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光合] 北台南親子共學趣兩天一夜高雄大冒險!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媽媽們與朋友分享親子旅行經驗時,常會聽到羨慕的回應:「妳們好厲害喔~我都不敢自己帶小孩跑這麼遠。」
  
  回顧起第一次帶孩子出遠門的緊張,與親子一同體驗旅途中每個驚喜的回憶,我們很希望能鼓勵更多媽媽嘗試自己帶孩子出遊,於是規劃了從台南出發的兩天一夜高雄小旅行。
  
  考量到很多媽媽都是初次帶孩子外出過夜,我們的行程安排得比較輕鬆,第一天去壽山動物園、晚上在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唱卡拉OK、第二天去貝兒絲樂園 高雄 狂歡墨國主題館 。可行前很可惜還是有一些報名的媽媽退卻了,理由通常是孩子還小,深怕自己沒把孩子顧好。
  
  最後終於有二十位媽媽願意鼓起勇氣同行,大家一打一或一打多,領著六個月到四歲多的孩子,試著不帶隊友迎接各種挑戰,如:在山坡上推推車推得氣喘吁吁、守護被猴子搶食物而大哭的孩子、抱著沈重的孩子朝即將出發的交通工具拔腿狂奔...
  
  你問:「媽媽們累嗎?」大家都會說:「累!超級累!」但看著孩子睜大好奇的眼睛觀察平時只在繪本上出現的動物、人生初次在夜店風遊戲區玩耍、在遊樂園自在地嬉戲與歡笑,就覺得這些寶貴的生命經驗好值得。
  
  在回顧這幾天旅程時,有原先很擔心出門的媽媽說:「原來我自己也可以帶孩子去旅行,以後要放生隊友了!」有平常只在家裡和公園往返的媽媽說:「和孩子一起去旅行會上癮,下次開團是什麼時候?我要跟!」見證媽媽和孩子的成長,都讓我們感動在心頭。
  
  很感謝勇敢又堅強的媽媽們願意給自己和孩子機會,發現自己可以活得比想像中還要大,期待下次再一起冒險喔!
  
  
感謝與我們一同搏命演出的媽媽們:
楊桃汁&養樂多成長日記
Small Flower 花ㄦ Life
蓁軒麻生活記錄
羊與葡萄籽的日常
來點Fun
  
偽單身客串:
蔓媽咪與他的小跟班們 一起闖天下go
  
感恩團媽情義相挺:
小樂樂的天馬行空
  
  
很榮幸能和媽媽們一起挑戰極限的 #福寶媽 #Ray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