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嘉義美容] 嘉義妍之渼睫坊│美睫、塔羅、牌卡占卜、茶葉(讓妳從身心靈開始變美的美睫工作室)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妍之渼睫坊】
電話:0922-783501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51號
Line:0922783501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e2388/



  之前八月初回台北娘家時,是我人生第一次美睫,後來拍照才發現美睫對沒時間化妝的媽媽超方便!都不太需要修圖,頂多美肌一下,就有自然妝感。回麻豆後,大約一個月多,睫毛因為自然增生的關係開始漸漸掉落,趁最近去嘉義市區辦事,來到「妍之渼睫坊」,希望能重拾美麗的捲翹長睫毛。



【外觀】

  「妍之渼睫坊」在「嘉義市東區民族路51號」,是很嘉義市中心的位置,附近有停車場,生活機能便利。原本以為這麼好的地段美睫會很貴,但後來看價目表才知道很平價,每個月來美睫一次都很划算哪。

  店門口是木質色調,兩旁有綠色植栽,自然的擺設讓人感覺很放鬆,門口還貼心地設有穿鞋椅,讓客人方便穿鞋。


妍之渼睫坊門口

門口貼有美睫的說明與示意圖,另外還有塔羅占卜耶,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間工作室!


美睫示意圖

塔羅占卜示意圖


【環境】

  店內的燈光和擺設是溫暖柔和的,有溫馨的感覺,主要有兩張美容床可以服務客人,右邊是美睫師皮妹(紫星)做美睫的專用床,左邊這張床是另一位美容師採預約制做臉使用,基本上會盡量互相協調時間,讓客人擁有自己的私密空間。


美容床

待會要施作的美容床


  美容床對面有深藍色貴妃椅以及精緻的小裝飾及水晶,不說這是工作室的話,感覺好像來到少女的閨房


深藍色貴妃椅

溫馨擺設


  桌上有茶水和點心,熱茶是紅棗枸杞茶,甘甜溫潤的口感讓身心都甜甜的。美睫師皮妹(紫星)的爸爸30幾年來的獨特經驗技術累積製作許多冠軍茶,有茶博士之稱,如果喜歡也可以請皮妹協助訂購高品質的茶葉。


茶水點心

紅棗枸杞茶


  貴妃椅旁有美睫師皮妹的植睫證照,還有參與美睫大賽的獎狀,感覺皮妹的美睫技術相當專業。

  置物架上有塔羅牌和New Age的各式牌卡,也是美睫師皮妹(紫星)的專長,可以幫助客人從心靈到外貌都變美。


置物架

證照與獎狀

各式牌卡


  在自動門的按鈕上看到「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是身心靈書籍《零極限》中提到的療癒話語,看到時,心裡有被觸動到,這是美睫師皮妹(紫星)對每一位客人美好的祝福,她是真心希望客人一切都好呀。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諮詢溝通】

  在美睫前,需要填寫客戶資料卡,來了解客人過去美睫的經驗和身體狀況,並說明美睫的效果有個別差異。


客戶資料卡


  美睫師皮妹很仔細為我介紹每一種睫毛的特色,以及過去實際的作品集給我參考,對於小福寶跑來湊熱鬧,也溫柔地和小福寶互動,真的是很有耐心的人。

  睫毛主要以濃密度和複雜度分做天使款、公主款和、魔法款,但也可以請美睫師皮妹做設計,整合各款的優勢。在經過討論後,我希望能讓自己細長的眼型看起來圓一些,請美睫師皮妹為我做客製化的自然睫毛。


諮詢溝通

小福寶湊熱鬧

美睫師皮妹細心講解

天使款美睫

公主款美睫

魔法款美睫


【美睫】

  美睫前,先拍照記錄原本睫毛的狀況,睫毛長度短短的也稀疏,加上長期疲累,看起來會比較沒精神,過去都需要刷睫毛膏眼睛才能有神一點。


Before(閉眼)

Before(睜眼)


  在開始之前,美睫師皮妹幫我把還沒掉乾淨的假睫毛清掉,動作很輕柔。


清掉先前接的殘餘睫毛


  再來是清理眼睛周圍和敷眼膜,減少油脂對美睫過程的影響,也為眼睛做基礎保養。


清潔眼周

敷眼膜


  接著進入為時一小時多的浩大工程——美睫,美睫師皮妹以穩定的手一根一根地將睫毛接上,並根據眼型接上適當長度的睫毛,這個過程中要留意眼睛不能張開,避免美睫膠水會熏到眼睛。


美睫

美睫


  美睫師皮妹以風扇吹乾美睫膠水,讓我的新睫毛可以固定黏著在真睫毛上。


風乾


  經過一個多小時,完成之後的微翹長睫毛好美,看起來很自然,像是自己原本就有的一樣。


After


  做Before和After的對照,睫毛讓眼型變大變圓,也更有精神了。


Before(閉眼)
After(閉眼)
Before(睜眼)
After(睜眼)

  我這天完全素顏,但美睫後,纖長捲翹的睫毛拍起照有一點微微的妝感,對於沒時間化妝的媽媽來說,素顏時眼睛都可以美美的,真的太方便了。


微妝感


  美睫師皮妹在結束後會給客人睫毛刷和海綿作為清潔和保養用,也有保養睫毛的注意事項,幫助我可以維持漂亮睫毛盡可能長一點的時間,相當細心。


美睫保養注意事項、海綿和睫毛刷



【塔羅占卜】

  最後,因為最近和先生準備在不熟悉的產業創業,以前問事通常是接觸紫微斗數、八字等命理工具,這次想試試看平常比較少接觸的塔羅占卜。

  美睫師皮妹在靈性上的名字是「紫星」,當紫星排起塔羅牌和解說時,話語很有深度,在塔羅占卜時也會建議獨留客人和紫星兩人在工作室,不要有其他人隨行,才能真實反映內心的狀況。


紫星講解塔羅占卜


  老公近期為了自己的理想離職,非常積極地準備創業,也希望我可以全力投入,由於這是相當重大的決定,也會在後半輩子影響兩人的職涯,紫星幫我釐清我的議題,請我抽取對應的卡片,由右至左排列:

1.我的現況?
  牌卡上呈現一個騎在馬上奔馳的人,整個人箭在弦上、蓄勢待發,但其實有一些倉促,我還沒準備好。

2.我對公司的想法?
  牌卡上是國王坐在寶座上,我認為公司是老公的事,和我的關係較小。

3.老公對公司的想法
  牌卡上是一個人坐在樹下沉思,面前有許多聖杯,老公目前有很多想法,但還沒有明確具體的計畫。

4.我們的目標?
  牌卡上有非常多的聖杯,是我和老公對公司的期待,但想要的太多,需要更聚焦。

5.現階段對公司的心情?
  牌卡上呈現一個划船的男人,前方坐著女人和小孩,意味著老公想給我們更好的生活。

6.公司的建議?
  牌卡上是兩個衣衫襤褸的人走在雪地裡,女人走在前面,跛腳的男人走在後面,表示兩個人需要更多溝通,不然會很辛苦。

7.牌卡給我們的建議?
  牌卡上是一個人被圍在許多權杖裡,遠方有青山和綠地,暗示我們如果能夠突破挑戰,聚焦在我們所擁有和即將要創造的,會有更美好的風景。

  其實在抽塔羅牌卡時,我覺得很神奇,對應問題的牌卡都有很精準的答案,而且畫面把現狀和我們內心想法呈現出來,可以協助我們如實面對當前的議題。

  在牌卡中,我看到了我對新事業的抗拒和對金錢匱乏的恐懼,還有我和先生的差異和爭執,有些牌卡一抽出來,我還講到激動落淚,塔羅真的是直搗核心的占卜工具,讓我能夠好好整理當下。


塔羅占卜結果


  紫星在請我針對過去、現在和未來抽取牌卡,由右至左依序是:過去我有很多想法,感覺思緒很紊亂;現在我盡可能想把錢守住,開源節流;未來的一切很美好,經歷過難關後,我們會有很棒的結果。

  看到事業的狀況可能會是美好的,讓我鬆了一口氣,也有點信心了。紫星的塔羅占卜幫助我調整情緒,準備好和老公好好溝通,兩人一起攜手經營,心裡過不去的那個坎就這樣輕巧地越過了。


過去,現在,未來(由右至左)


  在占卜的尾聲,紫星都會請客人抽取一張彩虹卡,彩虹卡對於我的建議是:「我願意面對生命的改變」,引導我放掉抗拒,能夠鼓起勇氣迎接生命的轉變,實在是很符合當下的智慧箴言。


彩虹卡


【總結】

  這次來嘉義的「妍之渼睫坊」請美睫師皮妹(紫星)幫我做美睫和占卜,感覺皮妹是很溫暖的人,可以從客人的內心照顧到外在,說話也很有智慧和力量,讓人可以很舒服地在這裡打理自己的身心靈,以動人美目和愉快心情煥然一新地走出工作室,是很特別的體驗。誠摯推薦給大家嘉義的「妍之渼睫坊」的美睫和塔羅占卜喔。


感謝美睫師皮妹(紫星)


#妍之渼睫坊 #嘉義美睫推薦 #嘉義塔羅牌 #嘉義塔羅牌占卜 #嘉義臉部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