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光合] 娘家,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40023889346074&set=a.1060194397329026.1073742037.100000154267360&type=3&theater


  
  先前和老公維持遠距離,由於結婚前後都是住自己的家裡,對「娘家」沒有什麼概念,滿心只想著達成一階段里程碑時要儘早和老公重逢。
  
  小產後的這段日子,有很長一段時間容易觸景傷情,只要看到有關的人事物,當時衝擊的畫面就會一幕幕在腦海湧現,因此出院後毫不猶豫前往麻豆婆家靜養,對回家感到相當害怕。
  
  爸爸、媽媽其實也知道,所以就算心疼我、想看看我,也不敢催促我北上;媽媽甚至還特地一日來回台南,說是要我帶她出去玩,實則是陪我散心。
  
  這幾天回台北,多半是在外面跑,表面上是工作需要,事實上是心底還有一些潛藏的恐懼,於是想盡辦法迴避熟悉的景象,不得已也迴避了爸爸、媽媽。
  
  昨晚睡前,媽媽輕喚我到她床邊,擁我在她懷裡,像兒時那樣溫柔地拍著、哄著:「瑋瑋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壓力,寶寶很快就會來了⋯」
  
  早上,爸爸特地放下重要工作載我去搭車。在捷運站時,看著爸爸使勁幫我將沈重的行李搬下車,我忽然想起什麼,轉身張開雙手:「爸爸,來抱抱。」爸爸又驚又喜,立刻以溫暖的臂膀圍繞我:「這次特別想妳⋯要加油哦⋯」
  
  上車後許久,我眼眶的濕潤一直沒有停歇。
  
  原來,這就是娘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