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鶯歌工業] 甲等磁磚企業有限公司|全台最大家專業磁磚加工生產公司,以美麗的藝術磁磚妝點生活美學!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甲等磁磚企業有限公司】
電話:(02)26705080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二甲路41號
E-mail:aaa5415@ms15.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tile.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tile918/



  到鶯歌拜訪朋友時,順道參觀知名的磁磚加工生產公司「甲等磁磚」,了解現今磁磚工藝的發展,才知道現在的磁磚重視的不只是功能性和安全性,構圖和色調更做得像高雅的藝術品,值得珍藏。

  創立於1990年的「甲等磁磚」,是全台最大家的知名磁磚公司,於2006年參加鶯歌陶瓷博物館「創意生活陶瓷新品評鑒展」還獲得「創新科技獎」,是持續精益求精的老品牌,大家或許平常沒有注意到,但幾乎每個人家裡都有鋪設甲等磁磚喔!現在就讓我們跟著服務人員的導覽,更深入認識這個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環境】

  「甲等磁磚」位於鶯歌區二甲路,一走進工廠,可見左側一座金碧輝煌的廟宇,上頭有神祇圖樣的藝術磁磚,紋理很細膩,充分展現高端的磁磚印刷技術。


甲等磁磚企業有限公司


  親切的服務人員為我們介紹「甲等磁磚」的歷史沿革,「甲等磁磚」在1990年創立,公司一開始專做腰帶磚、轉角磚,後來延伸出多元化的產品,如:單花、 裝飾磚、鈦金磚、拋晶玉裝飾磚、馬克杯、杯墊、數位影像製作⋯⋯等建材及贈品加工生產。磁磚應用場域相當廣泛,像是:家庭、別墅、玄關、電梯、電視牆、游泳池步道、餐廳、客廳、卡拉OK、酒店、汽車旅館、大樓公設育樂中心、中庭景觀等,經常都可以看到「甲等磁磚」的產品。


公司簡介


  「甲等磁磚」從研發、設計、生產、銷售都是一條龍,在工廠內,各式生產設備都非常齊全,有鈦金機、切割設備⋯⋯等,甚至還有自家的窯!因此整個生產流程的品質管控,可以做得很細緻。


工廠

鈦金機


  導覽的途中,我們看到資深老師傅正在專注地裁切磁磚,動作俐落精準,切割出一塊塊方正的磁磚。這一幕讓我們感到家裡的每一塊磁磚都是很多人辛苦地分工而來的,應該心存感恩。


老師傅裁切


【諮詢】

很多進口磁磚都是用吸水率高的紅土製成,容易受潮,「甲等磁磚」則是用較厚實的陶土,堅固耐用,可以印刷上多種顏色,也可客製化各種造型。

  服務人員帶我們認識不同類型和風格的磁磚,我們才知道磁磚有這麼多變化,而且圖樣美得令人讚嘆!

  首先是,「鐵道磚」常見於英國或紐約地鐵站,有表面的導角造型,富有立體感。


鐵道磚


  「拋晶磚」是在坯體表面施一層耐磨透明釉,經燒成、拋光而成的裝飾磚,美麗的花色讓裝潢更能凸顯個性與品味。


拋晶磚

拋晶磚


  廟宇系列展示有飛龍、門神和孝親圖的彩繪磁磚,整合了傳統信仰和現代科技,色澤素雅又堅固耐用。


廟宇系列-飛龍

廟宇系列-門神

廟宇系列-孝親


印上數位影像的磁磚,印刷品質很清晰,適合作為戶外的告示牌,就算時常風吹日曬雨淋,色澤仍然持久。


數位影像-無菸公園

數位影像-眷村說明


  藝術畫作也可以數位影像的方式印上磁磚,無論是西式油畫和中式國畫,色調、筆觸都很到位,視覺效果像是真實的畫作,有精品的質感。


數位影像-油畫

數位影像-入秋

數位影像-山水畫、海灘

數位影像-駿馬圖

數位影像-花鳥畫


【總結】

  「甲等磁磚企業有限公司」從研發、設計、生產、銷售都是一手包辦,我們實地參觀現場的各式藝術磁磚,深刻感受到其細膩的畫質,尤其是數位影像印刷的細緻度近似真實畫作,讓人很佩服MIT認證的高品質。熟悉的「甲等磁磚」這些年來持續以科技創新,展現精湛的工藝,是值得支持的台灣品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