂設施和親子活動隨時都能帶給孩子好玩的新鮮事,是CP值很高的親子友善住宿,難怪媽媽朋友都超推薦!未來如果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安排慢活的一個禮拜好好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