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光合] 時空膠囊,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63421937006273&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



  「她們很需要信任與陪伴。」宜璋老師的邀請是這樣直達內心深處。
  
  在臺大一角的閒適下午,與北一二真學妹分享學思歷程「圓滿人生的築夢之旅」 ,回顧這些年的跌跌撞撞與學習成長,學妹們的表情也隨之起伏,柔軟的同理心讓我感到像是與當年的自己對話。
  
  「學姊,妳超棒的!」好幾位學妹毫無保留的愛與溫暖,療癒了高中時在黑暗中摸索的我,也鼓勵了現在於荊棘中努力開創未來的我。
  
  面前這些青春的笑語、稚嫩的臉龐、無限的活力、豐沛的情感、美妙的詩朗、香醇的冰淇淋⋯好似打開了久遠的時空膠囊,回到了那個青澀而美好的年代。
  
  宜璋老師一路邊為小學妹記錄珍貴的畫面,邊由衷地自語:「這真的是一生一次⋯」並即時與家長分享寶貴的片刻,一同珍惜、呵護著這群女孩的花樣年華。
  
  從事前用心安排適合的咖啡廳、細心邀請與談人、精心準備北一紀念品與統籌學妹的小卡片⋯宜璋老師像是四十幾位大孩子的母親,全心全意給每位孩子最好的。
  
  刻劃在心底的動人午後,值得我們用一輩子來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