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光合] 帶婆婆散心,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49593151722483&set=a.1060194397329026.1073742037.100000154267360&type=1



  早上至高雄送老公的三姨最後一程,親友間的氣氛有些感傷⋯老公和我靈機一動:難得全家來到高雄,不如順勢帶婆婆去散心吧!
  
  第一次搭高雄捷運的婆婆,像孩子一樣感到新奇地東張西望。平日婆婆自己在麻豆市場做小生意,很能同理同業的辛苦,在我們隨意逛街時,看到一大早的地下街空空蕩蕩,婆婆忍不住擔憂:「他們這樣會不會不賺錢?」直到下午回臺南,眼見各店面門庭若市的樣子,才眉開眼笑地鬆口氣。婆婆可愛的慈悲心,讓我們笑稱婆婆不是來旅遊,而是來「視察」的。
  
  由於今天極早出門,婆婆有點累,我們只逛了幾個小小景點;但每一處婆婆都睜大眼睛仔細看,像孩子的第一次般頻頻問十萬個為什麼,老公也很有耐心地一一笑答。溫馨的畫面彷彿時光倒流回童年,只是角色對調了。
  
  婆媳倆平時忙於工作,意外的小旅行讓我們有寶貴的深談。和婆婆聊過去的旅遊經驗,婆婆感嘆的提到:公公還在時,一到假日,兩人經常拎著孩子、車子開了就往外跑,南臺灣都玩透透;但公公生病後,去外地的行程幾乎都是就醫,現在自己一人也不太出去玩了⋯讓老公和我好憐惜純真善良的婆婆,更想常和婆婆出門走走。
  
  雖然高雄行短暫而簡單,卻讓一家人有難忘的交心約會。人生苦短,世間行來去匆匆,以後要時時提醒自己多珍惜陪伴家人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