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婦幼產品] 加入”神經鞘磷脂”的全新S-26金幼兒樂 心得分享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參考文章:神經鞘磷脂—幫助寶寶大腦發展的基石寶寶大腦發展的秘密武器-神經鞘磷脂



  身為職能治療師,我在從事早期療育工作時,曾見證許多孩子0-3歲時於豐富環境刺激下的驚人蛻變,親身體會「3歲前接受早療,效果是3歲後10倍」的真實性。因此在小福寶出生後,我們時常帶他上山下海,感受不同的光線、聲音、溫度、濕度、觸感...為的就是在大腦發育的黃金關鍵期,給他最充分的感官刺激,促進各方面能力的發展。

  營養素也是我很在乎的,買孩子的奶粉都一定會做功課比較成分,當然也希望對大腦神經發育有幫助,只是小福寶2個月開始一路厭奶到1歲,1歲後有時喝同一個品牌會膩,又要換品牌交互著喝,因此對於奶粉的要求只要他願意喝就萬幸了。現在小福寶2歲了,經常會膩口卻又嚷著要喝睡前奶,感覺又是該換口味的時候。

  我們試過很多種品牌的試喝包,小福寶都不太買單,在共學社團常看到有媽媽討論奶粉時提到「S-26金幼兒樂」,加上教養專家王宏哲和光光老師(廖笙光)都推薦這款奶粉,強調有對大腦發育的營養素,感覺值得一試,就預訂一罐給小福寶喝看看。



【開箱】

  「S-26金幼兒樂」的金色罐身看來很有質感,標示主要成分有神經鞘磷脂、DHA、膽素、葉黃素,都是支持幼兒發育的營養素。


S-26金幼兒樂


  「神經鞘磷脂」對以前修過神經科學的我來說很熟悉,它是母乳裡也有的成分,能促進髓鞘(包覆在神經軸突外部的物質)生長以確保神經訊息傳導順暢。人體若能攝取充足的「神經鞘磷脂」,對發展中的大腦會像是開闢了一條學習的高速公路,幫助寶寶學得快,可以說是輔助大腦發育的重要營養。

  聽從事生技業的朋友提過有越來越多研究都提到「神經鞘磷脂」對提升學習力有幫助,是近年很火紅的營養素,幼兒奶粉裡有添加這個,是很棒的配方。


關鍵成分


  試過幾款奶粉,我會盡量避免太甜的,不想讓小福寶習慣甜味,看「S-26金幼兒樂」成分中不含蔗糖,應該不會太甜。


成分說明


  1歲後的奶粉主要是作為正餐外的營養補充,小福寶常挑食不吃菜,這款營養很均衡,可以稍稍補足他飲食的不足。


營養標示


  「S-26金幼兒樂」的蓋子設計很特別,可以單手開蓋,我很喜歡將湯匙置放在封膜上的設計,不會陷在奶粉裡找不到湯匙。


單手開蓋

開蓋


  奶粉粉末偏淡黃色,有淡淡奶香氣,一匙有6公克,相較其他品牌奶粉,湯匙容量比較小一些,可以更精準掌握孩子要吃的量。


奶粉


【睡前奶】

  小福寶現在只剩下睡前奶,試喝的第一晚,我們以七匙奶粉加210ml的水來泡成240ml的奶,240ml比起其他品牌的200ml多了一點。小福寶之前喝完其他品牌的200ml,有時還會再討50ml-100ml,240ml的量算是剛好。


沖泡奶粉


  刺激的時刻來了,小福寶究竟能不能接受新口味呢?是欣然接受,還是吐出來不喝?媽媽好緊張...


睡前奶


  幸好小福寶很喜歡!他喝了一口發現味道不一樣,多試幾口發現很好喝,一下就咕嚕咕嚕喝完了。我也有自己先喝一小杯,不會甜或油,蠻放心的。

  喝了兩三天,有觀察小福寶的接受度和排便狀況,小福寶晚上睡前都很期待要喝新口味的睡前奶,排便狀況也很順暢,不會有便秘的情形,看起來是成功換奶了。


好好喝


【直接吃】

  一次出遊時,我們意外發現新吃法。下午小福寶嚷著餓,但我們手邊除了行李裡的奶粉外,沒有別的食物了,老公想起以前其他品牌的奶粉塊被當作零食吃,突發奇想拿「S-26金幼兒樂」餵看看...可能是奶味比加水沖泡更濃,結果小福寶舔了一口奶粉後,竟然超愛直接吃。


爸爸餵奶粉

舔一口

甜甜的好好吃


  後來我們把「S-26金幼兒樂」收起來,嘴饞的小福寶還是很想要拿出來吃,一連吃了好幾口奶粉。如果惠氏用同一個配方推出含有「神經鞘磷脂」的牛乳片或牛奶餅乾,或許會是不錯的超人氣零食吧!


小福寶嚷著要開罐

張大嘴巴準備吃

倒一口試試

還想再吃


【總結】

  或許是「S-26金幼兒樂」有濃濃的奶香,又不會太甜,2歲多的挑嘴小福寶換奶換得很順利,還愛上直接吃奶粉...雖然是讓人意外的發展,但只要他願意吃我們就放心了。

  「S-26金幼兒樂」奶粉裡加了幫助大腦發育的「神經鞘磷脂」,加上我跟老公常帶小福寶旅行、盡量提供多元的感官刺激,雙管齊下就是希望在3歲前可以建立好的學習基礎。如果家裡有1-3歲的孩子,可以試試這款奶粉作為營養補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