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光合] 貼心小姊弟,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062959730385816&set=a.1708127682535691&type=3&theater



  1y1m5d,下午帶小福寶去麻豆代天府玩溜滑梯時,遇到一對剛從國小下課的小姊弟,他們一看到小福寶就非常感興趣,一直在他身邊轉⋯
  
  「我最喜歡你這樣可愛的寶寶了,我可以抱抱你嗎?」姊姊對著小福寶親暱地問。
  
  看到小福寶抱著小水壺喝水⋯「他喝水的樣子好可愛哦!」弟弟驚訝地跟姊姊分享。
  
  「你現在就這麼帥,長大一定更帥!」姊姊語帶欣賞地觀察小福寶的神情。
  
  最誇張的是⋯弟弟看著跑來跑去的小福寶,發自內心地讚嘆:「噢,你真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寶寶了!」
  
  欸⋯雖然我是孩子的媽,但聽到這裡其實已經覺得有點肉麻了⋯你們未免也太愛他了吧?!
  
  姊弟倆你一言我一語地稱讚小福寶,我想他要是聽得懂,可能早就開心地飛上天了。
  
  兩姊弟領著小福寶到各個遊樂設施玩,很小心地呵護著他,避免他跌倒或撞到,又時常憐惜地抱抱小福寶,簡直愛不釋手。
  
  姊姊玩一玩忽然提出疑問:「阿姨,平常在家都是誰照顧他啊?」
  
  「大部份都是我哦,我是他的媽媽呀。」我理所當然地回答。
  
  「好好哦⋯」姊姊既羨慕又落寞的反應,讓我有些訝異。
  
  和小姊弟細聊才知道,他們其實是堂姊和堂弟,爸媽分別在外地工作,久久才回來一次,平常都是阿嬤在照顧他們;不過阿嬤顧小吃店也很忙,所以他們每天放學後都是自己在外面玩,直到天黑才回家。
  
  姊弟邊說自己的故事邊護送我們到大門口,「我覺得能有媽媽陪著出來玩,真的很好。」姊姊道別前由衷地感嘆。
  
  與小姊弟的奇遇記,讓我發現原來我們的日常有多幸福,很希望這對充滿愛的小姊弟可以得到滿滿的愛。
  
  謝謝可愛的小姊弟,讓我和小福寶以後又多了個理由去代天府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