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漂流] 父母的修養,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2y1m10d,早上和老公因細故起了爭執,牡羊座的兩人語氣都很衝,互罵完對方後氣氛瞬間降到冰點。
  
  原本和我玩得很開心的小福寶,察覺到爸媽的異樣,不敢和我們說話,一個人自顧自地在旁邊玩恐龍。
  
  突然,他轉頭怯生生地問我:「媽媽,妳愛我嗎?」
  
  我非常驚訝小福寶怎麼會這麼問,馬上抱起他:「當然愛你,只是媽媽和爸爸現在在吵架,所以不太想講話,等等和好了,我們就會說話喔。對不起,媽媽和爸爸嚇到你了。」
  
  小福寶心滿意足地在我懷裡撒嬌,我火冒三丈的情緒也漸漸平復,仔細想想方才吵的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從前我和老公總是火爆地大吵一架後,情緒過了就好了,有孩子後的爭論,常忘了孩子心裡會受傷⋯⋯很謝謝小福寶的提醒,父母的修養對孩子的教養好重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