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台北牙醫] 林士峻牙醫師|牙周病/人工植牙/牙周再生術專家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林士峻 牙醫師】
電話:0800-365-807
官方網站:https://www.lin-perio.com/
線上預約:https://www.lin-perio.com/%E7%B7%9A%E4%B8%8A%E9%A0%90%E7%B4%84/



  最近刷牙時經常會流血,吃東西時似乎感覺牙齒有點搖晃,上網查「牙周病」的早期現象,六項我就中了四項,感覺蠻有可能罹患「牙周病」,需要請專業牙醫師評估。

【牙周病早期自我檢測】
1.刷牙時常會流血
2.有口臭
3.咬東西時牙齒位置有點移動,甚至會疼痛
4.牙齦經常長膿包
5.假牙會搖動,或活動假牙鬆動
6.超過半年以上未洗牙

  經朋友推薦,認識了台灣數一數二的牙周病、人工植牙及牙周再生術的專家「林士峻牙醫師」,林醫師曾任美國波士頓大學牙周病、植牙專科醫師,對於牙周病治療有豐富的經驗,同行常主動轉介臨床上較棘手的病患,症狀都能在療程中獲得改善。經過仔細研究「林士峻牙醫師」的官方網站後,決定線上預約1/19(六)17:00在怡登唯美牙醫診所進行初次診療。


林士峻醫師學經歷:

美國波士頓大學牙醫學碩士
美國波士頓大學牙周病暨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美國波士頓大學牙醫學系臨床指導醫師
美國牙科醫師執業執照
國防醫學院牙醫學系臨床講師
三軍總醫院牙周病科教學主治醫師


林士峻牙醫師名片


【怡登唯美牙醫診所】

  「怡登唯美牙醫診所」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19巷1號,鄰近捷運忠孝復興站和捷運大安站,也有多班公車可抵達,交通相當方便。

  診所外觀典雅簡約,以「Esthetic Dent」和「銀杏」作為品牌象徵,從外頭走過,不說是牙醫診所,還以為是雅致的藝廊呢!


怡登唯美牙醫診所

門口


  一入門,診所內高貴優雅的氛圍,讓人彷彿也有氣質了起來。

  第一次來就診,親切的服務人員請我以iPad填寫資料表,並在大廳稍等。


診所內部

櫃檯


  趁等候的空檔,我大致參觀一下診所的公共空間,門口的大面窗景,好適合閒適地看著人來人往發呆一個下午。

  大廳除了有舒適的沙發,還有好寬敞的沙發床,營造出居家的自在感,讓人看牙前的緊張心情都放鬆了。


窗景

大廳


  仔細觀察「怡登唯美牙醫診所」的空間設計,其實蘊藏著許多牙科醫療的細節,從材質挑選、運用、設計、結構都可以看到牙醫治療的元素,規劃得非常用心。

  展示架上色彩繽紛的牙刷、牙膏、牙線,以及「隱適美隱形牙套」的衛教單張,宛如藝術品的陳列方式,讓潔牙像是一種時尚。


牙刷、牙膏、牙線


  牆上兩幅無框畫是以牙齒為素材的創作,透過偏光折射的手法,在微距鏡頭下呈現自然牙樣貌的美,璀璨奪目的藝術創作好吸引人。


牙齒掛畫

牙體藝術

  「刷牙區」有飯店洗手台高級奢華的質感,英國知名品牌「bamford」香氛散發著琥珀及胡荽濃郁豐潤的薰香,意味著永恆、寧靜的香氣,使得刷牙成為了慢活的享受。


刷牙區

bamford 紅霞香氛室內擴香


  診療室走廊的中央以玻璃隔間的銀杏並木植栽,不管是從任何角度觀賞,玻璃折射出樹木的光影,讓室內漾著一股清新的綠意。


診療室

走廊


  到了預約看診的時間,牙醫助理請我上樓照X光,二樓又是一個令人驚豔的空間,兩旁牆上掛著迷幻色調的牙齒掛畫,加上診間門口整齊的玻璃隔板,令人行走時有種科幻的感覺。


樓梯

二樓走廊


【診療過程】

  牙醫助理以芬蘭進口的全口數位攝影機替我做全口掃描,可以立即反映出我的牙齒骨骼及神經概況,並透過雲端系統即時將X光片傳給牙醫師,快速瞭解我的牙齒健康情形。


全口數位攝影(側面)

全口數位攝影(正面)


  接著進到診間,身為台南新營人的林士峻牙醫師知道我嫁到麻豆,平時都在台南台北兩地跑,覺得很有緣,彷彿他鄉遇故知地聊起自己以牙醫為志業的故事⋯⋯

  林士峻牙醫師的爺爺——林榮森先生是留日牙醫,在台南新營開業,因醫術精良備受民眾肯定,還曾擔任台南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林醫師從小受爺爺影響,對牙醫相當憧憬,後來如願當上牙醫師,但在執業過程中,經常遇到受牙周病所苦的病患,很希望在軟硬組織修復、植牙技術的專業上更精進,於是遠赴美國取得波士頓大學牙醫學院碩士及牙周病暨人工植牙專科醫師的資格。雖然林醫師在美國已有開業資格,但最終選擇遵循自己的初衷,將最先進的牙科技術帶回台灣,幫助有牙齒疾患的病患恢復口腔健康。

  林士峻牙醫師在美國及台灣執業已15年多了,很享受每次完成精確細緻手術及成功預防病患症狀惡化的成就感,由於林醫師在牙周病、人工植牙、牙周再生術的專長,經常會有同行轉介有疑難雜症的病患,且持續在醫學中心及牙醫學系培訓後進。

  我很欽佩林士峻牙醫師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堅持,對林醫師的專業也建立起信任感。林醫師接著話鋒一轉,仔細端詳我的全口X光片,一一指出我之前矯正、拔牙和補牙的痕跡,對口腔健康有嚴謹完整的初步評估後,再為我做牙周檢測。


林士峻牙醫師說明X光

指出病灶


  林士峻牙醫師戴上手術用放大眼鏡,看清楚我的牙齒細節,發現牙齒表面和牙根深部有很多牙結石,我才很不好意思地說平常因為趕時間很少用牙線,林醫師提醒我需要使用牙線配合牙刷,將每一個牙縫都清乾淨,並實際教導正確刷牙的方式。

  誠懇樸質的林士峻牙醫師,在談起專業時,展現出認真謹慎的態度,很有條理地進行評估和治療,讓人可以放心地將牙齒健康交給他。


手術用放大眼鏡



  再來以牙周探針檢查牙周囊袋深度,林士峻牙醫師表示健康的牙周組織深度約2點多mm,如果超過3mm就是患有牙周病。

  林醫師一板一眼地測量我的全口牙齒的牙周深度,每一顆牙要測6個位置,總共測量一百多個位置,非常仔細。


評估牙周狀況


  當林醫師以探針碰到我口腔右下方的牙齒,我出現明顯的酸痛感,林醫師表示我有輕度的牙周病,右下方會痛的地方就是牙齦萎縮。

  牙周病大致可以分作三個等級,第0到1級是輕度,第2級是中度,第3級是重度,治療手法主要是清理牙結石、牙根整平術和牙肉翻瓣手術而分為兩階段。除此之外,林士峻牙醫師持續有在進修和研究,在嚴謹安全的前提下,也會以最適合病患的新技術做牙周病治療。


患部觸碰會酸痛


  由於我很幸運,牙周病僅有輕度,林士峻牙醫師細心地替我洗牙,將牙齒表面和深處的牙菌斑、牙結石清掉,像是進行口腔大掃除,預防牙周病的進一步惡化。在診療的尾聲,林醫師特別加強衛教,提醒我刷牙的正確方式,強調「預防更勝於治療」。


診療完成


【總結】

  初次接受牙周病專家「林士峻牙醫師」的評估與治療,很佩服林醫師在牙周病領域深入的專研,對病患的真誠以待和清楚說明,讓人很快能夠信任林醫師的專業,放下對看牙的恐懼,安心地將牙齒問題交給他。

  若是希望牙周得到完善治療,或是堅固耐用的植牙成果,非常推薦請「林士峻牙醫師」看診,相信細心又專業的林醫師值得您的信賴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