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光合] 要開學了!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4y6m3d,小福寶人生第一個暑假因為疫情意外從5月放到8月,我和老公每天邊工作邊陪玩,總覺得與孩子形影不離的日子特別漫長⋯

  今天開車去拿工作相關的重要文件,合作伙伴從車窗遞資料時,瞄到汽座上玩玩具的小福寶,心領神會地露出「我懂你」的表情說:「終於快要開學了。」

  我和老公興奮地異口同聲:「對啊!真是太好了!!」想必對方同是天涯淪落人哪!

  不料小福寶冷不防一句:「媽媽,為什麼我開學,你們會這麼高興?」

  我頓時有點心虛:「呃呃,你去上學,天天都有好玩的玩具,也可以學到很多事情,我們都很為你高興啊⋯哈哈哈哈⋯」

  「哦~」小福寶似乎勉強接受這個答案,但眼神仍有點懷疑。



  我想起一年前,小福寶在幼兒園上學的第一個禮拜,在老師面前難過啜泣,接著語出驚人:「我的爸爸、媽媽不愛我了⋯」

  老師格外心疼:「怎麼會呢?爸爸、媽媽一定很愛你啊。」

  「因為他們每天送我上娃娃車的時候,都笑得很開心!」小福寶委屈地哭訴⋯

  沒想到被他發現我們重獲自由的欣喜了⋯

  這次即將來臨的開學,我們也要記得忍住笑意,做好表情管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