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婚姻] 謝謝我們的堅持,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如果你現在跟我提離婚,我是會考慮答應的。」這是媽媽朋友轉述當初生大寶時,夫妻關係降到冰點的一句話,而她現在都生三寶了,夫妻兩人的感情恩愛得令人欣羨。媽媽朋友的分享像是一面鏡子一樣,讓福寶媽很有共鳴。
  
  記得福寶媽和福寶爸新婚時,在美國的生活很簡單甜蜜,經濟雖然拮据,但兩人在異地互相扶持,未來充滿美好的盼望,感覺彼此可以像這樣相愛到白頭。
  
  沒想到回到台灣,原本單純的兩人關係加入了雙方的姻親關係,歷經小產的心痛後,有都市人靈魂的福寶媽跟著福寶爸一家人住在鄉下,生活各層面有諸多不習慣,為了好不容易懷上的孩子仍繼續堅持下去⋯⋯產後,福寶媽長時間睡眠不足,每天就是和小孩在婆家相依為命,眼看距離原先的發光發熱遙遙無期,自我價值感低落得彷彿沒有盡頭⋯⋯
  
  自此,福寶媽羨慕福寶爸可以在職場上發揮所長,自己卻只能坐困愁城,總是碎念著福寶爸照顧孩子的責任分擔得不夠;而福寶爸認為自己在家計和家務上付出了很多,另一半卻永遠不滿意,兩人常有激烈的爭吵。說實在,離婚的念頭也是經常在腦海中浮現,但就是衝動地罵完一陣,繼續接受現實過日子。
  
  慢慢的,試著找出路的福寶媽在共學社團逐漸建立起新的生活圈,和同樣嫁到異鄉的媽媽們相互支持,戲稱媽媽朋友和自己是「一群離家出走的媳婦」,一起帶著孩子在冒險中重新認識自我,在持續突破舒適圈中獲得成就感。因為看見福寶媽的需要,福寶爸歷經百般思索人生意義後,毅然決然選擇出來創業,開的竟然是婦幼科技公司 芙莉曼科技 Freemom Technology,期待用研發專長來幫助更多媽媽。
  
  隨著小福寶的成長,我們也在學習調整自己的心態,努力在孩子、伴侶、家庭和自己的需求間找到平衡,真的體會到什麼是「白手起家」。而在一無所有時,我們所有的就是彼此了,兩人的雙手更要緊緊牽在一起,將另一半納入共同的藍圖。
  
  到小福寶2歲多的現在,我們終於可以笑談當初那些爭執,真誠地向對方溝通需求和提供支持,甚至由衷感到:「能和他/她一起過下半輩子真好!」
  
  福寶媽深刻體會到幸福並不會從天而降,得夫妻用心經營來點滴積累,很感恩福寶爸在經歷這些難關後,仍願意攜手共渡,也謝謝我們的堅持才能看到可貴的人生風景。
  
  
感覺婚姻跨過一個坎的 #福寶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