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清潔產品] 潔淨學|浴廁除霉噴霧,採用歐盟有機清潔成份,去霉不傷手,嬰幼兒用品也可安心使用!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潔淨學】
電話:0800-889929
E-mail:cleanologi@gmail.com
Line:@cleanologi
官方網站:http://bit.ly/2Rhhzz7
粉絲專頁:https://lihi.cc/UgJ0m
產品說明:http://bit.ly/2ud7vct



  有小孩之後,對於生活環境中的髒污總會特別在意,不是怕孩子不小心吃到髒東西,就是怕引發過敏。前一陣子遇到好多天都是雨天,浴室總是很潮濕,小福寶的洗澡玩具即便是放在通風處,還是發霉了。平常東西發霉,我總是毫不猶豫地拿化學性去霉清潔劑清洗,但這次發霉的是孩子平常貼身使用的玩具,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在網路上找天然有機的浴室除霉清潔劑時,注意到了新創公司「潔淨學」,這是一位很有孝心的科學家許永勝所創辦的,他注意到媽媽的皮膚因為常接觸含化工成分的清潔劑,反覆引發過敏而紅腫、乾燥、脫皮,很心疼媽媽的辛勞,立志開發不刺鼻、不傷手的浴廁與廚房的清潔用品。「浴廁除霉噴霧」就是其中一款浴室清潔產品,是創辦人堅持使用歐美天然有機認證原料製作、不添加化工成份,品質通過國際檢驗單位認證,我覺得以自然配方清洗孩子的物品相較安全,因此主動申請試用。





【開箱】

  收到「潔淨學」的「浴廁除霉噴霧」,主色系是白色和藍色,簡潔圓潤的瓶身好漂亮啊!清新的設計擺設在任何地方都很好看。


潔淨學 浴廁除霉噴霧


  瓶身背面詳細載明了成分,最主要就是「歐盟有機葡萄糖苷界面活性劑」,這個天然成分就是不戴手套清潔也不會傷手的關鍵,成分中多是天然植物萃取,不含酒精和漂白水,除了對環境友善,也讓敏感肌膚的人和孕婦都可以安心使用。


產品資訊


  根據官方網站上標明的SGS檢驗合格報告,「浴廁除霉噴霧」可以有效滅除99.9%的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英國權威Intertek品質與安全服務機構嚴格測試,沒有螢光增白劑的檢出。


SGS檢驗(官方提供)

全國公證測試報告(官方提供)


  圓潤的專利噴頭設計,不易刮手,採旋轉式ON和OFF開關。轉到ON模式,一按就有1.35cc液量的泡沫,中性的成份就算直接噴在手上也很溫和,飄散著淡淡茶樹精油的味道。


OFF

不傷手除霉噴霧


【試用-水桶】

  「浴廁除霉噴霧」可以運用在衛浴磁磚、地板、浴缸、洗手台、玻璃⋯⋯等材質,由於我最主要是想拿來清潔小福寶的洗澡玩具,對於小孩的東西總是要比較謹慎,先拿大人使用的水桶來試試看。

  我們取出一個長年放在浴室角落,表面都佈滿霉點的水桶,這是之前用海綿刷洗也無法刷乾淨的,因為髒髒舊舊的,就一直擺在牆角沒用。


長年霉斑的水桶


  將「浴廁除霉噴霧」噴在水桶上時,神奇的事發生了,乾淨的表面泡沫只是滑過去,但有霉斑的地方起了許多白色的綿密泡沫,這是深層破壞霉根的高能量氧化反應,反應的過程中有一種檸檬酸的味道,是宜人的天然香氣。


起反應的清潔處


  稍微等待30秒後,我用沾濕的海綿輕輕一擦,霉點竟然通通都掉了!一點都不費力就可以清除污垢,記得以前用其他產品都要用力刷洗才會掉。


輕輕以海綿擦拭


  產品說明上提到擦拭後要用清水沖洗,我和廠商詢問產品使用細節時,廠商表示天然成分不傷人體,事實上不用沖洗也很安全。去掉霉點的水桶已經很乾淨了,但我還是用水徹底清洗,本來髒髒舊舊的發霉水桶,瞬間看起來亮晶晶的,飄散著日本茶樹精油的清香,還有一點袪除害蟲的效果,像是新的一樣!

  過去使用化學性去霉清潔劑容易在清潔過程中吸到嗆鼻的味道,還得因為避免殘留,努力清洗得很乾淨,使用這款「潔淨學」的「浴廁除霉噴霧」則是完全不用擔心。


煥然一新


【試用-洗澡玩具】

  試用過除霉效果沒問題,終於可以來清潔小福寶的洗澡玩具了!看到橡膠小章魚的底部滿滿的霉點,覺得很可惜,這是小福寶很喜歡的玩具,但因為發霉就一直不敢拿給他玩。


洗澡玩具上的霉斑


  在小章魚底部的髒污上噴上「浴廁除霉噴霧」,馬上起了細緻的泡泡,表示正在深層破壞霉根。因為原料是歐盟有機認證界面活性劑,我在清洗過程中沒有戴手套,手也不會不舒服,感覺很溫和,但如果皮膚經常會發炎,還是建議要戴著手套清潔喔!


起反應的清潔處


  把泡沫沖掉後的小章魚乾淨溜溜!還有淡淡茶樹精油的香味,終於可以給小福寶玩了!


沖水後


  小福寶看到許久不見的心愛小章魚非常開心,一直拿來擠壓玩耍,我們知道洗澡玩具徹底清潔過了,對安全衛生也相當放心。


放心給孩子玩

不傷身體無負擔


  我們試用在水桶和洗澡玩具上的去霉效果非常好,但廠商也很真誠說明,有機天然的產品對於矽利康的深層霉比較難清除,只能靠漂白水去侵蝕,但除此之外,大部分的效果都是很好的。


【總結】

  實際測試過「潔淨學」的「浴廁除霉噴霧」,我對去霉效果很滿意,輕輕擦拭就可以根除霉點,溫和天然不傷皮膚的成份,讓清潔時少了對身體的負擔,拿來清潔嬰幼兒用品相當安心,很推薦注重健康的朋友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