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

[光合] 小福寶當小助教,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5y25d,早上在東區親子悠遊館分享「培養高EQ寶寶的親子遊戲」,提到幫助孩子穩定情緒的親子互動時,在親子館找不到適合示範的娃娃,結果小福寶自己主動笑嘻嘻地走過來,想起他平常調皮的樣子,我有點猶豫⋯但因為不想讓大家等太久,硬著頭皮還是讓他試試看⋯

  沒想到小福寶意外地配合!乖乖地坐在我懷裡,讓我依序示範每個身體部位大面積略施壓力的按摩,還可以調整各種姿勢給大家看細節,遇到有點癢癢的地方,只是咯咯笑卻沒有跑掉⋯乖巧的模樣讓我太驚訝了!這真的是我家那人來瘋的孩子嗎?!

  「我想要幫妳的忙啊!」我和老公在課程結束後大力稱讚小福寶,他理所當然地回應,還表示以後媽媽工作時他都可以幫忙。

  孩子真的長大了⋯以後講課可以自備小助教了耶!



  傍晚小福寶飯後吵著要看卡通,但因為今天額度已經用完了,我和老公念了他一頓,不料小福寶義憤填膺地說:「媽媽上課時不是教別人不要罵小孩嗎?為什麼你們都罵我啊?」

  呃⋯ 這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