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光合] 胎內記憶,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3y8m15d,剛剛睡前,小福寶和我要臍帶章來看,原本黏在我身上撒嬌的他忽然認真地說:「媽媽,妳知道嗎?我以前在妳肚子裡的時候常常哭哦!」

  「為什麼會哭啊?」我很好奇小子想到什麼。

  「因為我很想念妳和爸爸,但我看不到你們啊!而且我一直找一直找,都找不到門。後來長大了,我找到了一個小門,出來就看到你們了,我就很開心!」小福寶的語調從哀傷轉為愉悅,彷彿在講自己親身經驗的歷險記。

  想起第一胎22週小產,我抱著試探的心情問:「那你來過媽媽的肚子幾次啊?」

  「三次吧!我變成小矮人,進去肚子又出來、進去肚子又出來,後來出來的時候就沒有再回去了。我在裡面有看到媽媽的影子,很漂亮哦!」我完全沒料到會得到這樣的答案,我只知道自己懷孕過兩次,不知道他說的三次是隨口說說,還是真有這麼回事⋯

  我故作鎮定地繼續問:「哦~那你在我肚子裡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呢?」

  「玩玩具啊!我有一隻白色的腕龍,我把它塗成我喜歡的粉紅色,我還留了霸王龍給弟弟,翼龍給妹妹,都是在肚子裡的,不能帶出來,這樣弟弟、妹妹來的時候才有玩具可以玩。」這一段就真的蠻奇妙的⋯

  「你剛剛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啊?」考量到小福寶平常很愛開玩笑,我終於忍不住問。

  「真的啊!媽媽,我的故事已經講完了,我要睡了⋯」小福寶理所當然地說,翻過身去沉沉入睡⋯

  睡前意外聽到孩子訴說的神奇故事,無論是不是胎內記憶,都很奇幻有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