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高雄樂園] 貝兒絲樂園-狂歡墨國主題館|以墨西哥風情為主題的0-8歲親子遊樂園/親子餐廳/生日派對,全台最大的貝兒絲樂園,多達30種遊具超好玩!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貝兒絲樂園-狂歡墨國主題館】
電話:(07)392-9551
時間:早上11:00至晚上9:0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339號2樓(J-MART佳瑪高雄澄清店2樓)
官方網站:https://www.bearsworld.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594434567689630/



  先前帶小福寶去南港的「貝兒絲樂園-南港大和戀季主題館」,覺得以世界文化為主題的遊樂園讓人很驚豔!孩子可以透過玩樂學習各國文化元素,真的是很用心的設計,一直很期待南部也有類似的異國遊樂園。

  被邀請參加「貝兒絲樂園-狂歡墨國主題館」的開幕派對,才知道高雄也有「貝兒絲樂園」了!還是全台最大間!有多達30個遊樂區及4個打卡必拍景點,包括:沙坑、球池、溜滑梯、跳床、互動投影、角色扮演、親子餐廳...等區域,還有豐富的活動,如:帶動跳、親子手作DIY、收涎、抓周、寶寶爬行比賽、生日派對、小小店長、小小網紅...等,簡直是孩子們的夢幻天堂!與墨西哥相距1萬3千多公里的我們,現在不用出國就可以在玩樂中感受濃濃的墨西哥風情,感覺很有意思呀,讓我們在7/13(六)開幕前就非常期待。



【開幕活動】

  「貝兒絲樂園-狂歡墨國主題館」位於高雄市三民區「J-MART佳瑪高雄澄清店」二樓,離正義火車站步行8分鐘,旁邊有專屬停車位,路邊也有停車格,交通相當方便。

  園區是為了0-8歲孩子所設計,因此館方很重視安全衛生,所有遊樂設施都符合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CNS12642/CNS12643,每日開園前後使用符合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可的食用級消毒液清潔各一小時,並請專業消毒公司每月至園區消毒4次,讓家長可以放心讓孩子玩樂。

  來到「貝兒絲樂園-狂歡墨國主題館」門口,已經有許多家庭排隊等著入場。輪到我們時,櫃檯的姊姊親切地幫我們一家量額溫、在手上噴酒精,每位入場的人都要經過這道消毒手續,感染控制做得很謹慎。


狂歡嘉年華(出入口)

量體溫、手部消毒


  一入園後右方有有置物櫃和鞋櫃,置物櫃可以放背包和水壺,但貴重物品還是要帶在身上喔!鞋櫃很深,可以分區整齊擺放一家人的鞋子,再來確認大人、小孩都穿著襪子,就可以入園玩樂了!


鞋櫃


必拍景點:貝兒絲世界圖

  一入園就能從繽紛色彩感受到濃濃的墨西哥嘉年華氣氛,可以在這裡戴上墨西哥帽和「狂歡墨國主題館」的主角威力合照,留下美好的片刻。

  在這裡拍照時,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只要在「貝兒絲世界圖」、「仙人掌氣球」、「繽紛蝴蝶谷」、「擂台摔角王」集滿四張照片,到櫃台展示給服務人員看,就可以獲得5枚代幣,免費暢玩館內的電玩機台,建議可以一來就可以先去拍照換代幣,流程會比較順喔!


貝兒絲世界圖


  大小朋友來到舞台參加開幕活動,姊姊說明全台灣「貝兒絲樂園」有板橋「冰雪童話主題館」、南港「大和戀季主題館」、桃園「尋夢美國主題館」、台中「浪漫法國主題館」,我們今天來到就是最新開幕的高雄「狂歡墨國主題館」,也是全台最大的館喔。


開場介紹

介紹「狂歡墨國主題館」


  開場介紹後,姊姊邀請所有小朋友上台「帶動跳」,輕快的音樂搭配俏皮的動作很可愛。小福寶剛開始有點害羞,不好意思上台跟著跳,後來也很認真投入喔!


姊姊帶動跳

小福寶一起跳

親子律動


  我們很幸運參加到「熊星生日派對」,這是為七月壽星的孩子及「貝兒絲樂園-狂歡墨國主題館」辦的慶生會。孩子們和熊星人齊聚在派對房,一同唱生日快樂歌,好熱鬧啊!在這裡辦生日派對,會是讓孩子印象深刻的歡樂回憶。


齊聚派對房

熊星人入場

和熊星人一起慶生

與熊星人大合照

小福寶想吃生日蛋糕


  接著熊星人來到舞台區,跟大家一一拍合照,舉辦彷彿像明星般的「熊星人見面會」,這個巨大的墨西哥熊玩偶很受孩子們的歡迎,都排隊想握手或抱抱。


熊星人見面會


  終於到期待已久的「親子手作DIY體驗」,今天的主題是「仙人掌音樂盒」,小福寶很喜歡音樂盒美妙的樂音,一拿到就很認真將耳朵貼在上面聆聽,再來父子兩人一起用輕黏土捏塑仙人掌,成品好可愛呀!也很有成就感!


親子手作DIY體驗

小福寶聽音樂盒的聲音

小福寶捏黏土

仙人掌音樂盒


  到了午餐時間,我們一家在園內餐廳享用餐點,主餐的蘑菇里肌燴飯、菠菜起司雞丁義大利麵對我和老公來說很夠味,小福寶專攻炸物拼盤的薯條,另外有濃湯、水果,飲料佐餐,一家三口吃得很飽足。


享用餐點

炸物拼盤、濃湯、水果、飲料、蘑菇里肌燴飯、菠菜起司雞丁義大利麵


【環境】

  我們在開幕活動後,仔細探索園區,覺得「狂歡墨國主題館」不愧是全台最大的貝兒絲樂園,多達30個遊樂區,孩子在這裡玩上一整天也玩不膩啊!

  入口處有投幣式的「啟程搖搖車(電動車機台)」,投代幣進去就會擺動行駛,孩子們好喜歡紅色車子上的「佩佩豬」,都想要摸一摸偶像,很有人氣。


啟程搖搖車(電動車機台)


  「奇瓦瓦沙坑(沙坑區)」是以墨西哥境內最大沙漠為構想,壁畫上呈現多種仙人掌,中央有犀牛骨骸和帳篷,很少看到沙坑的情境這麼有異國情調啊。比較特別的是,沙子是大顆的木質材質,飄散著淡淡的木頭香氣,孩子在裡面行走可以滿足觸覺刺激,也很好清理,小福寶和媽媽我好喜歡哪。


奇瓦瓦沙坑(沙坑區)

木質沙坑


  「遺跡探險趣(兒童拓展區)」是讓孩子穿戴安全帽與護具,抓著繩索行走在關卡上,讓孩子挑戰自我,並訓練本體覺和前庭覺,是很棒的感覺統合設施,但過程中因為會有些搖晃,需要家長在旁陪同,也可以培養孩子的膽量。


遺跡探險趣(兒童拓展區)


  記得在南港的「大和戀季主題館」小福寶花最多時間玩的就是水池區了!在高雄的「狂歡墨國主題館」也有「奇琴金塔池(水池區)」,這是設計成金字塔造型的水池,孩子們可以撈起隨波逐流的小球,放在溜滑梯頂端流瀉而下,或是放在水車上咚咚咚地滾下來,相當好玩!這區貼心準備有防水衣、拖鞋,還有吹風機可以吹乾身體,讓孩子不怕著涼也可以玩水玩得很盡興!小福寶在這裡玩到捨不得回家了。


奇琴金塔池(水池區)

小福寶穿防水衣玩水

球球溜滑梯


  「飛機總動員(大型機台)」像是「兒童新樂園」裡「星空小飛碟(旋轉小飛機)」的縮小版,讓孩子可以乘坐飛機,體驗在空中翱翔的感覺。雖然在空中,但高度並不會太高,也有服務人員在旁協助,是很安全的喔!


飛機總動員(大型機台)


  「勇闖地洞湖(多元體能區)」有各式各樣讓孩子探險的遊具,像是:溜滑梯、球池、跳床、攀岩、球槍...孩子們可以在各個高低起伏的機關中探索,是很適合孩子放電的好地方!


勇闖地洞湖(多元體能區)


  「瀑布樂球池(滑梯球池區)」的溜滑梯很陡,溜進球池時彷彿急速從瀑布衝進水潭裡一樣刺激,另外還有旋轉溜滑梯,都可以提供孩子不同方向的前庭覺刺激。


瀑布樂球池(滑梯球池區)


  「叢林跳跳樂(彈跳床區)」有三張連續的跳床,可以一張接著一張地彈跳過去,彈力很好,可以跳得很高,小福寶跳起來時還大笑說:「我在飛耶!」跳床旁有攀岩牆面,可以讓孩子手腳並用攀爬而上,可以訓練動作計畫和本體覺喔。


叢林跳跳樂(彈跳床區)

小福寶跳跳床

小福寶攀岩


  「水晶射擊區(球槍射擊區)」可以球槍對準標靶射擊,像是在叢林中打獵的情境,對手眼協調是很好的練習。


水晶射擊區(球槍射擊區)

球槍


必拍景點:「仙人掌氣球」

  「翱翔熱氣球(小球池+拍照區)」是以墨西哥人在特奧蒂瓦坎遺跡舉辦的熱氣球節為主題,讓孩子在玩耍時也能接觸到墨西哥的慶典文化。球池裡有很多熊娃娃,抱著熊娃娃在熱汽球佈景拍照,可以留下富有童趣的珍貴畫面喔。


翱翔熱氣球(小球池+拍照區)


  「奇獸考古區(軟包滑梯區)」是孩子可以扮演小小考古學家的區域,透過考古工具來發掘化石,可以和孩子來數數看發現幾隻恐龍了呢?


奇獸考古區(軟包滑梯區)


  「彩花軌道車(角色扮演+軌道車)」有各種汽車玩具和軌道火車可挑選,一旁長長的波浪跑道,可以將車子放在最高點,並沿著特殊的曲線衝下,愛車的孩子來這裡玩很容易上癮。


彩花軌道車(角色扮演+軌道車)


  「益智玩具區」有各種拼圖、七巧板、樂高...等益智玩具,來培養孩子邏輯思考和推理能力,讓孩子在大量體能消耗後,可以靜下來動動腦。


益智玩具區


  「彩衣花廊(變裝區)」有各式各樣的角色扮演服裝,像是:公主、超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墨西哥傳統服飾...等,並貼心依照不同身高尺寸分類,小女孩最喜歡在這裡挑選漂亮禮服,在園區內扮演一天的小公主。


彩衣花廊(變裝區)


  「電玩機台區」有各種遊戲機台,投入代幣就可以在電玩中展開冒險,訓練孩子的反應能力。父子倆在這裡玩射擊遊戲玩得不亦樂乎,小福寶好佩服百發百中的爸爸,男生的喜好真的從小就很明顯啊。


電玩機台區

親子打電動


  「歡樂舞台(舞台)」常會舉辦帶動跳、親子DIY、故事繪本、寶寶爬行...等,如果聽到很熱鬧的廣播聲,通常就表示有精彩的活動要在舞台進行啦。


歡樂舞台(舞台)


  「花船水市集(食玩遊戲區)」是模擬墨西哥古老運河「霍奇米爾科」上的花船商店,可感受划著船在水上販賣商品的特殊氛圍。六種商店主題中,小福寶最喜歡調酒區,我很驚訝杯子裡頭的火龍果塊、奇異果塊...等水果塊做得好逼真,讓孩子調起酒來有模有樣,真是好玩。


花船水市集(食玩遊戲區)

小福寶當老闆

小福寶調酒


  在「流浪樂手咖啡廳(角色扮演遊戲區)」有墨西哥傳統服飾和眾多樂器玩具,讓孩子可以在異國氛圍下玩音樂。若是幾個人背著樂器、戴上寬大的墨西哥帽,就可以組成有名的墨西哥街頭樂隊了!


流浪樂手咖啡廳(角色扮演遊戲區)

多種樂器


  在咖啡廳裡有個「可可廚房(角色扮演遊戲區)」,裡頭有各種廚具可以玩烹飪遊戲,有趣的是,調味料有可可豆、墨西哥香料...等,可以煮一道道豐盛的墨西哥料理喔!


可可廚房(角色扮演遊戲區)


  貨架上滿滿熱帶水果的「貝兒絲超市(超市)」,孩子可以推著小推車來採買蔬果、在磅秤上為蔬果秤重和體驗結帳時刷條碼的逼逼聲,最好玩的是,POS機真的可以列印發票喔!這是我目前在所有遊樂園中看過最擬真的收銀系統,很推薦一定要來玩玩看!


貝兒絲超市(超市)


  「極速錦標賽(賽車區)」有任君挑選的帥氣賽車,孩子可以騎乘化身賽車手,在整個園區穿梭競速。


極速錦標賽(賽車區)


  面具在墨西哥文化中是力量和權力的象徵,賦予摔角選手高於人類的能力,成為超級英雄。孩子可以在「面具摔角手(角色扮演遊戲區)」,戴上奇特面具、套上拳擊手套並肩披披風,扮演成墨西哥摔角選手。


面具摔角手(角色扮演遊戲區)


必拍景點:擂台摔角王


  摔角選手整裝後,就可以在擂台上與孔武有力的充氣對手比賽,獲勝就可以戴上超有氣勢的冠軍腰帶!這裡是很適合幫孩子留影的特殊造景,經過時常看到爸爸、媽媽的手機拍不停。


擂台摔角王


  「瓜納華托城(食玩遊戲區)」是在美麗山城中的六座獨特商店,像是甜點店、烘焙坊、劇坊...等,可以和孩子在此角色扮演,親身體驗墨西哥在地文化。


瓜納華托城(食玩遊戲區)

甜點店


  「科技投影繪畫區(互動投影區)」有多達百種互動遊戲可以玩,孩子可以在桌上繪畫並投影到大型螢幕上,或是玩考驗反應力的遊戲,巨大的畫面玩起來很過癮。


科技投影繪畫區(互動投影區)


  「種植樂浮園(角色扮演遊戲區)」是孩子們的開心農場,可以在這裡拔蘿蔔,並採收到籃子裡。特大號的蘿蔔讓小福寶覺得很有趣味,拔起來特別有成就感。


種植樂浮園(角色扮演遊戲區)

小福寶拔蘿蔔


必拍景點:繽紛蝴蝶谷

  墨西哥米卻肯州的蝴蝶谷是帝王蝶的棲息地,山谷裡漫天飛舞的美麗蝴蝶是難忘的奇特美景。我覺得穿著角色扮演的禮服在這裡拍照,會很漂亮喔!


繽紛蝴蝶谷


  「蔬果儲藏室(角色扮演遊戲區)」可以用推車載著採收好的蔬果,並在架上分類到正確的位置儲藏,櫃子上也有一些木質玩具可以玩。


蔬果儲藏室(角色扮演遊戲區)


  「舞樂派對城(派對房)」就是私人包廂,可以預約辦一場客製化的慶生派對,和熊星人一起歡度孩子的大日子,場地空間很大,能邀請許多小賓客一起同樂喔!


舞樂派對城(派對房)


  「瓦哈卡餐廳(餐廳)」有提供正餐、點心和飲料可以選擇,有吃又有玩,孩子可以休息一下再繼續放電,爸爸、媽媽可以坐在按摩椅上放鬆,在這待上一整天也不是問題。


瓦哈卡餐廳(餐廳)

取餐台

按摩椅


  如果要詳細的遊覽整個園區,孩子可以坐上「樂遊嚕嚕車(嚕嚕車)」,用自己的雙腳自由自在地在超大空間滑行,欣賞五彩繽紛的墨西哥裝飾和地板上的花毯藝術,領會墨西哥的文化元素。


樂遊嚕嚕車(嚕嚕車)


【總結】

  這次來「貝兒絲樂園-狂歡墨國主題館」,覺得園方對墨西哥文化很考究,無論在色調、花紋、景點、情境...處處都設計得很用心,讓親子不用遠赴墨西哥,也能感受當地嘉年華的歡樂氣息。在全台最大的園區裡,有多達30個遊樂區可以讓孩子盡情玩樂,在各式遊具和活動中促進全方位能力發展,是規劃得很棒的0-8歲親子遊樂園,很推薦爸爸、媽媽帶孩子來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