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漂流] 同學笑我的頭髮,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3y10m27d,晚上,小福寶在遊戲室玩玩具時,隨口說了一句:「媽媽,我之前不是在台北剪頭髮嗎?回來後學校同學都笑我的頭髮。」

  「同學是怎麼說你的頭髮呢?」我有點緊張,不知道孩子在學校遭遇了什麼。

  「他們就說我的頭髮很好笑啊!大家都笑我⋯」小福寶眉頭深鎖,用難得認真的語氣說,讓我有點擔心是不是類似霸凌的事件⋯

  「那同學笑你的頭髮,你打算怎麼辦呢?」還是先了解一下孩子自己是如何面對的。

  「我⋯









  下次要剪個更好笑的頭髮,讓他們笑更大聲,哈哈哈!」小福寶竟樂不可支地大笑。

  看來暫時不用擔心這孩子的心理健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