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漂流] 學前心理建設,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最近為了做上學前的心理準備,刻意帶2y8m的小福寶經過幼兒園,讓他觀察小朋友上課的樣子。
  
  週五順路看到幼兒園孩子在戶外上體育課,正好近距離地跟小福寶解說校園生活,小福寶很有興致地一直問:「他們在做什麼呀?」「先到會怎麼樣?」「贏了會怎麼樣?」好像很想加入⋯
  
  「學校會有老師和很多好朋友,教室裡有很多玩具,外面還有溜滑梯哦!」福寶媽一一細數一般幼兒園的特色給小福寶聽,只見小福寶在思索一番後認真地說:「我覺得可以。」
  
  突然聽到這句話福寶媽有點詫異:「你準備好要上學了嗎?!」想到要和從出生至今都緊密相依的孩子分開,真的很捨不得⋯
  
  小福寶笑嘻嘻回:「等我長大就可以來了,我現在還沒長大。」一直在做學前準備的福寶媽反而有點鬆了口氣,慶幸心中愛撒嬌的小寶寶還沒有這麼快要上學。
  
  媽媽比孩子更需要做上學前的心理建設呢⋯
  
  
捨不得離開孩子的 #福寶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