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清潔產品] 康那香|蘭韻純水濕巾、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柔軟好清潔的嬰幼兒濕紙巾,溫和保護寶寶的柔嫩肌膚!)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康那香-KNH HOME 生活選品】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三吉里66之1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NHHOME
官方網站:https://www.knhtour.com/shopping/
Line:https://line.me/R/ti/p/%40tiz4850f
蘭韻純水濕巾:https://www.knhtour.com/shopping/www/product/indexD.php?v=5bd93a37e3666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https://www.knhtour.com/shopping/www/product/indexD.php?v=5c76214ce3ad9



  從小福寶還小時,我幾乎都用清水幫他洗屁股,就是避免清潔劑、酒精、香精、防腐劑...等刺激性的物質傷害孩子的皮膚,後來經常帶小福寶往外跑,媽媽包裡也一定會帶上嬰兒濕巾。

  給小福寶用的濕紙巾我通常都是挑不含添加物的純水濕巾,不織布表面也一定要柔軟細緻。近期收到「蘭韻純水濕巾」、「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的試用,使用起來感覺很舒服,清潔力也不錯,我們在3/17(日)順遊去逛「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觀光工廠時,聽導覽解說員介紹才知道近年純水濕巾的製造標準超高!除了強調水質和原物料的嚴格品管,不織布的紋理也很講究,更通過多項SGS驗證,「康那香」在每一個環節的用心,讓人感到這個台灣品牌很值得信賴。



【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

  我們帶小福寶去玩過台南大部分的觀光工廠,但位於將軍區的「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還是第一次去,主要是因為之前得「買門票折抵消費」,最近從共學社團得知入場方式變成「免費參觀」!媽媽對「免費」最沒有抵抗力,加上許多產品的使用經驗都很好,特地找個假日下午去走走。

  很多女性都用過的「康乃馨」衛生棉、「蘭韻」化妝棉,其實都是「康那香」旗下的知名品牌,「康那香」從1969年成立至今已經在台深耕五十年了!,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好品質榮列世界不織布廠商前40強,真的是很厲害呀。


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


  館內大部分是靜態展示不織布產品的製作流程,不過好動的小福寶還是玩得好開心,他對拍照區的泰迪熊一直愛不釋手,還一直輪流坐兒童遊戲區的搖搖馬,孩子真的很會自己找樂子。


小福寶喜歡泰迪熊

小福寶騎搖搖馬


  有一區展示有不織布的各式商品,像是口罩、衣服、尿布、衛生棉和純水濕巾...等,導覽解說員特別介紹台灣市佔率第一的「純水濕紙巾」,只要是「康那香」自有濕紙巾品牌,如:「康乃馨」、「蘭韻」、「俏皮寶寶」等,都是全台灣賣最好的喔!


不織布相關產品


  別看純水濕巾的組成只是水和不織布,當中可是很有學問的,濕紙巾裡的純水都是以最高規格的12道過濾潔淨水系統處理,以RO逆滲透和多重紫外線來去除水中離子態雜質、有機物及殺菌,可以說是比家裡的飲用水還要乾淨!安全衛生的成分可以放心給寶寶使用,是很多媽媽團購的熱門商品。


純水濕巾系列

12道過濾潔淨水系統


  「蘭韻純水濕巾」產品類型主要分做兩種,差別在於厚度和壓花,包括:「一般型」和「3D柔點超厚型」,各有四種尺寸,在商場看到的價格都蠻平實的,很多消費者都會買每款各一的「體驗組」。


蘭韻純水濕巾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


【蘭韻純水濕巾】

  「蘭韻純水濕巾」的體驗組合有四種款式,分別是:有蓋80抽、80抽、20抽和10抽,適合不同生活習慣和使用需求。


蘭韻純水濕巾(體驗組合)


  「有蓋80抽」是有濕紙巾蓋的大包裝,使用時可以打開蓋子抽取濕紙巾,不用時可以將蓋子蓋起來,避免水分蒸發,我覺得這款平時很適合放在家裡。


蘭韻純水濕巾(有蓋80抽)


  沒有蓋子的「80抽」,份量大又便宜,應該算是最超值的款式了,還可以自己貼蓋子重複使用,相當經濟實惠。


蘭韻純水濕巾(80抽)


  「20抽」和「10抽」的小包裝,適合放在媽媽包裡帶出門,可以視出門的時間長短來決定要帶哪一包,很輕巧省空間。


蘭韻純水濕巾(20抽)

蘭韻純水濕巾(10抽)


  包裝背面都有完整的成分標示,主要成分是「綿柔質感不織布」和「12層過濾純水」!抑菌配方都符合法令標準,並通過許多SGS檢驗,如:總生菌數、大腸桿菌群,也沒有任何刺激性的物質,如:酒精、香精、游離甲醛、遷移性螢光物質...等,單純的成分拿來擦拭寶寶的口、臉、手都很安全。


蘭韻純水濕巾(產品資訊)

通過SGS檢驗


  由於「蘭韻純水濕巾」內容物都是一樣的,我們打開「有蓋80抽」來試用,蓋子和封口貼紙都很緊密,有雙重保護可以幫忙鎖住濕紙巾的水分。


蘭韻純水濕巾(開蓋)

撕開封口貼紙


  濕紙巾以相互交疊的方式排列,也就是一張抽起來會帶出另一張,不太會連抽,很方便抽取。


一次一張


  「蘭韻純水濕巾」主要材質是利用高壓水針纏結天然纖維的「水針布」,製程中不需要任何化學物質,相當環保。我們實際摸起來柔軟滑順,擦拭時的觸感很輕柔,不太容易因為重複擦拭而傷到皮膚。

  濕紙巾本身不含香精,所以聞起來沒什麼味道,但仔細聞有一點點輕微氣味,這是不織布天然纖維的氣味,對人體是很安全的喔。


蘭韻純水濕巾(單張)

蘭韻純水濕巾(近照)


  嬰幼兒的皮膚很薄,大約是成人的1/3,濕紙巾如果太粗糙,擦拭時會容易破皮,但「蘭韻純水濕巾」的表面很平滑,我們試著幫小福寶在飯後清除臉上的油漬、擦掉臉上的鼻涕,或是擦拭外出玩耍的一身髒污。以前隨手用衛生紙擦,小福寶會因為不舒服而抗拒,但這款濕紙巾可能是觸感蠻水潤的,他竟然欣然接受!綿密的纖維很容易帶走髒污,大大解決了我們清潔上的困難。


開心試用

擦臉

擤鼻涕

外出擦臉上髒汙


【3D柔點超厚型】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的包裝色調很繽紛,上面畫著台灣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台灣雲豹、梅花鹿、帝雉、石虎,很有本土特色!我和小福寶都很喜歡這款可愛的包裝。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體驗組合)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的體驗組合有四種款式,分別是:有蓋80抽、60抽、20抽和10抽。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有蓋80抽)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60抽)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20抽)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10抽)


  這一款濕紙巾的全成分標示非常完整、清楚,包括:Non-woven Fabric、Water、Propylene Glycol、Chlorphenesin、Benzoic Acid、Benzalkonium Chloride,當中沒有任何刺激性的成分,像是:酒精、香精、游離甲醛、遷移螢光物質、有害物質、漂白劑、MI/MCI...等,通過SGS多項檢驗,可以說是相當安全。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產品資訊)

通過SGS檢驗


  我們打開「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的「有蓋80抽」來試用,蓋子和封口貼紙一樣相當緊密,雙重保護可以減少濕紙巾的水分散失,使用時間可以更長。


開蓋

撕開封口貼紙


  相互交疊的濕紙巾,一次可抽一張,不太會連抽,抽取很方便。


一次一張


  仔細觀察超厚濕紙巾的細節,手感厚又緻密,水針不織布上的立體壓花很厚實,凹凹凸凸的壓花就是可深入清潔髒污的關鍵,背面的平滑面還可以再擦一次,用量很省。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單張)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近照)


  看標示說明,超厚濕紙巾可以用來做臉部清潔、身體清潔、玩具清潔、外出環境、居家環境,但我自己最常用的還是擦小福寶的屁股!當孩子嗯嗯時,這是最需要搶快清乾淨的部位,不然寶寶亂動就會慘不忍睹...

  實際試用時,發現厚實的觸感讓人安心不少,不用擔心清潔時手會碰到便便。建議先用有壓花那面把大部分的髒污擦掉,讓凹凸結構快速把髒污帶走,再用平滑那面最後清潔,不需要很多張就可以把孩子的屁股清得很乾淨,適中的水分不會在皮膚上留下水痕,不容易讓孩子紅屁屁,我和老公都覺得這個設計真的很好用!馬上列為媽媽包必備用品。


換尿布

擦屁股

柔嫩膚觸


【兩款純水濕巾比較】

  兩款純水濕巾使用一段時間後,我們比較常用成分單純的「蘭韻純水濕巾」擦小福寶的臉、手和嘴巴,清潔力好的「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則最常拿來擦屁股。

  根據小福寶和我們實際使用的狀況,我們試著做簡單的比較:相較於淺藍色包裝上有小海豹的「蘭韻純水濕巾」,小福寶更喜歡顏色鮮豔的「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他一直指著上頭的動物圖案說出動物的名稱,或許是因為明顯亮眼的包裝對孩子來說是更討喜的。


純淨天然


  兩款濕巾的尺寸都是20cm*15.5cm,主要差異在於不織布本身和成分:

  「蘭韻純水濕巾」採用厚款平版水針不織布,雙面都是平滑面,單純的成分僅有不織布和純水。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是超厚款的3D柔點布,一面有立體壓花,另一面是平滑面,成分中有安全溫和的添加物加強清潔力。


蘭韻純水濕巾v.s.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

蘭韻純水濕巾(質地)

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質地)


【總結】

  試用「蘭韻純水濕巾」、「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後,覺得觸感很柔潤,不會傷到小福寶的皮膚,孩子接受度很高。兩項產品都通過多項SGS檢驗,內含經過12道過濾潔淨水系統的純水,拿來擦拭孩子的身體各部位都很安心,超厚濕紙巾的壓花更可以深入清潔髒污,果然有台灣在地50年的品牌價值。

  很推薦「康那香」的「蘭韻純水濕巾」和「蘭韻純水濕巾-3D柔點超厚型」,是爸爸、媽媽可以放心給孩子使用的嬰幼兒濕紙巾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