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光合] 睡前對話,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3y3m30d,記錄一下睡前和小福寶的對話⋯

  躺在我和老公中間的小福寶說:「我不要長大,這樣床上會有三個大人,太擠了。」又補充:「床上兩個大人就好,我想要小小的。」
  
  我順口回:「你長大就可以自己睡一張床啦。」
  
  不料他眼眶泛淚:「我不要一個人睡,我要跟爸爸、媽媽一起睡!」
  
  為了讓他情緒穩定地入睡,我趕緊安撫他:「好吧,那我們可以買一張很大很大的床一起睡,這樣你長大了,我們也可以一起睡喔。」
  
  小福寶破涕為笑,安心地說:「好~」趴在我胸前撒嬌:「妳是我的床~」
  
  接著閉上眼睛呢喃:「我已經睡著了⋯」仔細一看,他還真的秒睡了。
  
  孩子長得好快,這樣一家三口擠在床上的日子似乎已經在倒數了,感覺以後一定會很想念孩子黏在身上的珍貴時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